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旅遊】法國國鐵罷工算什麼?印度罷工是全國性通通一起來,公路、鐵路都搞罷工

【印度旅遊】法國國鐵罷工算什麼?印度罷工是全國性通通一起來,公路、鐵路都搞罷工

印度India 亞洲Asia 國外旅遊 自助旅行 一個人的自助旅行 認識小米麻糬

小米麻糬在法國遇到法國國鐵罷工,逃難到德國的事,在我的FB引起很大的迴響,大家都說當他們遇上不知要怎麼辦? 小米麻糬怎麼可以這麼鎮定的處理好?

我才想到: 原來我曾經在印度遇到過全國性的大罷工,從深山裡逃難到海邊,搭乘印度火車時也遇過客滿要等好幾天搭不上的問題,那都是十幾年前事了,但我想,就是因為這數十年來的背包客一個人自由行的訓練,以及帶團當領隊遇到各式狀況百出的人事物疑難雜症,練就了我如今的”老神在在”,我都能雲淡風輕….,

人生多吃點苦,苦過去就海闊天空,也不是壞事,才能成就現在強大的自己,因為有背包客走天涯的本領,後來當領隊更是能應付各種突發狀況,團員們更要高興能遇上我這樣看過大風大浪的領隊….

印度全國性大罷工

原來我寫過這一篇印度全國大罷工 --> 【印度】遇上全印度大罷工,從深山逃難到海邊
唉呀呀,今天全印度大罷工啊,我從昨天開始像逃難似的,舟車勞頓好不容易進入深山5小時,又從深山逃出來,5小時,再搭晚上火車逃到海邊,恐怖的夜火車都是蟑螂,又是被蚊子咬,然後從這海灘到那海灘,折騰我整天整夜,好不容易現在安定下來啦,印度人幹麻搞罷工啊,偏讓我遇上,可憐的我都沒時問吃飯,到了晚上9點才吃……

當時小米麻糬再逃難當中,十幾年前的印度,手機網路也沒那麼發達,可以一邊逃難一邊發文,所以,我先簡短在FB交代一下,隨後一一補上重點紀錄

話說,印度紅茶很有名,喜歡茶的小米麻糬,不僅台灣會去,連國外的茶園,再怎麼遠,我都會跑過去,因此,印度全國大罷工,正在非常深山裡的茶園小鎮裡享受著美景與好茶,哪會想到: :印度要全國大罷工!!我也忘了當時的我,不知從哪知道的小道消息。

罷工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我知道我要趕快先離開這裡,

接著,原計畫當然趕不上變化,通通不按牌理出牌啦!

於是,小米麻糬想辦法到”公車票”,先逃出去再說!

這公車票可是好辛苦、花了好多時間去弄出來的,有票才能上車,特別是我一個外國人在印度,能遇到會講著印度腔英文的人,已經很不錯了,但是這裡是深山小鎮,極大多是講著小米麻糬聽不懂的印度話。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21117140210_92.jpg

先搭公車再搭火車逃出來|印度大罷工

從深山裡逃出來,我只有十幾分可思考,

不逃,2天後才有車,我的行程會來不及,左喬右喬才喬好,馬上上車,到了火車站,我又是只有幾分鐘思考要決定,當下很緊張,但遇到當地人都很好。

一早從深山逃出來,搭公車5小時來到B城鎮,已如下圖的黃昏了。

再轉搭晚上的火車,逃到海邊,這中間不知輾轉了幾次交通了。

有難先逃,還管甚麼外國人的車廂還是印度人的車廂

然後小米麻糬好不容易買到晚上的火車票,趕快先逃出去再說!

有難先逃,還管甚麼外國人的車廂還是印度人的車廂(印度火車是有分很多等級的車廂座位、票種的,價格也不同,太嬌貴的人請不要來印度。

印度火車內部實景

印度火車內部實景

小米麻糬是車廂的,跟印度人一起,這還有座位,很不錯了~

恐怖的夜火車都是蟑螂,又是被蚊子咬,然後從這海灘到那海灘,折騰我整天整夜,但是隻小米麻糬有經歷過更震撼的印度火車臥鋪,那蟑螂是半夜爬上我的床鋪爬啊爬~~已經有打預防針了。

這中間我還搭乘嘟嘟車….,一路輾轉到海邊的城鎮

哪裡有路,小米麻糬就走哪條,終有會到達的一天!條條大路通羅馬,這樣的一個人自助旅行的歷練,造就現在很強大的我,能應付各種突發狀況。

所以說,法國國鐵罷工、德國罷飛機、故意找麻煩的團員鬧脾氣整我於死地,我都會像印度火車上打不死的蟑螂,堅強地練就生存術!

經過驚險的兩天一夜逃難,來到海邊,小米麻糬當然要好好對自己,享受一下!

十幾年前的小米麻糬,當時的我經濟能力有限,出來混,還是省一點,尤其是一個人自助旅行,住宿都要花兩倍錢。

下圖這房間,在背包客的自助旅行,已經是不錯的了。

享受我的印度罷工逃難後的旅行

這海灘我很喜歡,於是多住了幾晚,一邊打聽消息,看哪條路通,印度哪裡沒罷工,就逃到哪個城市去!

吃海鮮是一定要的!喝咖啡、按摩、海邊玩水、耍廢….,是一定要的!

我都已經因為逃難腎上腺緊張到緊繃高點了,當然現在要好好釋放出來,才能面對接下來的未來啊!

