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美食。甜點】不可不吃的法國甜點(上) ~法國的餐後甜點好期待,種類超多好吃又好看

世界美食 歐洲Europe 法國France 國外旅遊 美食
想到法國甜點,你會想到什麼?少女酥胸的馬卡龍Macaron? 國民美食的可麗餅Crêpe?冰淇淋Crème glacée?
事實上,法國的甜點種類可多了呢?而且浪漫優雅的法國人,食物、餐盤、擺飾也很講究,即使是團體旅行用餐的西式三道最後一道的甜點,整體擺飾也不馬虎,小米麻糬雖然不是甜點控,但是每次午晚餐主鹹的餐點後,雖然飽了,還是會很期待第三道的甜點,誰叫法國的甜點種類是這麼多樣又迷人? 每天上的甜點都不盡相同,讓我也好期待,再怎麼胃也要多留些空間來多裝甜點….…..

最常見、最經典的法是甜點種類,不可不知
馬卡龍Macaron(少女酥胸)瑪德蓮Madeleine(貝殼蛋糕)、閃電泡芙Éclair( 法國 里昂 Lyon 的傳統甜點)烤布蕾Crème brûlée、蒙布朗Montblanc(栗子蛋糕)、歐培拉Opéra(法式劇院蛋糕)、舒芙蕾SouffléMille-feuille 千層酥(拿破崙酥、拿破崙蛋糕)、杯式甜點Verine、可麗露Canelé(巧克力發糕)、蘋果塔()Tarte Tatin水果塔Tarte aux fruits、檸檬塔Tarte au Citron(檸檬派)、布丁塔Flan 、水果軟糖Pâte de fruit、牛軋糖Nougat、烤蛋白奶霜Guimauve…….
馬卡龍Macaron(少女酥胸)
 
烤布蕾Crème brûlée
冰淇淋的一種
水果甜點
Yogurt優格
上面淋上紅莓醬,酸酸甜甜的好滋味
巧克力蛋糕
蘋果塔()Tarte Tatin
 法國甜點實在太多啦!無法一一列舉,待每次小米麻糬帶團去南法實際餐廳體驗心得,再來PO上新甜點照片吧!
 
這一篇介紹的法國甜點照片,都是小米麻糬南法團實際安排的餐廳吃過的飯後甜點喔!每次雖然主菜吃完已飽了,看到甜點還是會眼睛一亮,尤其每次的甜點都會不同,所以還是很期待,再怎麼都要把胃挪一個空間來把法式甜點裝下! ^^
 
每一團用的餐都會不一樣,也會因為年代、季節,餐廳而推出不同的法式甜點。
 
甜點配咖啡或紅茶最對味,也可自費飲料,更對味喔!
                                                                                                  

下面連結有更多的法式甜點名稱和插畫可供對照,小米麻糬覺得好實用,下次去法國,在注意還有甜點好吃的啊!

【南法旅遊文章延伸閱讀】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