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邪惡中國詐騙集團的西港Sihanohkville,曾經是美麗的西方背包客天堂

【柬埔寨】邪惡中國詐騙集團的西港Sihanohkville,曾經是美麗的西方背包客天堂

柬埔寨Cambodia 生活資訊 東南亞Southeast Asia 國外旅遊 生活

柬埔寨詐騙事件費,近日沸沸揚揚,小米麻糬也是近看到新聞才知: 什麼時候雖然貧窮但人民善良柬埔寨,淪為中國詐騙集團的大本營了? 自己人騙自己人是最可惡的,一開始中國人騙中國人,騙到中國人騙得都差不多了,接著魔爪伸入馬來西亞、台灣的華人,再結合長期柬埔寨這個國家官僚從上到下的貪婪, 利用前往死坑的人的無知與貪婪,成就了現在這麼可怕、可惡、也可憐的柬埔寨罪惡之地~西港。西港,是在哪裡呢?一查,原來是小米麻糬最懷念的柬埔寨美麗小漁村西哈努克(Sihanohkville)....

柬埔寨西港=西哈努克(Sihanohkville)=施亞努港

簡稱西港,位于柬埔寨西南海岸線上的西哈努克港Sihanohkville,是以柬埔寨以前一位親王,名為西哈努克而命名。是柬埔寨最大的海港,首都金邊是外柬埔寨第二大城市,其地位類似于中國的“深圳”。

小米麻糬的美麗小漁村~西哈努克(Sihanohkville)曾經是背包客的快樂天堂

十多年前小米麻糬來到柬埔寨西港=西哈努克(Sihanohkville),與北部歷史古城暹邏 Siam及南部商業大城金邊Phnom Penh相比,西哈努克(Sihanohkville)是個純樸、有著美麗白色海灘的小漁村,當時還沒發展成一個中國人比柬埔寨人還要多的大城,而是西方背包客先來的快樂天堂,因為當時的柬埔寨還很落後(比越南還落後),人民所得非常低,而官僚貪污嚴重(這個是中南部半島國家,除了泰國以外,其他如越南、柬埔寨、緬甸、寮國都很嚴重),這樣的社會失衡,人民只能靠勞力賺微薄的小錢過活,物價水準低、尚未開發,有著美麗的白沙海邊、豐富的魚貨海鮮,首先西方背包客來到這裡度假,享受著低廉的價格,卻有著高優質的度假生活享受。

小米麻糬是背包客,因此,十幾年前,台灣人多數只會去暹粒市的吳哥窟,頂多再去金邊玩一下,但是,有著老背包魂的我,踏遍柬埔寨南北城鄉大城小鎮,當然也包括了有著度假風的西港=西哈努克(Sihanohkville)。

下圖是小米麻糬當時度假的飯店,當時多設這樣小規模的度假飯店或民宿,沒有大型高樓飯店,因為,中國人非常少會來,只有極少數,多是西方最為度假的聖地,因此,當時來此的外國人,心態非常單純。

我這間已經在當時不錯了,還有游泳池。

Sihanoukville
Sihanoukville

嘟嘟車是我最愛的交通工具

當時的西港交通很不便,小米麻糬是先從暹粒市搭乘當地的客運公車,約5~6小時吧?屁股坐的痛,先來到金邊,再轉搭更破爛的公車,來到西港市中心,還要再轉搭嘟嘟車,才來到我心目中的美麗海邊度假。

為了吃海鮮、享受白色沙灘,來到西港

我的背包史很久了,因此我的玩法很西化,我很能融入歐美西方人的背包客旅遊方式,看多了吳哥窟的古建築,來到交通極混亂、市容亂七八糟,當時的金邊還很會用摩托車搶劫(外國人有錢,搶外國人啊!),所以,我來到純樸的西港=西哈努克(Sihanohkville)享受著單純的度假。

另一個原因是為了海鮮而來的,當時它是個小漁村,有著豐富的魚貨,我在海灘上,柬埔寨人挑著小火爐,就可以就地做起生意來(我在更早以前來到越南的海灘,當時他們也是這樣做小生意的,後來幾次去越南,應該是沒有這樣的景象了,因為如今的越南經濟發展越來越進步)

海灘上我住了幾晚,外國人多是西方的臉孔,西方人在海灘上可以買一瓶啤酒,就泡上一整天,東方外國人的臉孔,除了我這個台灣人,就是柬埔寨早期來的華人,多是一家子來這裡度假、吃海鮮的。

