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木柵-貓空商圈~台北人的茶園

北台灣North Taiwan 台北Taipei 台灣旅遊 國外媒體採訪
貓空商圈-台北人的茶園        文:小米麻糬 台北是我的家,貓空是我至小自大常去的郊遊踏青處,這裡可以遊逛茶園、品茶香、走步道、看生態、覽夜景,說它是台北人的後"茶"園,一點也不為過…..

在貓纜還沒營運之前,要上一趟貓空不是要有車,就是要爬登山步道,或者搭班次不多的小巴上貓空,嗯~,沒有自備轎車,還有點麻煩與不便呢!但是自從貓纜正式營運後,從平地到山上,不再是遙遠的距離,短短數十分鐘,我輕輕鬆鬆地來到山上的貓空。搭乘貓纜途中,沿途的山色美景隨著高度而變化,貓空青綠的茶園景致也一覽無遺。


走出貓纜貓空站,跟著清楚標示貓空茶情商圈商家的路徑方向,很輕鬆地,找到我想要的茶餐廳。早期的貓空餐廳,多以經營土雞城兼營泡茶的方式對外營運,而今的貓空美食有更多樣的變化與選擇,在景觀上,有以絕佳視野或以庭園造景為訴求的景觀餐廳,近觀茶園、遠眺台北城,花開時節,還有一大片杏花、櫻花海可賞,在美食上,這裡吃得到以茶入菜的茶料理,茶油麵線、茶葉炒飯、茶葉煎蛋…..,與一群朋友閒聊生活一二三,生活可以這樣輕鬆自在。



有時我會一個人或與三兩朋友來這裡的步道走走,這裡有許多條親山步道可選擇,我喜愛連接貓空纜車站與樟山寺的樟湖步道,這條步道易走,可以從「茶言觀舍」餐廳這邊的步道入口往下走,一眼望去,依山而建、錯落分明的茶園讓人看了身心舒暢,下方可見一涼亭和池塘,池塘中還有水牛造型的雕塑,煞是可愛,這條步道四通八達到其他路徑,除了茶樹,清幽的竹林在炎炎夏日走起來也很

涼爽,桐花季節,還有油桐花可賞。走累了,就選一家茶餐廳品觀音茶、咳瓜子啃茶梅,亦或者來個異國美食,坐在西式花園裡,來杯咖啡與甜點也不錯呢!


遊逛貓空的交通,除了貓纜,另有10號與15號小巴可供選擇,公車還可隨招隨停呢!閒暇時來逛逛這裡的茶園、走步道、品茶餐,嗯!這裡是我工作之餘放鬆心情、釋放壓力的好去處,您也選擇一天來這走走吧!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