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普羅旺斯】歐航吉(Orange)古羅馬劇院,法國人幫我顧行李及帶路

歐洲Europe 法國France 國外旅遊 自助旅行
“Orange”這個字是什麼意思? 你會怎麼念? 小米麻糬在南法第一次看到這個字也是如你那樣唸,那樣的意思,可是在法國是完全不搭嘎,在法國”R”這個字的發音是”Hu”的聲音,所以不是橘子,Orange是南法的一座小城鎮,唸”歐杭吉”。這個以古羅馬歌劇院聞名的城鎮,小米麻糬是意外不小心來到,因腳有點受傷拐到,我拖著行李從Orange火車站拉到幾公里遠的市中心,腳痛沒辦法走快走遠,我只好半路將我的行李箱丟在半路中,然後去拍古羅馬劇場,回來後,我的行李咧?   竟然不見了?……
 
原來,一位法國老先生看我把行李丟在路上,他怕我的行李不見了,但是他又無法跟我用英語溝通,比我還緊張,就站在路口我放行李的地方幫我顧行李耶!這是我事前都不知道。
最後,我滿意地拍好古羅馬劇場及周遭,回到我放行李的馬路上,竟然,發現行李不見了!
原來,法國老先生看我去了好久,乾脆將我的行李給提到下圖左邊這家咖啡廳寄放,當我回來時,咖啡廳老闆說:『 你的行李在我這裡,老先生不放心你放行李在半路上,怕被偷,於是拿到我這裡來。』
當下,小米麻糬超感動的!!
我是真的腳痛走不動了,只好把全身家當放馬路旁,想說:『早上還早沒什麼人,真的要偷就拿去吧!反正我行李也沒什麼重要的東西,如果被偷,就有理由大肆在法國大採購一番了。 』
呵呵~~,
謝謝法國老先生,還勞您幫我顧行李,你是比小米麻糬還緊張,讓您操心了。
謝謝法國咖啡廳老闆,勞您願意寄放我的行李在你的咖啡廳裡。
更要謝謝之前Orange遇到的法國帥哥書店老闆,帶我來到古羅馬劇院,小米麻糬難得遇到一個願意開口講英語的法國人啊!陪我走一段路的同時,還跟我講了在法國難得聽到的英語。
Orange這座城鎮,
這個小米麻糬原本沒在計畫中的城鎮,卻意外走進來。
Orange沒有讓我印象深刻的景點,
卻有一輩子難忘的溫馨法國人們。
有時,旅行最讓人難忘的,
反而不是什麼名山大水,
而是,可愛的人們!!
【延伸閱讀】南法普羅旺斯、蔚藍海岸旅遊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