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花蓮二日山海遊蹤~瓦拉米步道、豐濱海岸

【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花蓮二日山海遊蹤~瓦拉米步道、豐濱海岸

旅行團 花蓮 台灣Tour 登山健行 東台灣 台灣旅遊 主題旅遊theme-travel

隨著台灣疫情趨緩,台灣疫苗覆蓋率也越來越高,11月的花蓮,不管是去山裡、海邊,都是最舒服的季節!自從蘇花改全面通車,台北到花蓮不再是一定要搭乘火車,3個小時就到花蓮!因此我們全程遊覽專車從台北出發來回兩天,很從容,很自在。秋天,讓我們親近花蓮玉山國家公園範圍內的瓦拉米步道,走入森林,一探布農族蕨之秘境,此外,花蓮的海很迷人,兩天一夜的行程,小米麻糬也安排豐濱的景點,歡迎跟著小米麻糬領隊一起花蓮山海遊蹤…..

請點入圖案標籤,加入小米麻糬的社群,不漏接新訊息!

showme-shop

主要行程

D1)、台北車站—花蓮豐濱(石門班哨角、石梯坪)—晚餐—飯店
D2)、飯店-瓦拉米步道-南安瀑布-台北車站

瓦拉米步道(八通關越嶺線東段登山口)

位於玉山國家公園範圍內,為日本時代興建的“八通關越嶺道”一部份。瓦拉米(Walami)在布農族原意指「一起去做某件事」,其發音與日語的「蕨」相似,加上附近蕨類種類豐富,因此日人在此興建駐在所後,便命名為「蕨駐在所」。登山口至佳心共4.5公里,來回9公里,步道沿著拉庫拉庫溪緩緩而上,跨越溪谷上方的吊橋多達5座,一路很好走、景色豐富優美。

距離步道入口13.6公里,瓦拉米位在一小台地上,海拔約1060公尺,1920年曾設日警駐在所,並設有招待所、教育所、醫療所等,1944年撤除。當時瓦拉米是八通關越道路東段越道上一個重要驛站,從玉里到瓦拉米恰好是一日步程,不論是赴任的日警官或是登山的學生,都會在此過夜。目前此地則是玉山國家公園瓦拉米生態步道的終點站,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設置有山屋及營地,提供登山健行者舒適安全的休息宿所。適合一般遊客的健行步道至此結束,在往後走將是人跡罕至的深山密林,一路往中央山脈蜿蜒而上,若無充分的登山規劃與經驗,絕對不要貿然前往。 提醒瓦拉米步道自「佳心」後,即須辦理入園申請方可進入。

(圖片來源: 玉山國家公園)

八通關越嶺古道

“八通關越嶺線”原為日治時代「八通關越道路」,為日人實行理蕃政策及連絡臺灣東、西部的交通於1921年闢建完成的步道。在玉山國家公園內是東西橫向步道,由南投縣東埔登山口橫越中央山脈至花蓮山風登山口全程共約96公里,以大水窟為中心,分為東、西兩段。

玉山國家公園

玉山國家公園,成立於民國74年4月10日,是我國第二個成立的國家公園,面積廣達10萬多公頃,橫跨南投、嘉義、高雄、花蓮四縣,全區以玉山山脈為主軸,延及中央山脈南段部份山系。

南安瀑布

南安瀑布也是玉山國家公園的範圍裏面喔!水源來自那母岸山與大里仙山稜脈間的集水區,一路奔馳而下,最後在卓安橋處形成瀑布,再注入拉庫拉庫溪。南安瀑布落差高度約50公尺,有上下兩個水潭,環境優雅,山水景致秀麗。

(圖片來源: 花蓮縱谷國家風景區)

豐濱沿海景點

豐濱鄉的原住民有布農族、阿美族、葛瑪蘭族等,它是花蓮縣唯一全境位於海岸山脈以東的鄉鎮。秋天來花蓮海岸最適合,不像夏天爆熱,沿途有好多景點如:新社梯田 、石門麻糬洞及石門班哨角、石梯坪等…,在時間允許的狀況下,我們擇其中幾處拜訪。

住在玉里

瓦拉米步道,從玉里過去最近,住在這裡很從容不用趕車,慢慢走這條優美的古道!

玉里有神社、玉里有火車站、玉里有好吃的美食小吃喔!

聽小米麻糬說布農族的故事

專車從台北出發,前往花蓮幾小時的車程路上,聽小米麻糬領隊說布農族的故事,讓您的旅程不是只有爬山健行走路,也不是只有下車拍照打卡,還有人文故事說給你聽!

布農族八部合音YouTube

跟著小米麻糬一起遊花蓮

走入森林、親近海洋,一起防疫旅行!

更多跟著小米麻糬遊台灣行程

https://showmego.tw/showmego-taiwan-tour/

【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2021/12/20(一二三)絕色阿里山。鐵道、楓紅、步道、茶鄉三日 最後兩名!!住阿里山賓館

小米麻糬領隊帶團資歷14年~國內國外都很熟

我的帶團資歷,請看這一篇: https://showmego.tw/about/

帶過的團太多、太多了,從我的部落格文章可看到。

要聽領隊說故事,可從這裡點進去https://showmego.tw/category/tour-group/tour-leader-story/,有一系列我的實際帶團工作紀錄。

小米麻糬也是社區大學旅遊課程講師,教學14年

每年三月初、九月初開課,至今已開課14年,算是資深老師了。

報名訊息: https://showmego.tw/course/

花蓮旅遊好好玩

小米麻糬也是部落客,寫文很久了,除了帶團,也獲各界國內外旅遊景點採訪邀約,這裡有我的花蓮旅遊分享圖文,供您旅遊參考,花蓮是小米麻糬很愛的台灣區域景點之一。

台東旅遊好好玩

來到花蓮,可以順遊台東喔!台東也是小米麻糬很愛的旅遊景點。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