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普羅旺斯、蔚藍海岸】法國消費高,交通不能省,那就吃省點

【南法-普羅旺斯、蔚藍海岸】法國消費高,交通不能省,那就吃省點

歐洲Europe 法國France 國外旅遊 自助旅行
【南法-普羅旺斯、蔚藍海岸】法國消費高,交通不能省,那就吃省點像我這樣不算短天數的旅行,並不是三餐都吃大餐,不然以歐洲的消費還得了?通常我一天只吃兩餐,早和午餐是一起的,常是啃麵包,餅乾,像今天趕火車,就買好法國麵包車上吃嘍!偶爾加點水果,來地中海國家,一定要吃橘子喔!超有味道的,不是只有甜味,是帶酸帶甜的那種,小米麻糬非常愛。
這一餐是我的晚餐,就去超市買來自己煮了,這樣約八歐,也是要300多台幣,有茶有酒有甜點, 可吃得我撐死啦!
法國真的消費好高….
比我這從次旅行去的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義大利等消費高好多,交通費嚇死人,加一加一天可以好好吃一頓大餐了,以市區交通如公車,地鐵而言一趟在1.5~2歐,蔚藍海岸的火車半小時車程,如從Nice to Menton要花5.1歐,可來到普羅旺斯地區,交通費更是貴,以我從馬賽(Maresille)到阿爾(Arles)短短不到50分,要價15.3歐,這是沒有劃位子的普通車而已喔!再加上寄放行李7.5歐,喔!這比我吃飯還要貴吼~~~,可是該花的還是要花啊!
這一天我還差點趕不上火車,話說,法國人做事慢慢來,中午時間一堆人要買票,小米麻糬現在很會用機器買火車票,可要到阿爾的沒機器販售,只能櫃台買,長長的人龍急死我,如果我沒有搭上13:06這一班火車,再來就要等下一班14:10,可這班要花費70多分鐘有點晚。好不容易排到,趕忙買好車票後,飛奔去拿行李,此時只剩3~4分,小米麻糬再拖著行李連跑帶拖地趕去月台,馬賽的火車站在南法算是大,我的媽呀,抱著喘死也一定要趕上的決心,管他是一等艙還是二等艙,先跳上車廂再說,這還要將笨重的行李自己高高拉上去才成喔,喘得比牛還累,後面一個阿伯也跟我一樣氣喘虛虛地上車,我們兩個上了車廂終於安心了,一邊喘,一邊互對看,我們笑了,你可想像那樣子多滑激啊!
馬賽火車站比尼斯、芒通火車站有人性多了,這裡多貼了些英語,遇到的工作人員或市區的人民都很好,一位先生還跟我說:你要小心點這邊的治安!是啊,我在從馬賽火車站到舊城的路上,我是先在等呢,因為好多人都說馬賽的治安不太好,過去有大陸旅行團在這被偷還被搶地,尤其是這一段路上,偏偏我此時竟然背了個有中文字的袋子,這不表明我身份嗎?
還好,一路走去安全,也沒網路上說的那麼恐怖啊!只是乞丐不少,男女老少都有,可小米麻糬在歐洲遊歷那麼多國,早就思空見慣了,只要大城市都是不少乞丐的,像法國巴黎,義大利羅馬,都是這樣的。
倒是,我在馬賽一路上遇到人情味呢,所以,有時候誰誰說怎樣怎樣,不如自己親身經歷的準,馬賽,不錯啊,可是個歷史悠久的大城呢。
【南法旅遊文章延伸閱讀】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

  • 謝慶隆醫師達文西微創團隊成員
    2018 年 2 月 26 日 於 下午 2:37

    讚, 我也快要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