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登山健行】銀河洞越嶺步道|從貓空走到銀河洞瀑布的懶人輕鬆走法

【新店。登山健行】銀河洞越嶺步道|從貓空走到銀河洞瀑布的懶人輕鬆走法

北台灣North Taiwan 新北New Taipei 登山健行 台灣旅遊 主題旅遊theme-travel

銀河洞瀑布,位於新店,瀑布非常壯觀,水勢聲音也很強而有力,這裡有條一直很有名的登山步道,名為”銀河洞越嶺步道”,多數人是從新店走到貓空,一路是往上的階梯,這次小米麻糬帶大家從貓空走到新店,階梯是往下走的….

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位於楣子寮溪的上游,顧名思義是一個內凹的山壁所形成的山洞,洞外有一條飛瀑甚為壯觀如銀絲宣洩而下,顧名思義為”銀河洞”。洞裡有座觀音廟,從廟裡可透過玻璃窗看的到瀑布,甚為有趣,這條步道很久了,過去是登山客喜愛的步道,如今成為IG網美打卡熱門景點。

廟後方的呂洞賓廟,這裡可近距離接觸瀑布,享受清涼水氣帶來的舒心感。呂洞賓廟的由來,據說瀑布上方岩石上有呂仙祖的腳印,與景美仙跡岩上的腳印形成一左一右搭配,因此也在此興建呂洞賓廟。

交通|從貓空出發

從纜車動物園站,直接搭纜車上去貓空纜車站。

出了貓空纜車站後,直直走、越過馬路,往“指南路三段38巷”方向前行。

貓空。樟樹步道順道遊

樟樹步道每年春、夏、秋分別有魯冰花、波斯菊及百日草盛開,9月有向日葵呢!

樟樹步道平坦好走,適合一家老小走起來好輕鬆!

銀河越嶺步道之前是樟湖步道

走完樟樹步道,往樟湖步道前行,會經過一處人家,正在曬筍干呢!

定位在“晨曦茶坊”就對喽!

看到”樟湖步道”及”越嶺休閒農園”的指標

階梯往上走

上來會看到一間紅色的鐵皮屋喔!

面對紅色鐵皮屋的左側,有一條不太明顯的小徑,往這走就是”銀河越嶺步道”了。

前段這裡還算是平坦好走的路

從這裡開始一路下階梯喽!

有不鏽鋼手扶梯,安!

不過,不太建議在雨天時從貓空往新店銀河洞往下走的方式,怕較易滑倒。

看到銀河洞喽!

銀河洞裡面的寺廟

今年雨下得多,瀑布水勢充沛,在這裡爾多一直聽到強而有力的瀑布聲。

下圖小米麻糬拍到的只是上半段,要看整條瀑布的樣貌,來看影片:

銀河洞越嶺古道Yinhe Cave Hiking Trail

銀河洞越嶺步道是新北著名的登山步道,通往銀河洞寺。 一座建在山崖上的壯觀的洞穴寺廟,它的設計中融入了一個宏偉的瀑布,非常值得在那里短途徒步旅行。 它在英語中也被稱為銀溪洞。 多數人從新店銀河洞往上走到貓空,小米麻糬是從貓空纜車站出發,走樟湖步道,前往銀河洞越嶺古道,往下直走到銀河洞瀑布,約 2 公里左右。

如何前往?|銀河洞

“銀河道越嶺步道口”出來後,沿著”銀河路”走到綠12號公車的站牌”銀河洞”約15~20分鐘,公車自坪林按時刻表發車。班次很少,若是假日會更少。

可以沿著北宜公路,一路往新店市區方向的大馬路走到“中生橋頭站”,這一站會有較多的公車行駛喔!多數是有到新店捷運站的。

【登山健行裝備】防水防滑登山鞋+防風防水外套雨衣、護膝、背包是必備-小米麻糬帶路多洛米蒂健行

YouTube影片|銀河洞越嶺步道與銀河洞

來看看影片吧!會更清楚、更美喔!

一起去國外登山健行半自助

小米麻糬帶路出團列表: https://showmego.tw/tour-activity-showmego/

台灣。步道健行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