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新疆旅遊會有高山症(高原反應)嗎?

到新疆旅遊會有高山症(高原反應)嗎?

中國大陸China 亞洲Asia 國外旅遊

新疆位於中國大陸西北邊,總面積有中國陸地面積的六分之一這麼大; 南北疆中間有座天山,山脈長約2500公里、寬約250~300公里,平均海拔约5000m。 最高峰是托木爾峰,海拔7439公尺高,但一般旅遊不會去天山高山上的,新疆旅行常去的地區海拔都是比較低的,如烏魯木齊(全市平均海拔800米),伊犁地區(平均海拔530-1000米),賽里木湖(海拔2072米),喀納斯(湖面海拔1374米),喀什地區(平均海拔1289米),所以在新疆,除了去帕米爾高原(海拔4000米-4500米)海拔比較高之外,其他地區都不屬於高原,所以都不會產生高原反應,所以來新疆旅行的朋友,不用太擔心高反問題….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Karakul-muztagh-ata-d09.jpg

海拔多少公尺以上會有高原反應(高山症)?

高山症是在低壓、缺氧的高山環境裡所產生的症狀,引起高山症的主要原因是在短時間快速上升到過高的高度,造成我們人體在短時間裡無法及時適應高海拔的環境。一般而言必須漸進式的適應,但目前台灣因地形落差大及登山型態的關係,幾乎都沒有調適行程,所以大部份的人在超過2,500公尺的高度後便會出現高山症狀。

高山症的發作取決於高度、上升速度及個人適應能力等三個重要因素,在進入高山的適應過程中,一般人都會出現高山病的早期症狀,通常出現於到達2,500公尺高度之後的四至八小時,而能適應者會在第二天或第三天即迅速減輕症狀。

由於幾乎所有嚴重高山症都是可以預防的,惟有對高山症有充分瞭解,才能真正防範於未然,確保登山安全。以下介紹高山病的症狀、預防及治療,提供您從事登山時參考。

(文章來源: 雪霸國家公園 http://www.spnp.gov.tw/Article.aspx?a=C2nxNDtYdYQ%3D&lang=1  )

新疆主義旅遊景點海拔高度

一般大眾旅行團到新疆旅行,常去的地區海拔都是比較低的,來看看一般旅行團到新疆旅遊,主要景區的海拔高度是多少?

  • 烏魯木齊(全市平均海拔800米)
  • 伊犁地區(平均海拔530-1000米),
  • 賽里木湖(海拔2072米)
  • 喀納斯(湖面海拔1374米)
  • 喀什地區(平均海拔1289米)

答案: 因此不用擔心到新疆旅遊,會有高海拔高原反應(高山症)的問題喔!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由 zhanyoun, CC BY-SA 3.0,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56235079,火焰山

關於高山症(高原反應),請看一篇 【中國;雲南】關於麗江、香格里拉團~高山症的疑問? 要不要吃紅景天?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Xinjiang_in_China_(de-facto).svg

小米麻糬帶路~新疆旅行團

【小米麻糬帶路。北疆】2024/8/10仲夏北疆大旅行15天(2天越野車)~天山、獨庫公路、可可托海、巴音布魯克草原、賽里木湖、烏爾禾魔鬼城、克斯納湖、五彩灘、額爾齊斯大峽谷、天池

預約報名表填寫: https://forms.gle/AN1915PNvU49aaBn6

更多2024小米麻糬帶路海外旅行團: https://showmego.tw/tour-activity-showmego/

新疆旅遊文章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疆在哪裡? 新疆行政劃分為北疆、南疆、東疆,地理特徵、氣候、景觀、城市、民族
下一篇:新疆維吾爾族餐食~主食羊肉、麵食,不吃豬肉,蔬菜以根莖類為主

請點入圖案標籤,加入小米麻糬的社群,不漏接新訊息!

showme-shop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