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節慶】南法薰衣草。亞維儂藝術節(Avignon Festival)

歐洲Europe 節慶旅遊 法國France 國外旅遊 主題旅遊theme-travel
一年一度的南法盛會~亞維儂藝術節(Avignon Festival),每年總在七月份展開。亞維儂藝術節創始於1947年,至今已有70年歷史…

1947由集演員與導演一身的Jean Vilar開始創辦,直至今年(2016),已累積了70年的歷史,是法國現存最悠久的藝術節,同時也是世界著名的大型藝術節之一。每年將近有10萬至12萬人前來參與盛會,並且售出12萬至14萬張的票卷(不包含Festival
d’Avignon OFF
的售票),讓原本只有9萬多人口的小城鎮,一下湧入多一倍的人口,因此飯店房間一位難求。

這個國際知名藝術節1971年於南法亞維儂開始,主要分為「in(La
Festival d’Avignon)
及「off(Festival d’Avignon OFF)兩大系統。

in」主要為邀請節目……..

off」則是開放給表演公司或團隊登記,並自行接洽場地。
 
活動於每年七月期間舉行,
每年約有100多個場地中產生千檔以上的節目,提供給全球各地的藝術愛好者前來試煉及觀摩。民眾可於活動期間索取免費的節目手冊,觀賞各類型的表演藝術;戶外的每個角落,也能欣賞來自四面八方的藝術家進行街頭表演,可說是全世界最知名的藝術節慶之一。 
 

臺灣團隊前進亞維儂

2006年起,臺灣文化部開始有了資助團隊前進外亞維儂藝術節「Festival OFF d’Avignon」的計畫,至今已有許多團隊獲補。
 
來看看小米麻糬的亞維儂照片
 
台灣參團代表
 
街道上到處張貼演出宣傳海報
 
每年約有3000多個團體來亞維儂,因此競爭激烈。
off團體通常會晚上演出之前,在街道上使出渾身解數賣力演出,
就是希望吸引更多人買票晚上進場看他們的表演。
 
 
 
 
 
 
 
 
 

 

亞維儂藝術節Youtube影片

  • 【南法旅遊文章延伸閱讀】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Telegram】t.me/showmemochi100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