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國筆記6:維洛娜是有錢人住的地方,民宿關門休假去

義國筆記6:維洛娜是有錢人住的地方,民宿關門休假去

歐洲Europe 義大利Italy 國外旅遊
告別米蘭

一大早七點從Hotel出發,搭地鐵至米蘭大教堂,在那附近的一家速食店,站著吃早餐(Coffee@EU1/可頌@EU0.8)。

今天天氣蠻涼的,一大早地,這裡人還不是很多,店也還沒開,不過已經有一些警察在巡視。逛完後再坐地鐵回Hotel拿行李,然後拖著行李走至米蘭火車站(還有一段距離),告別了那個差點讓我丟掉行李的火車站 。

前往維洛娜(Verona)交通:

Miliano (IC Train/ A10:05/ @Eu11.05) ——>Verona( Bus/ A11:30)—–>Verona 市區

火車上好多人,沒位子坐,一路上陸續都有人上車,有一東方女子,佔據兩個位子,害我沒得坐,只好坐地上顧行李。

一路上的View還不錯,中間經過幾站,是湖區小鎮,蠻美的。
A11:30到Verona,B說走路到Verona的市中心,還要2公里,開玩笑,拖著行李走兩公里?我才不要!最後搭Bus #98到市中心,站牌就在火車站對面,好幾排,號碼之多,依Holiday & Normal days,day or night 搭不同的車,實在看不懂(都義大利文啊!),最後問人才搞定,簡直累壞!好險有搭Bus,要不然可要走死,然後累得也不用逛了。

附圖:Verona至市區的巴士票,@EU0.8,60分內可無限次上下車。

巧遇馬拉松賽跑:

在市區競技廣場外,剛好在舉行馬拉松賽跑,那時經過這裡,因急著找Hotel,待找到住宿以後,再回到這裡,比賽已經結束,在收攤了,好可惜!

Verona 是有錢人住的地方:民宿關門度假去

想不到Verona還真大,走起來比奧地利的薩爾茲堡還大,每條小巷又是一個另一個街名,Hotel找了兩個小時才找到,快發瘋了!這裡的民宿不多,不是假日去度假,就是中午休息,有一家民宿還很跩,不能看房間,@EU50,等說OK要住了,那Boss又說因為Holiday,要連住兩晚才可以,天啦!這是哪門規矩?走遍歐洲、義大利,還沒碰過。我們兩好不容易扛著行李到三樓,現在又要拖著行李到一樓,心理不免嘀咕起來:臭糟老頭!

最後好不容易找到紅磚古堡附近的一家Hotel,一晚EU60(不含衛),腳已經在抗議。不行了,我們先躺在床上,翹高腳休息休息。

小叮嚀:

Verona這裡,住宿很不方便,Hotel分散,民宿好少(這裡聽說是有錢人住的地方,米蘭離這裡不遠),火車站又距離市區有段路,必須再轉搭Bus,若事先知道,大概不會來了。

Verona : 找Hotel找最久,走最多路,最累的一天。

* 版權所有,嚴禁轉貼節錄,歡迎連結*

PC home個人電子報 (小米麻糬的旅遊電子報)
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s/s/h/showme100/

天空部落格(小米麻糬的旅遊部落格))
http://blog.yam.com/showme100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