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主燈兔子在國父紀念館&捷運雙連站燈會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主燈兔子在國父紀念館&捷運雙連站燈會

北台灣North Taiwan 台北Taipei 台灣旅遊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希望之光點亮城市,循著光的軌跡,台北—引領我們走向未來。台灣燈會—舉辦34年的祈福慶典,經過23年才重返台北,即使2023年的台灣燈會在台北,再兩天就結束,小米麻糬也要將這美好記錄下來,身為土生土長的道地台北人,我對台北市非常有情感的,今年主燈兔子的展覽會場在國父紀念館,還有這一篇也記錄了我熟悉的雙連站燈會,對身為寫文十幾年的資深部落客,這一篇不為名、不為利,只想這美好留下,還有兩天2/18、2/19,2/18周六台北好天氣喔~…..

主燈會場在國父紀念館,看得到101

今年的 台灣燈會在台北,主場在 國父紀念館, 小米麻糬很喜歡,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不再是一成不變的傳統燈會,當然傳統的燈飾也有,讓人 耳目一新的是 #光的佈置,難怪叫做”光源台北 “,看了後,小米麻糬終於懂了❤️

中央展區國父紀念館園區及市府前廣場,除了主燈玉兔壯彩造型回歸值年生肖玉兔為題,搭配台灣臻美燈區、生肖叢林燈區、科技創新燈區、國際友誼燈區、歡樂派對燈區及湖光悠遊燈區6大燈區。

看到 主燈兔子想說怎麼不是我們認知的可愛兔子,而是機器兔,近看最贊助金主是誰?也終於懂了!

原來是中華電信

展區很大,小米麻糬還拍到這些,101非場顯耀,小米麻糬任教的 信義社大,也在東區,學校就看得到101了,

國父紀念館,對身為台北人,是非常有回憶的地方。

十二生肖區的燈飾造型好可愛

好喜歡這宏蘿蔔造型的燈籠,好有創意!

國際友誼燈區

邀請與台灣友好的日本各地方政府或旅遊集團參與,讓日本10縣市的燈飾作品點亮台灣燈會中央燈區。這一區也很有看頭,小米麻糬太晚來了,展區很大,燈飾很多,後面就無法一一拍到,大家要早點來喔!真的非常精彩!

日本高知縣以月牙形海灣聞名的賞月勝地桂濱為題,以遠眺大海的龍馬銅像搭配高知名產「鰹魚」及「土佐酒」意象展出。

茨城縣以人氣景點常陸海濱公園、大洗磯前神社及筑波霞浦林單車道等,配合笠間杜鵑花節、菊花節意象呈現;島根縣則以吉祥物島根貓為主角,主打日本所有神明定期聚集島根縣而被稱為「結緣之地」、溫泉美肌縣等形象展示;香川縣以讚岐烏龍麵、丸龜團扇以及觀光景點金刀比羅宮、小豆島橄欖公園希臘風車和Meon渡輪與瀨戶大橋等花燈登場。

青森縣則以睡魔祭的黑石睡魔・五所川原立佞武多(睡魔)剪下和紙製作「面具」;另有近鐵集團阿倍野HARUKAS及海遊館、賞櫻勝地吉野山及日本人心靈故鄉三重縣伊勢神宮、HINOTORI電車;東武集團展示東京晴空塔、新型列車SpaciaX;佐賀縣布置「佐賀縣的春天」包括馬場山櫻、小城公園的櫻花;名古屋市則有名古屋城、名古屋電視塔和綠洲21等;北海道布置札幌雪祭、定山溪溫泉和吉祥物河童。

台北市政府也邀請各國或城市展出作品,包括日本松山市、弘前市、宮城縣、函館市、笠間市、福島縣、秋田縣、高岡市、郡上市,以及韓國大邱、印尼、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貝里斯、關島、聖露西亞等展燈,洋溢異國風情。

松山菸廠燈會

展期到這週日2/19止,晚上到10:00熄燈,還沒看的人,趕快去看,小米麻糬非常推薦!

捷運雙連站燈會~文昌禧兔

屬於十二行政燈區之一,臺北市十二個行政區以在地特色規劃「十二行政燈區」,並結合在地民間宗教、企業及學校團體共同參與創作,讓參訪的遊客除了欣賞主展燈區外,也可走進十二行政區,感受十二種不一樣的臺北容貌,使整個臺北市都是台灣燈會!

參與藝術家:李鎮旭、藍永旗

「文昌禧兔」

以【勤學】,結合「賞燈娛樂」,勾勒頭戴登科御賜之「狀元帽」,手寫「魁星點鬥」狀元榜文,揮舞金殿三甲一舉狀元的「文昌筆」,表達出所有造訪之考生,獨占鰲頭高中狀元的吉祥之「神氣」,祈福之「敘事」。禧兔周圍,有代表「文思泉湧」在卷軸兩側流動的泉水、「聰明」青蔥、「勤學」的芹菜、象徵「好彩頭」菜頭、沾「貴氣」桂花葉、「金榜題名」金棗糕。

亮燈時間:17:00-22:00

台北文昌宮

台北市文昌宮,或稱雙連文昌宮、雙連文昌祠,是位於臺灣臺北市中山區雙連集英里的文昌廟,因捷運淡水線興建被拆,1992年在民享公園重建時遭到抗議,最終獲得保留。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45巷9號

中山燈區選在「心雙連」線形公園展出,主燈以文昌帝君扮相的兔子為造型,正好座落在台北市文昌宮對面,頗具地方特色。

此次展出的花燈除主燈「文昌禧兔」外,還有作為入口處的「魚躍龍門」,以及「乘龍飛天」、「祈願宮燈」等等作品展出,

「魚躍龍門」

北投展區結合三層崎公園花海一日遊,也不錯!

詳情: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北投燈區【嶼鳥共舞】、關渡宮、順遊北投三層崎花海一日遊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光源台北官網資訊

https://tw-light.taipei/

交通資訊|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

多洛米蒂(提/堤)Dolomites/Dolimiti住宿飯店、早餐、團體餐食安排|小米麻糬帶路半自助團

台北旅遊景點延伸閱讀

新北市旅遊景點延伸閱讀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