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國筆記7:站著吃,邊走邊吃的義式文化

義國筆記7:站著吃,邊走邊吃的義式文化

世界美食 歐洲Europe 義大利Italy 國外旅遊 美食
邊走邊吃的午餐

 吃一種叫做“Panzerotti”的食物,好像一個超大型炸水餃,餡裡面因包的餡料不同,而有不同的名稱,都是義大利文,也不知是包什麼?

隨便點一個,結果裡面是碎青菜+ Cheese,很鹹,皮很Q,因是用油炸的,吃到最後覺得很膩,好大一個快撐死了!

B點一片Pizza,一共花EU5.6,兩個人就這樣一邊拖著行李,一邊吃著我們的午餐,繼續找今晚的落腳處,此情此景,唉!我們好像落魄的流浪漢啊!

站著吃,邊走邊吃的義式文化

記得小時教科書都說不要站著吃,更不要邊走邊吃,那樣太不雅又傷胃。來這裡卻入境隨俗,因為若不站著吃而是坐著吃,你就要付出多一倍甚至三倍的價錢。

這裡到處都在邊走邊吃Ice cream 、 Pizza、 Panini(三明治)….,坐著吃,太貴了;坐著吃,就沒時間觀光了。啊!義大利的每個觀光景點都好大喔,有太多東西要看了。

點心時間:來客義大利冰淇淋

冰淇淋小叮嚀:

小叮   義大利的冰淇淋至少有四種:一種是像我們一般吃的,一種是Yugar(優格冰淇淋),一種是霜淇淋,另一種是像鮮奶油做的。   

 一開始我們也不知道,只覺得這冰淇淋店的冰淇淋樣式很特別,每一個擺出的冰淇淋盒子,都弄得很鬆軟,好像一朵朵的花,好漂亮,又很多顏色及口味,就這樣被吸引了,等吃一口感覺不像在吃冰淇淋,好棉,又不冰,所以也不會很快融化,簡直是在吃鮮奶油,滿嘴的奶油,吃多了覺得好噁啊! 
  所以嘍,後來買冰淇淋時都要『小心確認』,才不會買到後者。
  p.s.:冰淇淋解讀:

  granita di caffe con panna = 鮮奶油加  啡的冰淇淋
  Co n panna = 加鮮奶油之意,好像在Verona 這一種。 
  Semifreddi =類似霜淇淋的半軟冰淇淋  

* 版權所有,嚴禁轉貼節錄,歡迎連結*

PC home個人電子報 (小米麻糬的旅遊電子報)
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s/s/h/showme100/

天空部落格(小米麻糬的旅遊部落格))
http://blog.yam.com/showme100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