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雪蘭莪。馬來西亞美食】巴生(Klang)-中國酒店不賣酒,賣海南黑咖啡、炭燒麵包、Kaya麵包

世界美食 馬來西亞Malaysia 東南亞Southeast Asia 國外旅遊 美食 國外媒體採訪
咦?”中國酒店” ? 小米麻糬去酒店做什麼?標題寫這”中國酒店不賣酒?,那到底這家店賣什麼?不賣酒,又為什麼招牌斗大的寫著”酒店”? 那是因為….

中國酒店不賣酒,賣咖啡
這家位於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巴生的中國酒店(Chong Kok Kopitiam),在當地,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老店了,目前主要販賣海南黑咖啡、炭燒Kaya,就是不賣酒,那為何叫做”中國酒店”?
話說,大陸對岸都稱”飯店”為”酒店”, 巴生的這家中國酒店,是華人開的,酒店就是飯店的意思,在西元1940年,有五名由中國海南人合資開了這家酒店,曾經,這家酒店的三樓是最為客人住宿的客棧,二樓是西餐廳,一樓是經營咖啡廳,到了1970年代,三樓的客棧和二樓的西餐廳都歇業,只剩一樓的咖啡廳繼續營業,並仍然沿用”中國酒店”這名稱至今。
內部依然保存著當年的裝潢風格,宛如走入殖民地年代
牆上掛著馬來西亞蘇丹王及王后的照片。
牆上還掛著菜單招牌,左邊的時鐘也很古老。
電風扇也很古老,感覺掉入時光機,來到阿嬤的年代。
看到電扇在轉啊賺,表示: 沒有冷氣喔!這在馬來西亞很多傳統店面,是很平常的事。
中國酒店的內部裝潢,一直維持著原貌,瞧牆上的海報”舊得有味道”,他們家可是很多人報導的。
炭燒麵包、Kaya牛油麵包、海南黑咖啡,必點招牌!!
進店裡,要點什麼?
來,不知道跟著小米麻糬點菜
這邊以海南黑咖啡聞名,當然要來一杯,而黑咖啡配上Kaya牛油麵包,是最正點的吃法。
這咖啡顏色~~,很黑!
哇? 會不會像在喝中藥啊?(有點擔心~~)
也有點濃稠
本來小米麻糬在想:”這會不會像義大利Expreso一樣濃烈啊?
然而,喝一口,出奇地香、慢慢地舌蕾間感覺到甜味,
不苦啊!
再給它攪拌攪拌,底下加了煉乳
所以是像越南咖啡那樣的香甜。
其實,不攪拌,只喝黑咖啡,也很不錯啊!
瞧,這黑咖啡也是老師傅調煮的,才能這麼香而不苦。
黑咖啡,搭配這炭燒Kaya麵包,最對味!Kaya醬汁遇熱,從兩片麵包之間溢流出,而麵包確確實實是經過手工炭烤的,燒而不焦黑,那火侯要拿捏地恰到好處,是需要工夫的。
小米麻糬問老闆: Kaya是什麼?這味道好像不單純是只有牛油,我還吃得到椰子和薑的味道哇!
果然,老闆說他們的Kaya醬汁是經過特別調製的,除了牛油、糖,還有椰子及些許薑。
噹噹~~
炭烤麵包,是這樣而來的,知道了嗎?
中國酒點的炭燒麵包有兩種,一種試塗Kaya醬的土司麵包,另一種就下圖的圓形全麥麵包(Jagong),一個RM2.5,如果加了Kaya和牛油,那就是RM3,也是他們手工擀麵糰做成的,再放入火爐去炭烤加熱。您也可以點來嚐嚐,吃吃不同的炭燒麵包。

這是他們的菜單,也很復古啊。

此外,在店外門口,他們還販售著這招牌: 蝦餅。
用麵粉調製,裹上蝦去油炸,瞧著蝦子還很清楚地看得見,太晚去就買不到了喔!

店家還有另一種招牌,如果你還有那個胃,一定要吃。

那就是起司蛋糕,他們有很多種口味,小米麻糬點的是大理石起司蛋糕。

如果您不喝咖啡,那麼可以點一杯奶茶,在終年炎熱的馬來西亞,還是喝冰的好。
來到巴生,除了品嘗肉骨茶,也來中國酒店嚐嚐海南黑咖啡,感受掉入時光機,走入殖民時代的氛圍,享受那馬來式的巴生下午茶吧!
 
 
 
 
 
 
 
 
 
 
 
 
中國酒店(CHONG KOK KOPITIAM)
 地址: 5 Jalan Stesen
Kawasan 1, Klang, Selangor, Malaysia. 
 網站: http://chongkok.blogspot.tw/  

感謝馬來西亞雪蘭莪旅遊局Air
Asia
熱情邀約小米麻糬採訪。~
 
【馬來西亞雪蘭莪吉隆坡旅遊】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