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普羅旺斯】薰衣草小鎮。南法美村~石頭城-勾禾德(Gordes)

歐洲Europe 法國France 國外旅遊
【南法。薰衣草小鎮】石頭城-勾禾德(Gordes)

看到這景象,有沒有像是蓋在空中的天空之城? 據說宮崎駿的”天空之城”,以此為藍圖,也不知其真實性,不過,勾禾德(Gordes)在法文之意是”高懸的村子”,離”天空之城”的定義也相去不遠,這張照片,可是來勾禾德(Gordes)必拍的經典角度,要去的人趕快記下,而山腳下是一大片的薰衣草田花海,每年暑假六月底七月初,山腳下是一片紫色薰衣草花海…….
 
 

 

薰衣草花開季節盛開的樣子,田野間就這景象…..

勾禾德(Gordes),一座依山而建、就地取材的南法小村子,是法國百大美村(Les Plus Beaux Villages de France)之一,遠遠地從這看過去,整座山城旋在山頂,都是一系列的白色,房屋建材以當地石頭搭建,也稱”石頭城”。事實上,勾禾德(Gordes)在法文之意是“高懸的村子”,海拔高約400公尺,矗立在山頭,很是獨特。

法國百大美村(Les Plus Beaux Villages de France)是由一”法國最美村莊”協會,自1982年開始,依據下列標準評定:
1.建築物景觀完善
2.有悠久歷史
3.人口不多,低於2000人

從法國選出百大最美麗的村落,而南法的薰衣草小鎮Gordes、Roussillon都入選,可見有多美啊!來到南法怎能不去瞧一瞧?


只是這邊的交通真是超級不便的,雖然有公車,但要轉來轉去,班次又少,沒有開車前來,要靠公共交通工具一天走完,是很難辦到的事。

小米麻糬最愛這種村子不大,有種舒適悠閒風,這種慢活,就是普羅旺斯啊!
在英國作家彼得梅爾筆下描述: 他常和妻子駕著車來到這樣的小村落,吃吃美食、逛逛市集、買買東西,很快活的一天,也因此寫下有名的小說“美好的一年”(A good year in Provence.)。

要住在這裡一年,嗯~,那需要不工作,還要有點錢,法國的消費之高,是在歐洲名列前幾項的,消費水準比德義還高。

這裡是南法薰衣草的故鄉,好多的薰衣草香包。

典型的南法普羅旺斯薰衣草香包,就是這樣的花布和長長的造型。

蟬造型的雕飾,也是普羅旺斯的特色喔!在夏日裡,這裡也炎熱,蟬聲連連。

勾禾德有座城堡,也是石頭建築。

看這城堡下的人,是多麼渺小,城堡是很宏偉啊!

逛逛商店,吃吃普羅旺斯美食,品嚐葡萄美酒,這就是普羅旺斯人平日的生活,雖然我們是觀光客,也是可以這樣地過旅行生活的。

小米麻糬喜歡這酒瓶造型,來到這邊,又品嘗一杯鄉村紅葡萄酒,才道地!

賣普羅旺斯拼布的店,有下列圖片這麼多花色,不過,不便宜啊!

我喜歡這個景

 逛這樣的小村,就要慢慢地、悠閒地逛,喜歡的店,就給他走進去,又是另一種樂趣。
小米麻糬發現到了這種糖果了,是否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是日本糖果啊!
這是什麼? 猜猜看? 是普羅旺斯的特產,也算是南法必買伴手禮喔!
噹噹~~,答案揭曉啦!
是杏仁糖,你猜對了嗎?
這杏仁糖,據說法國最早也是學自德國的,關於德國的杏仁糖,請看這一篇
https://showmego.tw/2014/01/lubeckniedergger.html#more
下圖是普羅旺斯必買特產伴手禮: 薰衣草香包,這裡就是原產地呀! 勾禾德(Gordes)山下附近就一堆的薰衣草花田,來、來,買一包帶回家,芳香滿屋。

這個,不是義大利的硬杏仁餅嗎? 是要沾著酒吃的,不然太硬了。

Luberon特產的酒。

這是一家博物館喔!
看不大出來吧?

是一家泥塑人像的私人博物館,裡面陳設著觀於聖經耶穌等人物,以及普羅旺斯居家生活的寫照,進入是要門票的,有興趣的人可以進去看看。

~~下一篇~~

【南法。普羅旺斯】亞維儂(Avignon)景點-教皇宮(Palais des Papes)~世界遺產景點

  •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Telegram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延伸閱讀】南法旅遊

 
【延伸閱讀】葡萄牙旅遊
 
*【延伸閱讀】德國旅遊
 
*【延伸閱讀】義大利旅遊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