【土耳其】為什麼是土耳其?因為土耳其既熱情又溫馨

【土耳其】為什麼是土耳其?因為土耳其既熱情又溫馨

土耳其Turkey 中東旅遊Middle East 國外旅遊 自助旅行
【土耳其】為什麼是土耳其?因為土耳其既熱情又溫馨
遊歷各國的我,常常在演講時被問:『你最喜歡什麼國家?為什麼?』,有時這問題還真難回答。我個人的旅遊通常很隨性,一張機票就出發!常常是到了當地再說吧!(但是我還是請你如果一個人剛自助不要學,我自助非常久了,知道各國江湖生存之道,很能隨機應變,也有顆異於常人的膽量…)。不按牌理出牌的我,行程總是在變化,想到就去,喜歡多停留,不喜歡就跳過,也因為這樣有很多的驚奇,這趟為期將近一個月的一個人土耳其自助,受到非常多當地土耳其人的照顧(男女老少都有),每天我總有好多土耳其茶請我喝,甚至請我吃飯、搭便車、幫我付車錢…..,這樣的例子太多、太多,可是這是我在出發前完全不知的,甚至也擔心網路上說的”土耳其都是騙子”…..
P1300932結果咧?
如果你有追蹤我的FB粉絲專頁“小米麻糬愛旅遊”https://www.facebook.com/showme100travel你會知道每天我是多麼地受土耳其人的照顧。當然我知道這不是每個人都能像我一樣有這樣的際遇的,甚至旅途中遇到的各國旅人,連被請喝茶都不見得遇得上,總會回問我:『怎麼那麼好?我怎沒有?』。

P1300251

(上圖:在番紅花城請我吃早餐的一家人。土耳其爸爸說:來,來喝茶,土耳其嬤嬤總是一直要餵飽我,還特地捲好捲餅給我吃,又是雞湯、雞蛋、又是肉、又是菜,這一早餐也太豐盛太補了!!) 

P1300446
(上圖:土耳其阿婆)

P1300605


(上圖:土耳其小嬰兒)

P1310840
(上圖:一路上總是有小貓、小狗帶路陪著我,真神奇!)

但是重點要告訴你:
騙子這世界上哪個國家沒有?好人這世界上哪個國家沒有?
我不能說全土耳其人都是好人,我遇過的也有思想不太純正的,但是那只佔3%,97%是好的,怎麼看?從一個人的眼神看得出,從一個人的言談舉止觀察出,多數的土耳其人是真的無償幫我的,讓我心裡非常、非常感動。

這就是土耳其─熱情、熱心、溫馨、樂於幫助別人。不能因為少數不好,而說全部的人都不好,那是一竿子打翻全部人!

很多是文化不同產生思想差異,在要進入人家的國家之前,做為一個旅人,你要先去了解人家的文化,你要入境隨俗,尊重異國文化,也就能很自然地融入同理心,不會產生太大的落差,甚至誤會。

很多事情人云亦云,不如親見。就如同我的中東行,很多人都認為中東都是炸彈客、恐怖份子,真的嗎?你親自見過嗎?(請看這篇 http://blog.yam.com/showme100/article/35634561)

土耳其人善良熱於助人,土耳其更是有特色的國家-世界遺產
伊斯坦堡
P1290468

看到火車、電車就超級興奮

P1330605

踏入黑海
P1300154

來到黑海小鎮
P1300169

來到番紅花城
P1300237

來到卡帕多其亞搭乘熱氣球
熱氣球真迷人,住洞穴屋好特別
P1300811

P1310204

我愛阿蘭雅(Alanya)
高高的城堡3公里遠,..走著、走著,遇到好心人搭便車上去,才知,吼~~~~,真得很遠ㄟ!

登上這麼高的城堡,望向地中海,心情好開闊,謝謝你,載我一程的土耳其人,還有山下幫我顧行李的警衛、送麵包給我當早餐的麵包車送貨司機。
P1310627
看似軟綿綿棉花糖的棉堡
謝謝你,民宿老闆,載我來看夜景,載我到棉堡山上入口,不然這一走上去,也真的很遠啊!

還有晚上怕我回去路太暗,特地用”鐵牛摩托車”載我一程的大巴公司老闆。

還有另一家大巴老闆特地叫他的小巴載我回去。
P1320594

棉堡溫泉
P1320413
Canakkale木馬屠城記
一個原本沒有計畫要來的地方,看到大海與海鷗,那是我最放鬆的時刻。
P1330342




謝謝你,貝加蒙的大巴職員,打電話叫民宿老闆開車來接我。
P1320994

謝謝你,貝加蒙民宿80歲老爺爺Gobi,
特地開車來載我,離別時又特地陪我走一段到公車站陪我等公車,還有你的好朋友鄰居請我喝茶。還有從山上古跡載我下來的一家人,位子滿了,自己坐到後車廂去,位子特別讓給我坐,感動啊!!!
P1330297

謝謝你,在Isparta玫瑰之城遇見的商店老闆,
我才買一罐玫瑰乳液,你送三(飾品、水果,還有再遇見的一頓飯) ,我很不好意思啊!
P1320149

當然,不止這些地方,還有很多照片與故事,再慢慢分享。

謝謝你,很多餐廳的老闆、主管,免費額外請我點心、茶、酒、水果…..

謝謝你,幫我付車票的土耳其路人們。

謝謝你,特地叫他跑車兒子載我到旅館大門的伊斯坦堡婦人。

謝謝你,所有幫過我的土耳其人們!!

我心底由衷地感謝你- Turkish,給我一個很美好的土耳其之旅!!

我與土耳其的情緣

如果硬要問小米麻糬為甚麼要去土耳其?

那要從伊斯蘭回教世界開始說,初識回教世界不是在中東,而在西班牙、葡萄牙,在靠近地中海沿岸城市有著回教世界的色彩-穆斯林清真寺、水煙….,而後我到了真正的中東回教世界,認識了熱情幫我的中東伊斯蘭子民們,有著善良純真的心,而後,來到也是回教世界的土耳其吧!

但是,土耳其介於歐亞之間,不是那種伊斯蘭教非常嚴苛的國家,受歐化影響,開放許多,特別是伊斯坦堡,有著歐洲的感覺,小米麻糬我非常喜歡歐洲,也喜歡世界遺產、特殊人文地理景觀、古文明….,是這樣吧!

 *來去克羅埃西亞旅遊
* 【來去土耳其旅遊】
*來去南法蔚藍海岸、普羅旺斯旅遊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