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冷翠聖母百花大教堂

【手繪插畫】義大利。聖母百花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拍全景最佳地點在山上的米開朗基羅廣場

歐洲Europe 義大利Italy 國外旅遊 手繪插畫Painting

聖母百花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幾乎是大家去義大利必去的熱門景點,可能多數人去歐洲,對於幾乎每天三步一小教堂、五步一大教堂,從一開始的讚嘆,看到後來的無感,甚至是搞不清楚哪個是哪個,因為長得都很像看到後面都混淆了,但是義大利中部佛羅倫斯(翡冷翠)的這座造型很獨特且巨大的教堂–聖母百花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橘紅色大圓屋頂、白色牆,數百個窗的建築造型,卻是很難令人忘懷。多數旅行團只去市中心近看它,但是因為教堂本身太巨大,在狹窄人稠的佛羅倫斯街道上,是很拍到全景,要拍到全景,就要到幾公里郊外的山上米開朗基羅廣場Piazzale Michelangelo拍照,不僅整座教堂都可看到,整個佛羅倫斯城鎮,也都看得到,小米麻糬會畫這張畫,是有次去義大利畫的,後來回台出版一本 邊走邊畫義大利旅遊書收錄在裡面的插畫之一,原畫當然是收入在我的畫框裡,就像你看到這張插畫,原建築就是這麼多窗戶,我畫了好幾天才畫完,這麼多窗戶,小米麻糬真的有在算喔!畫好久….

當下心情~一片橘紅色海!

小米麻糬在我的邊走邊畫義大利這本書裡寫著:

義大利的大教堂(Duomo)都是這樣組合: 一個大教堂加一個鐘塔,再加上一個洗禮堂,「二加一」的組合非常完美協調。

由於廣場不大,加上教堂的許多牆面都在整修,置身其中,反而感覺不出那麼美。要感覺它的氣魄,一是登上鐘塔(這就要收費),二是到更高的山上遠眺,紅色的巨大圓頂,加上白色繁複的華麗外牆,一覽無遺。

我又愛上這一片橘紅色的海了!

~作者: 小米麻糬

聖母百花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 自1296年開始建,歷經150年才完成,教堂高91公尺,有463層階梯。
  • 是位於義大利佛羅倫斯的一座主教座堂,始建於,由建築師阿爾諾夫·迪·卡姆比奧設計,採用了精通羅馬古建築的工匠菲利波·布魯內萊斯基著名的圓頂(穹頂)建造,屬哥德式風格的主教座堂。

怎麼去?|米開朗基羅廣場 Piazzale Michelangelo

  • 地址: Piazzale Michelangelo 50125 Firenze, Italia (地圖)
  • 交通: Firenze Santa Maria Novella Station (S.M.N Station) 搭12, 13路公車

山上的米開朗基羅廣場 Piazzale Michelangelo,是最佳觀看聖母百花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與佛羅倫斯(翡冷翠)城鎮的地方。

小米麻糬。義大利旅遊手繪插畫與文章

其他小米麻糬旅遊手繪插畫與文章

跟著小米麻糬老師上社大

每年3月初、9月初開課,歡迎跟著小米麻糬台灣趴趴走,請直接跟小米麻糬老師所屬社大學校報名

【社大課程】小米麻糬老師,各社區大學旅遊課程~南港、大安、大同、萬華、信義社大(招生中)

跟著小米麻糬領隊世界趴趴走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帶路LINE官網洽詢 http://line.me/ti/p/%40wnw5494p

(記得要到聊天室主動打招呼,我才能跟您對話喔!) 

請點入圖案標籤,加入小米麻糬的社群,不漏接新訊息!

showme-shop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