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艋舺商圈】艋舺美食巡禮

【台北‧艋舺商圈】艋舺美食巡禮

北台灣North Taiwan 台北Taipei 台灣旅遊
【台北‧艋舺商圈】艋舺美食巡禮

位於艋舺的華西街夜市,小時候每次逛這裡的心情是又喜又驚,在眾多人潮中,總會抓緊父母的衣襟,深怕被抓去賣當乞丐或雛妓……

如今在萬華社大任教的我,常會在艋舺商圈走動,華西街夜市變得更整齊乾淨,賣蛇湯的蛇籠不再大剌剌地擺前頭,經過蛇店不需像小時候一樣閉眼飛速跑過,只怕被成推妖嬈的活蛇嚇個半死,還要趕去龍山寺拜拜收驚ㄟ。
 
 
神秘的寶斗里私娼寮也已廢掉,婦女們大可放心地遊逛,和平西路三段、
康定路間的服飾店,是血拼的好去處。


西昌街整條街都是青草店,大大小小、新鮮的、乾燥的各式藥草成堆置放或倒掛在走廊,從中走過還聞得到淡淡的青草香呢,夏天來杯清涼的青草茶,保證暑氣全消!西園路的佛具店,自是遠來龍山寺拜拜的善男姓女順道採購佛具聖品的最佳選擇。

龍山寺前的廣州街,台灣道地美食小吃應有盡有,肉圓、冰品、蚵仔煎、肉粥、碗稞、米粉湯、愛玉冰….,還有三水街市場的肥嫩油雞,個個滿足您的味蕾,最後還要來趟艋舺美食巡禮才算完美。

連結文章網站:http://cdtaipei.e-develop.org/post.aspx?id=88

~本文為小米麻糬受邀為台北市政府產也發展局[台北優質商圈評鑑網/名人遊台北]撰寫~

小米麻糬
一切都因旅遊開始,因喜歡旅遊,而邊走邊寫;因喜歡旅遊,而邊走邊畫;因喜歡旅遊,而編寫成書;因喜歡旅遊,而演講授課。大學明明所學為經濟,但因為喜歡自助旅遊四處觀察,在無師自學情況下,走入我擅長書寫的旅遊題材文章與手繪插圖的領域。具有台北市萬華、大安、大同社區大學旅遊課程講師,國際領隊及旅遊作家身分的我,出過個人著作《邊走邊畫義大利》、《鮮.越南-中南旅遊》等;辦過插畫展及到處演講(自助旅遊行不行、台灣鐵道旅遊等);也受過許多媒體專訪及報導(台北電台「國外鐵道與自助旅行」、聯合晚報「部落客晚點名」、非凡新聞e週刊等)。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