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景點】冬天的歐洲-愛死了吉馬良斯城堡(Castelo de Guimaraes)

【葡萄牙。景點】冬天的歐洲-愛死了吉馬良斯城堡(Castelo de Guimaraes)

歐洲Europe 世界遺產 葡萄牙Portugal 國外旅遊 主題旅遊theme-travel

「城堡去看了沒?來到吉馬良斯(Guimarães)一定要去那看看,很美麗的城堡。」竹苑餐廳的老板娘向小米麻糬說。「喔!我最愛城堡了,現在吃飽喝足且休息夠了,老闆娘,謝謝你的冰燒球,待會就去城堡走走再回波爾多(Parto)。」…..

【葡萄牙】愛死了吉馬良斯城堡(Castelo de Guimaraes)

講到這座美麗的古堡,就要提到阿方索•亨利克斯(Afonso Henriques/1109~1185)這位偉大的古人了。

他誕生在這座中世紀的城堡中,於西元1128年戰勝了他母親的軍隊。傳說中,這位王子長得非常英俊,後來成為葡萄牙歷史上第一位國王。

吉馬良斯古堡距離市中心有段距離,離開竹苑餐廳,小米麻糬沿著城牆往上走。葡萄牙國境到處是陡坡,吉馬良斯也不例外,越往上爬,山腳下的城市景像越是明顯,而山上的美麗古堡正在向我招手。冬天的葡萄牙還是會冷的,但是太陽出來又會熱。

(上圖:看看我的手,帶著手套是一定要的,冷啊!手都是冰凍的。)

ㄧ路往上走,先經過這個遺跡公園,感覺很有歷史了,中古世紀時期的石頭建築有完好的也有散落的,到最頂端看到城堡了。城堡也不小,可貴之處在於上看下看、左看右看都各有巧妙不同,那結實的大石磚層層堆疊成一座防禦性的堡壘,階梯、高塔、城橋、石壁,幾百年還是忠實的矗立在此,守著吉馬良斯,然而因天氣的變化,古堡會呈現不同的風貌,而這裡似乎被人們遺忘,少有觀光客,這合乎小米麻麻糬的期待,我喜歡安靜的地方,盡情地拍照拍過癮!

城堡整體建築結構圖

ㄧ下午的時間,小米麻糬捨不得離開,直到夕陽西下還依依不捨,小米麻糬到過不少的歐洲城堡,它不是最華麗的,也不是亮麗顯眼的,愛上的是那種沉穩厚實感吧! 

吉馬良斯老城區被列入世界遺產(UNESCO),
有機會來到葡萄牙,ㄧ定要到吉馬良斯古堡走一趟,感受那跨越時空的空靈意境。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
LINE

http://line.me/ti/p/%40wnw5494p

【冬天的歐洲相關文章閱讀】

 
冬天衣物的準備請看這一篇

【延伸閱讀】冬天的約旦
【中東-約旦】天哪!我來到死海了耶!
[約旦~阿卡巴]阿拉伯女人的泳衣
一個人的中東~不危險也不寂寞

* 邀約小米麻糬旅遊講座、演講,請參考歷年演講主  題 https://showmego.tw/2013/06/blog-post.html 
或來信新闢演講新主題。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