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必買伴手禮】把克羅埃西亞的松露(Truffles)醬帶回家,怎麼料理怎麼吃?~松露醬義大利雞肉麵好好吃喔! 塗抹麵包也好好吃!

世界美食 伴手禮、紀念品 歐洲Europe 克羅埃西亞Croatia 國外旅遊 美食
小米麻糬出國總會將當地的食物帶回來,讓我不識只有帶團期間能享用,回台灣還能繼續回味,哈哈,我還算很好養不挑食,喜歡台灣味,也喜歡各國美食。


很多人都知道松露(Truffles)很昂貴,因此到克羅埃西亞都會想要帶回松露,重點是你知道怎麼吃?當地人怎麼吃法? 這樣買回才有意義,而不是聽說~松露很貴、很有名,大家買,我也要跟著買….,小米麻糬這一篇來介紹松露怎麼吃? ……

1.生長的環境不易,它對環境很挑剔嚴苛,只要陽光、水量,或土壤的酸鹼值稍有變化就無法生長。通常生長在靠近橡樹樹根的3~12吋地底下,除了橡樹以外,栗樹和山毛櫸木根部附近也容易發現松露。
2.它不易被發現,光憑松露獵(Truffle Hunter)以肉眼和嗅覺,難以發現松露在哪裡,所以藉著愛吃松露豬來尋找松露,因為,據說松露帶有類似公豬荷爾蒙的氣味,但是貪吃的母豬在松露獵人還沒蒂達前,就把松露吃光光啦! 所以,後來改訓練忠心的狗來尋找松露,狗兒一發現松露的味道就會瘋狂刨土,雖然狗兒的鼻子沒有母豬靈敏,但總比松露通通被母豬吃掉的好! 只是,刨到的松露,那個坑要把土壤原地埋好,不然來年難以再見到松露的蹤跡了。

什麼是松露(Truffles)?

松露Truffle)是一種類,和蘑菇、靈芝一樣都是真菌。它多數在闊葉樹的根部著絲生長,散布於根下約3~12吋地底下,松露是菌真菌,因此通常易在與樹木的根部緊密聯繫的位置找到它。松露孢子擴散是通過吃真菌的動物來完成擴散。

歐洲人將松露、魚子醬、鵝肝並列「世界三大珍饈」,喔!那小米麻糬都吃過了,也實際到過這些產區~松露:克羅埃西亞、義大利、法國,魚子醬:俄羅斯,鵝肝醬:法國。

松露有一種非常特殊的味道(味道非常強烈,其實小米麻糬不是很愛這味道啊~~)
,但歐洲人就是很愛啊!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胺基酸等營養物質。

克羅埃西亞的松露產區主要在伊斯特利亞半島(Istria Peninsula)

是一種蕈類,和蘑菇、靈芝一樣都是真菌,多數散布於樹底,克羅埃西亞的廣大林地很適合松露大量生長,因此有了「松露王國」的稱號。

克羅埃西亞的松露(Truffles)很有名,它盛產於伊斯特利亞半島(Istria Peninsula), Motovunu(莫托文)有松露小鎮美稱。

好啦!本來小米麻糬只是想分享怎麼吃松露? 松露怎麼料理? 怎麼又交待了上述長篇大論呢? 真是身為部落客的毛病! 正式進入怎麼吃松露:

松露的料理與品嚐

新鮮的松露,在歐洲是以刨刀刨片,加入牛排、加入義大利麵,但是新鮮的松露是帶不回台灣的,乾燥或調理好的松露才能帶回台灣,因此,這一篇分享的是以調理好的松露醬。

小米麻糬從克羅埃西亞帶回的松露醬長這樣,切碎放在橄欖油裡,玻璃罐瓶裝。

打開來長這樣:
當然也有整顆的松露,但是價格也肯定更貴
小米麻糬也不是很愛吃這松露,但是因為之前買的還有,就給他料理、料理吃進肚!

來做義大利麵~用白醬

首先就是做義大利麵的步驟:料炒好、加入白醬、加入煮好8分熟的義大利麵,再稍微煮好入味,最後盛盤。
切記、切記,是義大利麵盛盤後,再拿一些松露醬放在義大利麵上,要吃時攪拌,不要太多喔!只要一些提味就好,松露醬的味道很強烈。
小米麻糬覺得白醬配雞肉還蠻合的
這時的松露醬,我已拌開來了。
哈! 你看到的義大利麵有兩種形狀,因為之前剩下的一些些義大利麵是螺旋狀不夠,所以加了另一種條狀的義大利麵,反正自己吃沒關係。

松露醬塗在法國麵包上也好好吃

圖片上的法國麵包,有包葡萄乾,應該要買不包任何醬料或果乾的法國麵包,只是當時小米麻糬只有包葡萄乾的法國麵包,又想塗抹松露醬來吃,就將就啦!
 題外話: 鵝肝醬抹在法國麵包也超好吃,左邊紅色罐頭的鵝肝醬,是小米麻糬每年七月帶團南法時會買回的。松露和鵝肝醬抹在法國麵包上吃都很適合,而且這適合懶人或不會料理、沒時間料理的人,
直接吃即可!
塗抹在法國麵包上的松露醬 
搭配克羅埃西亞的盧比安那(Jubilarna)咖啡,就是小米麻糬的早餐了,
我的早餐總是很外國~來自世界各國帶團帶回來的當地美味!咖啡看這一篇
https://showmego.tw/2017/01/jubilarna.html#more

小米麻糬的旅行團、社大旅遊課程只尋找有緣人
~有共同想法的人一起去旅行,
玩樂的同時,也能互相關懷、互相照應
讓愛一直延續傳承下去。
參團前必知必讀~參團團體遊戲規則,認同再報名:
在參加小米麻糬帶路前,請先詳細閱讀此篇:
參團辦法:
【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參加辦法與進行方式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 LINE】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

  • Unknown
    2019 年 8 月 22 日 於 上午 1:27

    請問開封後的保存方式?

    • showmego
      2021 年 10 月 30 日 於 下午 4:51

      放冰箱冷藏,開封後要盡快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