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景點】獅子公園~看基隆嶼、拳頭石、紫菜坪

【萬里。景點】獅子公園~看基隆嶼、拳頭石、紫菜坪

北台灣North Taiwan 新北New Taipei 台灣旅遊

微解封,小米麻糬到各地巡水田走走,久違了的海洋、大山、河流、各地小吃,能接觸到、摸到、吃到,竟然是這麼幸福的事。從台北出發,經過基隆,走西濱公路進入萬里,第一站看到來蔚藍海洋、基隆嶼,迫不及待車子停下來,看看久違的大海….

獅子公園地點、交通

地點: 北海岸臺2線52公里處

開放: 24小時,免門票。

【大眾運輸】
搭乘捷運至淡水站,轉乘開往基隆方向的淡水或基隆客運,在<萬里站>下車。
循市區行至獅頭路北海岸台2線抵萬里漁港即前段步道停車場。

【自行開車】
淡金公路:臺北大度路直行淡水→接台2線淡金公路→經金山、萬里→台2線52公里處獅子公園→52.4公里拍攝大武崙漁港

國道路線:(國道1號)中山高下基金交流道/北二高(國道3號)下萬里交流道→沿台2線52公里處<獅子公園>

陽金公路:抵達金山後右轉往萬里方向行駛→沿台2線約54公里處萬里漁港,約需20分鐘。

新台五線:由南港→汐止→七堵→沿台2線52公里處<獅子公園>

入口意象石雕

第一印象就是大大的「入口意象石雕」,它是由蘇澳國際獅子會所建。

說是公園,其實較像是個停車場+觀景台複合體,可以看看視野寬廣的海洋、這天天氣晴朗,小米麻糬看到基隆嶼,疫情宅在家三個月,微解封後,雖然還是要全程戴口罩(可以飲食),不能暢快地呼吸新鮮空氣,但是可以看到藍陽大海,陽光直接灑在身上的感覺,真好!

獅子公園廣場

瑪鋉寶寶公仔

咦?這隻公仔叫做「瑪鋉寶寶」,有著萬里平埔族「瑪鋉」的特色,難怪小米麻糬覺得他的穿著打扮很特別。

2016年萬里公所舉辦在地特色公仔競選活動,由獲獎民眾提供創意,再邀集在地仕紳、學者及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討論,運用城鄉風貌建設經費盈餘,請廠商設計結合宗教、文化與在地產業的公仔之一,一共有四款: 「瑪鋉寶寶」、「蟹妞」、「蟹仔」及「三太子」。其中「瑪鋉寶寶」公仔高約2.5公尺,源自居住萬里鄉的平埔族「瑪鋉」,公仔造型結合原住民圖騰元素與先民來台拓墾、乘風破浪的意象,在獅子公園和瑪鋉老街萬里國小旁各放置一尊,彰顯瑪鋉文化意象。

公園並不大,也有停車場及涼亭、廁所,規劃很好,但若您是假日來,可能較難停車,這裡可是愛好攝影人士喜歡的景點。

再往前右方靠海一端,有觀景台,視野遼闊,還有投幣式的望遠鏡,可看到前方的基隆嶼。往右步道走是基隆外木山方向,可看到大大的三根煙囪。

這天天氣晴朗,小米麻糬清楚看到海那一端的基隆嶼。

有步道可通往拳頭石拍攝處

沿岸規劃著步道,礁岩、海藻生物及海濱風光,可是攝影迷的秘境呢! 晨、昏來此拍攝多樣的礁岩,因個人取景的角度、光線拍車的照片是變化萬千。有名的拳頭石,就由由52公里處獅子公園方向下走,往51公里處方向的休憩步道走,可拍攝沿岸全景。

這天車子開過,看到美麗的海洋,好想停下來,後來才知有拳頭石,小米麻糬沒有走下去,因此沒有拍到拳頭石的照片,大家可以google”拳頭石”照片。

微解封後的戶外景點好選擇~萬里

新北市的萬里,介於基隆與金山之間,是有名的”萬里蟹”故鄉,海洋、野柳是特色,這裡也有小漁港可吃海鮮,全台各地景區、餐廳都陸續開放,也見到不少車子,多是自駕車較多,父母帶著小孩出來者多,大概是趁放暑假出來解解悶吧?不然快開學了。

這是場長期抗疫戰爭,適度走出戶外接觸大自然,增強免疫力,很需要,做好該有的防疫: 戴口罩、噴酒精、保持距離,漸漸讓自己回到正常生活軌道。

來看看美麗的萬里海洋YouTube

【社大課程】小米麻糬在大安、萬華、大同、信義社大110-2旅遊課程,招生中(9月開課)

請向小米麻糬老師所屬社區大學報名: https://showmego.tw/course/

小米麻糬-社大課程
小米麻糬-社大課程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