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旅遊】你怎能錯過紅黃藍白四城?~馬拉喀什Marrakech、菲斯Fez、舍夫沙萬Chefchaouan、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

【摩洛哥旅遊】你怎能錯過紅黃藍白四城?~馬拉喀什Marrakech、菲斯Fez、舍夫沙萬Chefchaouan、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

摩洛哥Morocco 非洲旅遊Africa 國外旅遊

摩洛哥是個十分魔幻、迷人的國家,有那麼四座城市,有著不同的顏色而成為摩洛哥很有魅力及特色的城市,紅、白、黃、藍,宛如蒙上一層夢幻的濾鏡,世界上少有國家是同時有這麼完整且不同顏色的城鎮,來摩洛哥,除了薩哈拉沙漠必去,四大城: 紅城 – 馬拉喀什Marrakech、黃城 – 菲斯Fez、藍城 – 舍夫沙萬Chefchaouan、白城 – 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也是必訪清單…

摩洛哥四大紅、黃、藍、白城

紅城 – 馬拉喀什(Marrakech)

在柏柏爾語(Berber)中,馬拉喀什意為「神的土地」(上帝的故鄉)的意思,亦有「南方的珍珠」之稱,位於摩洛哥西南部,坐落在貫穿摩洛哥的阿特拉斯山腳下。馬拉喀什有兩個主要的分區: 老城區(Medina)和新城區(Ville Nouvelle),整個老城區在1985年時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

必訪景點:

  • 德吉瑪廣場 Jemaa el-Fna
  • 阿里班約瑟夫神學院 Ali Ben Youssef Madrasa
  • 巴西亞宮殿 Palais de la Bahia

黃城 – 菲斯(Fez)

說菲斯是個大迷宮,一點也不為過,小米麻糬及當地導遊都不敢鬆懈完全讓團員們自由自在走再向弄裡,你知道嗎? 菲斯古城,擁有9000多條巷弄耶,簡直是個大迷宮! 是世界最容易迷路的老城,這裡巷子窄小,步行或是乘坐騾子,穿梭在狹窄小巷,欣賞伊蘭斯市集、香料小攤、手工藝,有如身處阿拉伯天方夜谭1001世界裡所描訴的場景。

菲斯古城(Fès el-Bali),是北非史上第一個回教城市,已有2800多年的歷史,也是摩洛哥四大皇城中最古老的一座,它也是北非最大的舊市集,建於789年,在阿拉伯語中有「金色斧子」及「肥美土地」之意,建築物多以黃色為主,又被稱為「黃城」。它是摩洛哥主要的文化和宗教重心,老城建於西元9世紀,擁有世界上最早古老的大學,在西元13~14世紀時,菲斯取代了馬拉喀什,成為首都並發展達到鼎盛。

舊城圍繞著5 公尺的褐色城牆,舊城區內,光清真寺就有200多座之多,古老的傳統工藝技術、千家以上的手工藝品店…..,巷弄間、市集裡人聲鼎沸,活生生是一座巨型的生活博物館。

必訪景點:

  • 皮革染坊 
  • 藍門 Bab Boujloud

藍城 – 舍夫沙萬(Chefchaouan)

這個藍啊,不是只有一小部份,是不小、蠻大的整座城鎮,從天空到地板、從房舍到街道,宛如套上了一層藍色濾鏡,通通都是藍色的!進入巷弄,會有總迷霧藍色夢幻的感覺,但是巷弄裡又有許多小件裝飾很彩色繽紛,為這座藍城增添不少色彩,是小米麻糬很愛的城鎮,拍照真是太好拍啦!

舍夫沙萬( Chefchaouen),位於摩洛哥的北邊、里夫山脈的兩座山峰之間,距離大城Fez 費茲有將近200公里,被BBC讚譽為「人間天堂」或「沙漠中的海洋」!

白城 – 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

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因一部古老的電影《北非諜影》,而名揚天下的城市,電影中的音樂更是令人陶醉。Casablanca,在西班牙語中是“白色的房子”,房子都被粉飾了一層洗滌塵埃的白。它是摩洛哥最大的城市、商業金融中心,也是飛機航班進出摩洛哥的主要城市。 

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12世紀時柏柏人在此建了一座名為「安法」的城市後,之後陸續葡萄牙、西班牙、法國與親德政權佔領了它,因此現在的卡薩布蘭卡,擁有阿拉伯、法國、西班牙、葡萄牙等多元色彩與樣貌。

必去景點:

小米麻糬帶路的摩洛哥團,當然會安排這裡喔!

摩洛哥旅遊文章延伸閱讀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