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北島。威靈頓】與大使有約

【紐西蘭。北島。威靈頓】與大使有約

紐澳旅遊NZ & Australia 國外旅遊 自助旅行 一個人的自助旅行 國外媒體採訪
【紐西蘭‧威靈頓】與大使有約
親愛的朋友,我還沒回來台灣啦,還在歐洲,這是預約發表的。再過幾天就是中國農曆過年了,想起去年此時小米麻糬在紐西蘭威靈頓,受到台灣駐紐西蘭辦事處及蔡大使的熱情招待,就覺得好溫馨,我和他們在紐西蘭度過一個美好的農曆中國年…..

(左起:大使夫人、蔡大使)蔡大使對品酒很有心得,因為他,讓小米麻糬品嚐到許多最好喝的紐西蘭葡萄美酒,圖下的白葡萄酒是要冰著的,這也是小米麻糬到紐西蘭才學會的,Cloudy Bay所生產的葡萄酒,呵,這只是暖身喔!

有美酒,當然要有美食來搭配,前菜來個各式麵包,搭上各麵包塗醬,熱熱的真好吃~

還有這種甜點
像印度烤餅又不是,再塗上左下角的特殊黃色甜醬,「喔一夕」啊~…..

主菜來啦!
我們每個人都點不同的,大使及組長知道我愛拍照,每道都主動拿到我面前要我拍,原本我還不好意思拍咧,沒想到他們比我還大方,我就大拍特拍啦!只可惜那時還沒買我的新相機Panasonic fz35,在浪漫詩意、燈光較暗的西餐廳拍照是一大考驗,所以這裡的照片都不是很清析。

下面那個米飯吸取的起司湯汁,實在人間美味啊!米飯香濃黏Q,恰到好處。

烤羊排
在紐西蘭一定要嚐嚐烤羊排,紐西蘭地大,羊、牛都是放牧,其肉質新鮮沒有腥味耶!連一向不敢吃羊肉的小米麻糬在紐西蘭都敢吃了。

素食
這家餐廳有特別的素食西式料理,很特別喔!原來西式素食也可以這樣做菜!

大使與大使夫人說,我大老遠從台灣跑過來紐西蘭,一定要好好認識紐西蘭,於是又叫餐廳拿來高級的紅酒讓我品嚐,真的好喝啊!

只是小米麻糬一向不耐酒量,只能喝一點點在唇舌齒頰間慢慢啜飲,我說我喝不多不要浪費了,他們說我遠道而來一定要嚐嚐,感動啊!

喝葡萄紅酒,來配個起司綜合盤是最棒的了!
小米麻糬還品嚐到紐西蘭頂級的藍帶起司,只是一向不常吃起司乳酪的我,一下子很難接受這種味道濃烈的起司,大使夫人要我從味道清淡的開始吃起,夫人對起司喜愛,也很有研究呢!一一向我介紹。

美麗雍容大方的大使夫人,還向我介紹紐西蘭的咖啡,要我嚐嚐看,因為來到威靈頓怎可不品嚐咖啡呢?威靈頓可是有「紐西蘭最多咖啡座」之雅稱,沒走幾步就是咖啡廳,用的都是紐西蘭純淨的鮮奶,你說好不好喝呢?

講到威靈頓,大使夫人還向我介紹威靈頓最老、最有名的百貨公司,各式頂級名牌物品都在這,她說她都會趁打折去買,真的很便宜,晚點去還要排隊咧!

小米麻糬被說得好吸引人,隔天我趕快去逛逛那加百貨公司,嘿,門口一位老爺爺waiter盛裝打扮,好可愛!改天再放照片上來給大家瞧瞧。

我去的時候過了打折季,進去逛逛又出來,因為名牌不認得我,我也不認得名牌。

小米麻糬三生有幸能在紐西蘭與大使共進晚餐,也是有緣啊!大使與大使夫人賢伉儷一點都沒有官場架勢,反倒是親切可人、侃侃而談,對待嘉賓如家人一樣親切,讓小米麻糬好窩心!

席間,小米麻糬聽到他們大使生涯各國跑的趣事,這一餐,我在他們身上學到好多,特別是對人接待的情事,真是一門學問啊!也是我要學習加強的。

(左:蔡大使,右:大使夫人,中間是小米麻糬我啦!)

很感謝蔡大使的精心安排,席間他與同仁間的對話也是那麼自然,時常關心他們的家庭,也很瞭解他們的家人與個性,讓我覺得他們簡直像一家人啊!能在這位主管的領導下工作是多麼幸運的事呢!

這一天是大年初一,小米麻糬在威靈頓與大使及其員工們共進一頓美好難忘的晚餐,隔天大年初二,又去吃了超級無敵美味的淡菜海鮮,雖然當時我人在異地,我卻有回家的感覺,小米麻糬一點也不寂寞!

如果您來到紐西蘭威靈頓,可以到這家餐廳吃看看喔:


Juniper Restaurant & Bar
City Chamber, Entrace on Johnston Street 142 Featherston Street Wellington Central Wellington City Wellington 6011

PO Box 25316
Panama Street
Wellington City

(04) 4993668
www.menus.co.nz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