我還買印度的沙龍巾

吃完海鮮大餐回來啦,大手筆搞賞自己,連餐廳老闆都特别關照,回旅館在床上發現一隻没腳的蟲,嚇死我了,趕快叫旅館老闆來抓蟲! 超級害怕,晚上依然是我被蚊子咬的時間,即使冷氣房還是難避免,哐,印度的衛生條件有夠差。

阿育吠陀瑜伽按摩Ayurveda Spa|印度旅遊

阿育吠陀瑜伽按摩Ayurveda Spa,簡單講很特別的是按摩師首先會拿油從我的頭上滴,頭滴油療法療程幫助滋養全身及平衡能量,全身會油膩膩的喔!(當然要脫光光啊!),充分休息後,享用手做阿育吠陀養生甜點和有機花茶結束療程。 

這一間算是那邊最高級的,在印度,我還是會注重衛生、安全,寧願付較高的費用、安心享受,果然他們沒有讓我失望,整個非常專業、親切!

所以法國國鐵罷工算什麼?

你們現在也知為何小米麻糬能那麼淡定地處理好了

我遇過的水患危機處理

光自己一人的旅行就處理過很多突發狀況的事

如剛到柬埔寨吳哥窟就遇上水患啦! 【柬埔寨】搭著"ㄡ兜邁"抵達淹水的暹粒市

【柬埔寨】吳哥淹水之我遇水則發

想到水患還有在義大利威尼斯及熱那亞要到法國的鐵路因被水患沖毀了

日本也遇過突然的大雨,火車被迫停駛改搭公車

在約旦要去埃及時遇到茉莉花事件,臨時辦了簽證轉到敘利亞,一路兩排的槍迎接我進大馬士革

【小米麻糬帶路。埃及團】埃及的美除了古文明的讚嘆,團員之間友誼般可貴相處,才是最美好你又難以尋到的!

還有在敘利亞搭乘”子彈列車【敘利亞。鐵道】搭上真正的子彈列車往阿薩德湖(Lake Assad )

說到子彈,還有一次在義大利的拿波里,晚上的商店玻璃充滿著新鮮的子彈掃過射過,破碎的傷痕….

你問我會不會就嚇到不旅行或不帶團旅行了?

不會!

如同我過去寫過這一篇

帶團工作也一樣,我維持初衷,知道疫後旅遊會辛苦,整個旅遊生態也大改變,但是目前我還會走下去!

【領隊甘苦談】帶團14年的小米麻糬,自由彈性、安全、公平無特權、回歸到單純旅行的本質及初衷仍不變

【一個人旅行】在享受一個人旅行之前,你必須要有風險承擔的勇氣與承擔,最重要的是不是說說而已,要給自己機會

未來本來就充滿著未知,與其擔憂,不如正面處理解決、好好享受今天

這是小米麻糬的生存之道!

多數人會面對不可預測的未來而擔憂

小米麻糬跟大家一樣也會遇到一樣的問題

但是,我選擇勇敢接受–>解決處理–>好好過新生活(新旅程)

憂愁也是過一天,開心也是過一天!

既然都是未知的未來,與其現在不安地生活著,不如好好把握現在,因為未只有老天爺能知道,何不現在能知道、把握的就好好地過著,所以,小米麻糬2022年10月,後疫時代的旅行,我選擇了還是我最愛的歐洲,來到瑞士法國重遊,瑞士旅遊是真的很貴、很貴(本來就是個高消費國家啊!),後疫時代更是全世界通膨,歐洲當然也不例外,但是我又想想: 因為疫情這三年,整個世界停擺,不能出國去旅行或工作,那麼。這三年沒有出國的旅遊基金,用在一年,也不過份啊!

那麼,瑞士旅遊雖然很貴(瑞士旅遊團請你要抓一天1.35萬的預算,再考慮報名,各國有個國度物價水準,瑞士、北歐都是歐洲最高消費的國家)

【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2023/8/2瑞士鐵道、健行、半自助14日

【2022疫後新旅】小米麻糬-瑞法德自助16天|行程規劃(1)

2023年小米麻糬帶路的法國團有兩個喔!詳情請看出團列表:

https://showmego.tw/tour-activity-showmego/

印度旅遊延伸閱讀

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預約報名表填寫

一一點選進去,看您想要哪個行程? https://showmego.tw/tour-activity-showmego/

報名方式

  •  1.  這裡填預約報名單-> https://forms.gle/AN1915PNvU49aaBn6
  • 2. 詳細行程價格出來,會主動email給您
  • 3. 收到後確定參加,一定要先回覆,並繳交作業金,才算完成報名動作喔! 小米麻糬帶路訂金: 歐非中東美加紐長線: 3萬台幣、日本、亞洲短線5~8天: 1~1.5萬台幣 
  • 4. 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不是撿現成傳統團,都是親自規畫的客製化特殊團,一切採預約制,請先填預約報名單-> https://forms.gle/AN1915PNvU49aaBn6 ,行程價格出來,會主動email給您喔!

聯絡小米麻糬

加入「小米麻糬帶路世界趴趴走」Line社群不漏接!https://reurl.cc/ERm1lk

小米麻糬帶路出團列表 https://showmego.tw/tour-activity-showmego/
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不是撿現成傳統團,都是親自規畫的客製化特殊團,一切採預約制,請先填預約報名單-> https://forms.gle/AN1915PNvU49aaBn6 ,行程價格出來,會主動email給您喔!

【登山健行裝備】防水防滑登山鞋+防風防水外套雨衣、護膝、背包是必備-小米麻糬帶路多洛米蒂健行

合作提案~邀約、邀稿、演講|小米麻糬

【旅遊講座】2022疫後新旅~樂活自助逍遙遊~小米麻糬講師

請點入圖案標籤,加入小米麻糬的社群,不漏接新訊息!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37_94.png
showme-shop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40_50.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40_34.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39_31.png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