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請你喝一杯土耳其茶 (çay)~到土耳其必買必喝

土耳其Turkey 中東旅遊Middle East 國外旅遊
土耳其人愛喝茶,這點和台灣人、中國人很像,在土耳其的日子裡,小米麻糬每天到處都被土耳其人請喝茶,而且一天好幾杯喔 ,你就知到土耳其人多麼熱情了,熱情的程度不輸那一杯裝在有著曼妙女郎腰身茶杯裡的紅色土耳其紅茶….
P1300017

  • çay? 』土耳其人多不會說英語,但是常常對小米麻糬說” çay“,第一次聽到時不太清楚他們的意思,後來才知道是要請我喝茶,茶在土耳其的發音正好也是中文”茶“(çay)的發音

一般的土耳其人常喝的茶是指紅茶(土語:karadeniz bardak poşet),而不是觀光客愛喝的蘋果茶(土語:elma çay),紅茶產自黑海沿岸。

土耳其茶的泡法與喝法

土耳其茶最特殊的是那裝紅茶的杯子,小小一玻璃杯,有著像妙齡女郎般的腰身,從透明的玻璃杯望過去,清澈亮透、色澤紅潤的紅茶顏色,實在很誘人。底下的杯盤有著似綻開花朵般的造型,兩者相依偎著,大小恰到好處,杯盤上至少會放著2~3顆方糖,表示土耳其茶是加糖喝,不加牛奶喔!只是小米麻糬習慣了台灣茶不加糖的喝法,常被土耳其人問:為什麼不加糖?不然只加一顆糖,也會被問:為什麼只加一顆糖?不會太少? 土耳其人真是愛吃糖啊!小小一杯其實加一顆方糖就很夠了啊!
P1300475

土耳其茶文化

土耳其仁愛喝茶的程度與中國人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一早起來就一定要來一杯,直到睡覺前,一天總是要來好幾杯。

熱情的土耳其人愛分享,他有茶喝不會忘了朋友只顧自己喝,所以,當土耳其人要請你喝茶時,表示是把你當朋友,一起喝茶、一起分享。

土耳其人愛喝茶的程度,不只在家裡喝,在辦公室、在商店、在餐廳,都會看到它,也會喝到它,甚至土耳其男人特別愛去茶館喝茶、下下棋,這也是他們交際應酬的場所,就連傳統市集也會看見穿梭在各商店店家門口的送茶人,提著大托盤,上面放著好幾杯的紅茶,一一送的想要喝茶的店家,也算是土耳其的特色之一。小米麻糬在以上這些場合,都被請過喝紅茶,熱情的土耳其人就是這麼地令人盛情難卻,好喝的土耳其紅茶,就是這麼地令人難以抗拒啊!!
P1290622

土耳其下午茶配點心

雖然土耳其整天在喝茶,但是他們也有下午茶時間喔!下午茶就要來些茶點啦!土耳其軟糖、土耳其餅乾、鹹點、甜點….,可是很講究的,通常下午茶時間在下午3~5點,但是純喝茶的時間是不設限的,只要睜開眼睛到睡前河上眼,任何時間都可以喝茶。
關於土耳其點心,那又是另一篇再來談喽!

【土耳其旅遊延伸閱讀】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 LINE】
可以一對一詢問,保有隱私,
當有行程價格出來,會主動寄給您不漏接喔! 
歡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來去土耳其旅行

*來去南法蔚藍海岸、普羅旺斯旅行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