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回顧】希臘的公車票亭,讓我重溫兒時舊夢

歐洲Europe 國外旅遊
希臘的公車票亭,讓我重溫兒時舊夢

夏日的希臘,晴空萬里,熾熱的陽光可是一點也不輸給台灣。在一處鄉下小地方”Delfi”(岱爾菲),久等公車不到,此時酷暑難耐,想買涼飲解解暑,可是又怕車子將至,不敢貿然離開站牌,至遠處商店購買…..

啀!這時才想到,近在眼前的公車票亭,不是能一償我願望嗎?往票亭裡一瞧,商品井然有序的擺放著,外面也乾淨整潔。除了賣車票,也賣報紙、香菸、餅乾、糖果,礦泉水、飲料,甚至冰淇淋、冰棒等冰品,儼然是一個小型雜貨店,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就買個冰棒來吃吧,頓時暑意盡消。而此時,有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兒時台灣的公車票亭…』,好懷念啊!想不到,在台灣已消失的公車票亭,如今卻讓我在遙遠的希臘,重溫舊夢。此時此刻,我的心已飄向兒時的回憶裡,早忘了等車之苦。


後來發現,在希臘的大城小鎮,到處可看到這種潔淨整齊的公車票亭,我當然不忘多光顧幾回,好勾起我那兒時的美好回憶。


有時,旅行中意外的收穫與驚喜,更能觸動旅人的心!


***(原文刊載於自由時報)***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 LINE】
可以一對一詢問,保有隱私,
當有行程價格出來,會主動寄給您不漏接喔!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