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的啤酒用『調』的

威尼斯的啤酒用『調』的

義大利Italy 國外旅遊 手繪插畫Painting 生活
義大利『調酒式啤酒』

(本文原刊載於聯合報繽紛版)
大家都知道,雞尾酒是由不同的酒和果汁調出;但是,你聽過啤酒也可以用『調』的嗎?不蓋你,這絕對不是驚悚小說,在威尼斯的一家小餐館,我就親眼撞見,讓我作噁不已。……

麵包回收再端送出
晚餐時間,來到一家生意不錯的小餐館,依序點好餐點,等著上菜。

我們前一桌的客人用完餐,服務生來收拾殘局,餐桌裝麵包的籃子裡,還剩下幾塊客人吃剩的,但是完好的麵包。我看見服務生將那些麵包,放回吧檯上的麵包區。

不會吧?我心裡相當納悶。過一會兒,服務生將一杯啤酒和一籃麵包,送來我們餐桌上。

呵!是剛剛客人吃剩的麵包嗎?我懷疑著,不敢動口。

接著,送來正餐。嗯,味道好極了!我和外子全心享用這美食,那一籃看起來又乾又硬的麵包,就算了吧!

服務生行動很詭異
餐館不大,但是坐滿等著用餐的客人。一服務生走到餐廳的最裡面餐桌,以收拾用過的餐盤,出來時,手上拿著兩罐已開過的易開罐啤酒回吧檯;接著,拿出兩個大啤酒杯,先從製啤酒機裡,引出一些生啤酒至杯裡,然後將剛剛的易開罐啤酒,往杯子裡倒。

我們坐的位子就在吧檯旁邊,這樣的舉動實在太詭異,吸引我一窺究竟。

看一場易開罐啤酒『敲敲秀』
因為是客人喝剩下的,易開罐只倒出一些啤酒來,服務生乾脆將罐子往啤酒杯敲一敲,看能不能再敲出一些啤酒。

由於生意太好,他先去送其他菜給客人,回到吧檯時,繼續將罐子往啤酒杯不停地敲啊敲、倒啊倒地。

過一會兒,見啤酒不再滴出,索性將罐子倒置於杯中,讓它自己滴,再出去外場忙送菜;回來後又敲一敲,最後,才甘願地將易開罐往垃圾桶裡丟。

啤酒杯仍未裝滿,這次,見他拿出未開罐的易開罐啤酒,往杯裡倒;啤酒杯實在太大,還是裝不滿,這下子,從冰箱裡拿出一瓶玻璃瓶裝的啤酒,往杯裡倒;杯子裡的啤酒還是不夠多,只好從啤酒機再引出一些啤酒,直到酒泡滿杯為止。

我在德國、捷克、奧地利等許多國家喝過生啤酒,但是,還沒見過義大利的啤酒,是這樣調出來的!

看到這裡,我目瞪口呆。稍後,我看見他拿著那兩大杯剛『調』出來的生啤酒,送給坐在戶外區的兩位老外,他們不知情地,大口大口地啜飲著,我看了覺得好噁。

義大利麵也回收嗎?

忽然間,想到外子已喝光的啤酒。

難到,也是由『客人喝剩的+易開罐+玻璃罐+啤酒機的啤酒』,所調出的『調酒式啤酒』?那麼我點的義大利麵,不會是客人吃剩再回收加熱的吧?

這時,我的腦袋已不由自主,充滿了詭異的想法,啊!不會義大利人都這樣做生意吧?…..

* 版權所有,嚴禁轉貼節錄,歡迎連結*

PC home個人電子報 (小米麻糬的旅遊電子報)
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s/s/h/showme100/

天空部落格(小米麻糬的旅遊部落格))
http://blog.yam.com/showme100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