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普羅旺斯】亞維儂(Avignon)景點-教皇宮(Palais des Papes)~世界遺產景點

歐洲Europe 法國France 世界遺產 國外旅遊 主題旅遊theme-travel
亞維儂(Avignon),這名字真好聽,是法國南部普羅旺斯其中的一個較大城鎮,分為新、舊城,舊城還保存著古城牆,整座城被高高的城牆所包圍,小米麻糬很喜歡這樣的老城,如果你喜歡世界遺產,那麼亞維儂的教皇宮(法語: Palais des Papes/英語:Papal palace)是不能錯過的…..

 
 
 
 

亞維儂的教皇宮(法語: Palais des Papes)~1995年被列入世界遺產
亞維儂(Avignon)在14世紀時,被羅馬教皇選為進駐的城市,教宗由梵諦岡遷居至亞維儂,這教皇宮是為了教皇而蓋的,歷史上有六次的教宗選舉在亞維儂的教皇宮舉行;到了拿破崙時代,成為了法國軍隊的兵營兼牢房;1906年,成為了國家博物館;1995年被另入為世界遺產。


進入教皇宮是要門票的,一人11歐元。開放時間是每日9:00~18:30。
關於門票有很多種買法,請看最底處的解說。



售票處在聖貝澤斷橋(La Pont Saint-Bénezet/St Bénezet Bridge)附近靠大馬路。

世界最大的哥德式(Gothic)宮殿
亞維儂教皇宮,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哥德式(Gothic)宮殿,整座宮殿約15000平方公尺的空間,相當4座哥德式大教堂,目前有20個房間對外開放遊客參觀,如豪華套房、禮拜堂、迴廊….等,其中,以珍貴壁畫做為裝潢的教皇私人套房,是最值得一看的。

本來是很奢華的教皇宮,後來經過法國大革命,戰火的洗禮,裡面的珍貴裝飾多數被洗劫、摧毀或搬走,現在裡面沒有一般歐洲宮廷的豪華氣派,難以看出當年的奢華珍貴,建議一定要借用免費中文語音導覽才易弄懂,在購票後記得借用。

教皇宮在法國大革命之後成為軍營、監獄,近代又成為博物館,曾經滄海難為水。

教皇室內是不能拍照的,這在歐洲很多皇宮的規矩都是一樣的。

只好多拍拍外面。下圖是晚上的教皇宮,另一種風情,晚上也很美啊!

這樣是不是比較有城堡的感覺?

晚上的教皇宮面,通往市區的主街大道,很熱鬧,法國人總愛玩旋轉木馬,到處是旋轉木馬。



亞維儂教皇宮(Palais des Papes) 
官        網:  http://www.palais-des-papes.com/fr  
地       址: Place du Palais des Papes 84000 AVIGNON
開放時間: 一整年
門        票: 這裡有英文版說明 http://www.palais-des-papes.com/en/content/practical-infos  
1.單獨只參觀教皇宮(Popes’ Palace)=11歐元
2.單獨只參觀聖貝澤斷橋(La Pont Saint-Bénezet/St Bénezet Bridge)=5歐元(中文語音導覽免費送)
3.教皇宮(Popes’ Palace)11歐+中文語音導覽機2歐(有11種語言)=14歐
4.教皇宮(Popes’ Palace)+聖貝澤斷橋(St Bénezet Bridge)=13.5歐元(如果分開買要11+5=16歐元,所以有比較便宜),如果教皇宮要加中文導覽,要另加2歐=13.5+2=15.5歐元(建議買這個套票較划算)
   如果你是一家庭,兩大一小一共34歐元(不含語音導覽)
   如果你是一家庭,兩大兩小一共41歐元(不含語音導覽)

 
 
                                                                 ~~下一篇~~
【小米麻糬帶路南法旅遊行程】
【南法旅遊文章延伸閱讀】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