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尋找伴我童年的童話城鎮~格林童話

歐洲Europe 德國Germany 國外旅遊 手繪插畫Painting 生活
【德國】尋找伴我童年的童話城鎮~格林童話
小米麻糬很幸運是在一個充滿童話的童年長大的,安徒生,格林童話的小紅帽,白雪公主,青蛙王子,小美人魚,阿里巴巴,阿拉丁神燈。希臘神話,曰本神話,北歐神話,當然還有台灣及中國民間傳說,還有現代的谩畫多啦A夢,小丸子,小飛俠,看的電視節目不是偶像劇而是旅遊節目,國家地理雜誌,原來在我小的時候,就已世界神遊一番,長大的我尋著小時候的夢一一追尋,一一親踏實現了….
P1080595誰說愛看漫畫的小孩會變壞啊?

小米麻糬從小就是個只愛看課外書,不愛教科書的小孩!
而這樣的想法,我發現到現在許多台灣的父母,還是存在著這樣的想法,認為孩子一定不能輸在起跑點(廣告中毒很深ㄟ!)、一定要補習(現在還聯考嗎?7分上大學,補什麼?)、一定要補才藝(天哪!才藝哪是能補得出來的?那是天生的,只能加強,還要看看你有沒有慧根,不能勉強的!會的還是會、不會還是不會啦!),我不反對補習、上才藝班等,但是,不是一昧地什麼都補,孩子哪裡較弱,補那科就好,孩子真正對那才藝有興趣,那就再怎麼也克服萬難讓他學(舉個例,台灣的小孩學鋼琴多數是大人自己童年想要學不到,彌補的心態,孩子並不是那麼喜歡,真的孩子喜歡了,大人又有藉口說孩子上國中、高中功課壓力大…,停止學習…,這樣永遠學不會,只是浪費錢啊!很多學習都是要努力苦練而來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喔?怎講到這?回題!
小米麻糬的父母是很好的父母,從小不干涉我,讓我做我喜歡的事,爸媽帶我去圖書館借書,而我念的小學是個很棒的小學,我也從學校介很多書回家看,也就養成我從小愛看書的習慣,我想我會寫文章是從看很多書而來的!(我也沒補作文),告訴你,看教科書會想睡覺,看課外書我欲罷不能,我很多知識都是從課外書來的,而且那記憶是跟著我一輩子,且還能延伸學習的動力。


我也看漫畫,要是很多父母都會千萬、萬萬個個不准,可也要告訴你,我很多知識也是從漫畫學來的,馬雅文明、埃及文明、地理常識、歷史、名人偉人傳記、旅遊景點明勝…,各國神話、傳說,當然還有這次為什麼我要走童話之旅~~,因為我要去尋找我從小看的童話故事~德國格林兄弟大師的小紅帽、星星的金幣、穿長靴的貓、青蛙王子、吹笛人…..,真的有這些城鎮喔!印證所謂所學,學以致用啊!

P1080590

心中一直有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女孩,也保留人性最純真的一面

因為夢想,而有繼續活著的意義與價值。
因為夢想,出發尋夢、圓夢,人生不黑白!
因為夢想,起而行,帶來希望。
因為築夢踏實、不會一直永遠順利的人生,才能挺下去!

透過旅行,讓我一一實現夢想。小時後看了國家地理雜誌的電視台節目,很小就知道義大利龐貝,心中存在著一個夢想,長大要去看看!結果我就去了!

只要你想,沒有不能實現的!

不要只是永遠說說,不去做、就不會實現,那你只是永遠羨慕別人,日子還是就這麼過去了。
P1080591
旅行,不在景點多寡,不在友伴多寡,問問內心真正的自己,這是不是你想的?想要的就去!不需有太多理由與藉口。

理念相近才能玩得愉快。
這篇的插畫都是我手繪畫的,還變成大壁畫,在圖書館裡,看這篇
http://blog.yam.com/showme100/article/16270613  

 不萊梅,是童話大道的終點,有著四隻動物音樂家的故事。

哈美爾,有著吹笛捕鼠人的故事,因為村民的不守信用,一天晚上,吹笛人把鎮上的小孩都吹走了,一夜之間全失蹤。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