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小米麻糬一個人的自助旅行|合輯

【自助旅行】小米麻糬一個人的自助旅行|合輯

自助旅行 一個人的自助旅行 認識小米麻糬

沒想到小米麻糬在小米FB一篇”演講想聽甚麼主題?”,引起很多迴響,很多人選擇想聽”一個人自助旅行的八卦”,

除了帶團,小米麻糬絕大多數自己的旅行都是一個人的單獨旅行,多年各國豐富經驗的一個人自助旅行,已讓我總是買一張機票就出發了,連飯店房間都沒先訂,或頂多只先訂第一晚的住宿,連細緻規劃都沒有,只有大致要去那些大範圍區域的方向,時間到,就走! 沒有任何包袱,我還要誰誰有空? 誰誰能請假”不能請假? 誰誰一定要住怎樣等級的飯店?一定要吃什麼? 一定哪裡非去不可?…..,完全是我心裡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想睡哪就睡哪? 想多停留就多停留,想馬上走就可以馬上率性提起行李離開,腳是跟著我的心一起的,但這樣的一個人的自助旅行,適合你嗎? 你想嘗試看看嗎?也不無不可,但是,對於想要初嘗試的您,出發前要先做好功課,心裡有個準備才好,小米麻糬畢竟是一個人自助旅行的老鳥了,能應變應付……

A.(國外)一個人自助旅行的四個疑問?

小米麻糬認為在網路發達時代,要自助旅行並不難,以前網路不發達時期,要自助旅行的資料非常稀少,因此在語文、應變能力要比一般人更強,但現在網路發達時代,這反而不是首選,而是以下四個疑問先問自己”能不能做到?願不願意去嘗試做?”如果你心裡有很強烈的排斥感,那表示時機還未到,那就先從多人的團體自助旅行或者一個人參加半自助團開始。(看這一篇: 【小米麻糬帶路】關於小米麻糬帶路與領團人小米麻糬這個人、個人自由行、半自助團、團體旅行的不同與優缺點 )

但是,心裡,你還是存在著一個人自助旅行的夢想很想達成,

沒關係!

那就先從“多人的自助旅行”開始(兩個人以上就是團體),若過程中你能很享受快樂旅行的同時,也能接受認清自助旅行也會時常遇到不美麗的事實(因為不是跟團有領隊為你擦屁股啊),遇到難題(比如遇到飛機罷工、要住的飯店被取消,遇到生病受傷、遇到恐怖令人害怕的人….),都要自己來,心情多少會受影響是一定會有的,但你能不能解決?願不願意解決?過程中解決後可能還是要面臨殘酷的事實,你能不能接受繼續向前行?

1.為何想要自己一個人自助旅行?

2.你能不能自在安心獨處?

3.你會不會很害怕遇到事情(人、事、物?)

你能不能處理與接受一個人在國外生病或受傷的狀況? 這是我剛到克羅埃西亞就遇到我腿撞到受傷了:

【克羅埃西亞】初抵札格雷布(Zagreb)腿撞個大包變成紅麵龜

4.你願不願意給自己機會去學習、嘗試?

如果以上四個疑問是肯定的,那麼一個人自助旅行就可以開始計畫去準備了

B.如何開始一個人的自助旅行計畫?

1.先從網路部落格文章去搜尋別人的經驗分享

小米麻糬的部落格有很多一個人自助旅行的文章分享,您可以進去閱讀(後面列出)

2.鎖定一個目標區域(比如法國、日本….

但對一位菜鳥新手,先從亞洲先進國家日本、韓國自助旅行開始,一來這區域的旅遊資訊很發達,網路社群一個人自助旅行的經驗分享也很多,算是入門,即使外語能力(不管是當地語言如日語或國際語言英語不是很好,也能較容易上手與獲得協助)。

難易順序如下:(易—>難)

亞洲~華文世界如中國大陸、港澳、新加坡….

亞洲~日本、韓國

亞洲~東南亞,如泰國、越南、柬埔寨、菲律賓….

歐洲、紐西蘭、澳洲

非洲、中東伊斯蘭教國家(土耳其是最易上手的),

中南美洲

小米麻糬的土耳其旅遊有很多篇分享,請看這一區 https://showmego.tw/category/travel-abroad/middle-east-travel/rurkey/ )

3.語言是基本功但不須頂佳才能出國,勇氣、臨危沉著應變能力更重要。

4.有決心想要才是最重要的

5.還是會有很多擔憂下不了決心,那就先從國內一個人的自助旅行開始也不錯

C.小米麻糬一個人的自助旅行

在我的部落格,寫過很多一個人助旅行的文章分享,整理懶人包在這裡,給疫情後想要出發一個人出國旅行的朋友們參考,我的經驗不見得能合於您,但我的經驗,對您的參考有幫助,畢竟我的一個人自助旅行,是真真實實的….

一個人的克羅埃西亞自助旅行|小米麻糬

一個人的土耳其自助旅行|小米麻糬

一個人的中東~約旦、敘利亞

一個人的柬埔寨、吳哥窟自助旅行|小米麻糬

一個人的義大利自助旅行|小米麻糬

一個人的義大利。多洛米蒂自助旅行|小米麻糬

一個人的西班牙自助旅行|小米麻糬

一個人的葡萄牙自助旅行|小米麻糬

一個人的印度自助旅行|小米麻糬

一個人的紐西蘭自助旅行|小米麻糬

【紐西蘭。住宿】背包客住宿也有五星級ㄟ(上)

一個人的克羅埃西亞自助旅行|小米麻糬

一個人自助旅行可以遇到很多事情包括好的與不好的

一個人自助旅行可以遇到很多事情包括好的與不好的人、事、物,無論如何,請享受一個人旅行的自由自在,這不是你想要的嗎? 那麼,無論旅程中遇到什麼事,請努力想辦法去克服、去解決,這也是一種個人成長喔!

 旅行跟人生一樣,會遇到喜歡和討厭,甚至令人感受威脅害怕的人.旅行中碰的恐怖、討厭的人,這時你是一個人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外,不比台灣,因此“冷靜沉著應對”這項人格特質很重要,大過其他項,這一項我倒是比一般人強.抗壓性、挑戰性高,也很重要,不然就先從日本試水溫,日本算是好上手的。

跟著小米麻糬上社大

1111春季班【萬華社大】鐵道旅遊見學
1111春季班【大同社大】台灣文化與生態深度體驗-假日綠活行
111春季班【大安社大金甌校區】樂齡逍遙遊-慢活輕旅行(周二下午)
1111春季班【信義社大】樂活低碳走讀去-主題輕旅行(周三)

1111春季班【南港社大校本部】跟著小米麻糬~輕旅行、美拍學(周四下午)

小米麻糬-社大課程

YouTube影片介紹課程

邀約小米麻糬旅遊講座、演講,請參考歷年演講主題

https://showmego.tw/2013/06/blog-post.html 或來信新闢演講新主題。

跟著小米麻糬遊台灣

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採預約制,請先填表單: https://forms.gle/3Aj7dTtGjM9w2p4r9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19230835_97.jpg

請點入圖案標籤,加入小米麻糬的社群,不漏接新訊息!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37_94.png
showme-shop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40_50.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40_34.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39_31.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39_75.png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