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國筆記19:消費不再便宜的義大利

義國筆記19:消費不再便宜的義大利

歐洲Europe 義大利Italy 國外旅遊

晚餐:
選擇一家餐廳吃,大家都坐外面,我們也選擇坐外面好湊湊熱鬧。

B點:(1/4烤雞 +蕃茄義麵)=EU6.5 加上一杯啤酒EU3。

我點:烤魚套餐:有烤魚(是整隻連頭的)+沙拉+蕃茄義麵+冰淇淋=EU12

正餐前服務生送來一籃麵包,說是免費的,其實只要送來就已加上服務費EU3。(那一籃麵包還不少,如果你真的要把它通通吃完,那正餐就撐死嘍!義大利人很會吃的。)

加一加一共花了EU24.5(e=43.5,擇合台幣約1000多元),這已經是非常陽春的吃法了。一碗湯約EU7實在捨不得喝(那種濃濃的,看不到料的蔬菜湯,不大碗),可樂一小杯要EU3。

消費不再便宜的義大利
義大利自從加入歐盟,改用歐圓,消費已不再便宜(那些旅遊書都要改一改啦!),相反地還超級昂貴,吃、住都很昂貴(我是淡季去都覺得很貴,若是旺季來,其住宿價格要貴2-3倍)。

用的也不便宜,反正什麼都很貴,參觀的門票也比一般的西歐國家的費用貴點。我覺得比奧地利還貴,但是水準又沒人家高,實在什麼道理?只能說他們的祖先太保佑子孫了(他們是很虔誠的天主教國家),留下太多祖產(就是古蹟遺址啦!)發觀光財,觀光客超多,不怕沒錢賺,當然什麼都貴,反正還是有很多人會來。

小叮嚀:
如果三餐都要在餐廳吃,那一趟義大利旅行下來,你的荷包就要大失血!怎麼吃?這裡提供個人經驗供參考:

早餐:
盡量吃飯店附送的早餐,但是有的Hotel的早餐是可以扣除,就看你訂房時怎麼說?建議住在熱鬧的地方可以自己出去外面吃,因為方便易找,順便逛逛,更貼近當地人的生活;若住在較鄉下偏僻的地方,則可以選擇在Hotel用餐。

午餐:
我選擇邊走邊吃。義大利有太多的地方要逛啦,坐下來吃一頓飯,很浪費時間,吃當地小吃也是不錯的體驗呢!

中途遇到不錯的咖啡店,來杯卡布其諾吧!
哦!義大利冰淇淋也很棒喔!

晚餐:                                                                                                                                      走了一天好辛苦,當然要好好祭一下五臟廟,也可讓腳休息休息。就帶著放鬆的心情,好好享受一頓餐,浪漫地體驗一下義大利的夜晚風情吧!

* 版權所有,嚴禁轉貼節錄,歡迎連結*

邊走邊畫義大利網購http://blog.webs-tv.net/showme100/article/3479369


PC home個人電子報 (小米麻糬的旅遊電子報)
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s/s/h/showme100/
天空部落格(小米麻糬的旅遊部落格))
http://blog.yam.com/showme100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