後來,我看到三~五個中國人來旅行,在餐廳叫了好多盤堆得滿滿的蝦子、其他海鮮等,那景象是多到好誇張,他們請我來一起吃大蝦、螃蟹,我們愉快地聊著天,聊著單純的旅行。

天下沒有不勞而獲就可輕鬆轉錢這回事

當時的小米麻糬自己花錢來到柬埔寨旅行,遇到努力靠自己賺錢過生活的單純、善良柬埔寨人。

回到台灣,我用我的旅遊專業,努力用心當個社區大學的講師、努力用心充實自己(包括各地歷史人文地理、語文自我進修、還有自己花錢到國外親自踩線),也是從基層做起, 從東南亞、中國大陸開始帶團賺台幣的小領隊,到可以獨當一面歐非中東長線的國際領隊~領隊兼導遊(through guide)賺美金、賺歐元。累積十幾年吃苦耐磨、耐操,才有現在小小的成就。

你憑什麼可以不勞而獲?

當領隊,公司花錢買機票讓我飛出去國外帶團工作,但同時,我也付出了我的特殊專業、勞力、以及腦力,不然一個正常的公司,為何要免費招待一位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會、也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史,只會打字的人出國,就能一個月8萬、10萬,就可輕鬆躺著賺入袋?

別傻了,孩子!!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天下沒有不勞而獲,自古至今,是不變永恆的道理,雖然看似老掉牙、雖然一直很受用的觀念。

你的初衷不單純(只想著要詐騙騙人錢或只想著輕鬆躺著不學無術,就天上有錢會自己掉下來),一開始的心理不單純,後面的結果也會不單純很複雜,騙人傷人傷心,更是讓自己沒命掛掉連活著回到台灣原鄉都成為不可能的夢。

免費的最貴!!

病毒疫情讓貪婪的人變得更貪婪

西港,後來有中國人大量進來投資,後來變成一個中國人比當地人還多的商業大城,高樓大廈、華人到哪裡都很會炒地皮、炒樓的惡行、利益自己輸送,不落當地柬埔寨,連柬埔寨人也分布到什麼羹,變成連當地柬埔寨人也不對中國人不滿。

2020年疫情前,這個被炒地皮炒到很兇的西哈努克(Sihanohkville)小漁村,早已變成中國賺錢天堂~炒地皮、炒樓,進而博弈堵博、色情….,變調的城市了。

2020~至今2022年,因疫情使得這裡的大型飯店、餐特種行業蕭條、紛紛關閉,生存不下去了,轉而變成中國詐騙的大本營,更昇華進一步變成更可怕的邪惡之地。

一開始中國人騙中國人,先從無知資訊落後的偏鄉中國人騙起,同鄉變同鄉,到後來騙較大城市的中國人,時間久了,大家都知道柬埔寨西港是個詐騙集團大本營,中國人騙得差不多了,再來魔爪伸進會講華語的馬來西亞華人、台灣人(是無知待開發的後起之秀啊!),現在是台灣人騙台灣人啊!

騙術只會變更多版本、更心狠手辣。

不讀書,也要看電視,

不看電視,也要網路查(Gooogle柬埔寨詐騙,一堆跑出來,先看文字、看影片,再腦袋靜下來想想,才考慮要不要去柬埔寨工作)

幫助您了解柬埔寨詐騙的影片

覺得讀文字用腦太花時間、太累?

🤔

#告訴你反詐騙組織從2022年08月03日開始終止營救因為救了60位台灣人沒一個感謝

不要說我沒跟你說喔!

沒有那麼好的工作老闆不看你能力就付錢

#不要去#不要去

那麼你總會看影片吧?這幾部影片會幫到、救到你!

讓柬埔寨回到最初的單純~柬埔寨旅遊

從十幾年小米麻糬踏入柬埔寨背包自助行,但後來我帶了好幾團柬埔寨吳哥窟團,都對柬埔寨有著美好的印象。

跟著小米麻糬老師上社大

每年3月初、9月初開課,歡迎跟著小米麻糬台灣趴趴走,請直接跟小米麻糬老師所屬社大學校報名

【社大課程】小米麻糬老師,各社區大學旅遊課程~南港、大安、大同、萬華、信義社大(招生中)

跟著小米麻糬世界趴趴走

2022/2023小米麻糬帶路-台灣、國外團(不斷更新)

這裡填預約報名單–> https://forms.gle/AN1915PNvU49aaBn6

請點入圖案標籤,加入小米麻糬的社群,不漏接新訊息!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37_94.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40_34.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39_31.png

合作提案~邀約、邀稿、演講|小米麻糬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