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美食|保雲芋圓、豆花、仙草、菜頭滷

瑞芳美食|保雲芋圓、豆花、仙草、菜頭滷

北台灣North Taiwan 台灣美食小吃、餐廳 新北New Taipei 台灣旅遊 美食

很多人去瑞芳前火車站吃龍鳳腿、胡椒餅等美食小吃,但較少人去後火車站,保雲芋圓是瑞芳在地老店,店裡賣芋圓、紅豆湯、花生湯、嫩仙草、豆花、麻糬燒等甜食,也賣菜頭滷鹹食,讓結伴一起去的人,也有另一種選擇,不須屈就親友想吃甜食,不吃甜食的人只能靠邊站,鹹甜都很到位,吃了好多年味道、水準始終如一,是小米麻糬去瑞芳必訪的老店,吃完還會順帶一盒手工芋圓回家……

請點入圖案標籤,加入小米麻糬的社群,不漏接新訊息!

showme-shop

保雲芋圓地址

保雲芋圓

  • 地址: 224新北市瑞芳區瑞芳街8號
  • 電話: 02 2497 4268
  • 營業時間: 周一~周日: 9:00~21:00

地圖

從瑞芳火車站三號出口出來後,直直走這一條就是瑞芳老街(瑞芳街),先經過瑞芳戲院,再繼續走不遠,保雲芋圓就在左側瑞芳街上。

古色古香的店面及阿婆標誌的招牌

招牌上寫著: 保雲芋圓創立於1946年,芋園文化史祖,至今70幾年了。

位於瑞芳後火車站的瑞芳老街,是過去日據時期因採礦及鐵路開通設站後,而發展起來的新市街,主要在瑞芳街、逢甲路一帶,曾經繁華的老街,如今已落莫,現在都發展到前站,相對老街是當地居民的生活圈,少有外來觀光客來,這對喜愛安靜的小米麻糬,反而來瑞芳的首選,何況有我愛吃的芋圓呢。

店面古色古香

店內也是古色古香,陳列不少手繪電影海報、古早時期的生活用品,”實木的桌面、實木的長板凳,牆上吊著蓑衣,這是以前古代的雨衣,瑞芳是個多雨的地方。

甜食~芋圓、豆花、燒仙草、花生湯、燒麻糬

芋圓當然是招牌,熱食湯底有紅豆湯、花生湯、燒仙草,也有冰品,可以自選想要的甜品加在剉冰裡,此外,他的豆花也很好吃喔!綿密的古早豆花,小米麻糬偏愛傳統古早味豆花。

另外,他的黑糖燒麻糬也好好吃喔!

桌面上有好多甜品選項,可以自由加你想加的,如果您有選擇困難,也有套餐,有純甜品的套餐,也有甜+鹹的套餐。

  • A套餐100元: 菜頭滷+黑糖燒麻糬+紅豆芋圓

每一樣都好吃,因為常常大排長龍,芋圓、粉圓、粉稞、湯圓、粉條、米苔目、麻糬…..,這些食物最怕放酒會不Q軟爛就不好吃,保雲芋圓,小米麻糬來好多年、好多次了,每次都很到位,始終如一,根本不用擔心這問題。

煮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放到軟爛? 一大鍋馬上很快就被吃貨們點走。

粉稞也很Q啊!

芋圓是小米麻糬必點,小米麻糬必點,還會帶一盒回家!

現場做揉捏的芋圓,看得到芋頭,比九份的芋員料還實在啊!

一粒粒做好的芋圓,用推車推。

花生湯頭也很不錯喔! 他的花生不僅軟,又有花生的香味。

此外,花生湯配“碰餅”也很搭。但我已吃不下啦,還要留點胃吃菜頭滷鹹食。

傳統豆花綿密細緻,有豆香

出場都是一大鍋,你就知道他有多受歡迎。

花生湯底還是要加芋圓,哈~!我是芋圓控!!

小米麻糬愛吃QQ的食物,所以才叫做小米麻糬啊!

保雲的黑糖燒麻糬,裹著花生粉,三顆一盤,大家一起分享,真是受不了的誘惑啊!

在這裡已無法克制會不會肥了? 先吃再說,管他什麼減肥?

燒麻糬裹著有顆粒的花生粉,新鮮有花生粉的香氣。

鹹食~菜頭滷

吃完甜食,會有點膩,這時就要鹹食來中和一下胃。

保雲不只有芋圓啊! 這個菜頭滷啊! 不只有菜頭而已,還有很多料,也可說是甜不辣。菜頭不僅口感軟,還有香氣啊!白蘿蔔是怎麼煮的啊!怎麼可以煮得這麼好吃?

說是菜頭滷,還有很多配料如豬血、甜不辣、魚丸、油豆腐…..,加上獨特的醬汁(不辣,甜甜鹹鹹的),吃完後碗底殘餘的醬汁,加上熱高湯,在冬天來時,是最暖胃的了。

你看這菜頭滷滿滿一大鍋的料啊!

下次來瑞芳,不要忘了也來瑞芳後火車站的瑞芳老街巡”巷仔內”的美味!

中秋團購好禮這裡請

瑞芳旅遊美食相關圖文分享

小米麻糬老師台北市四所社區大學課程招募中(大安/大同/信義/大安社大)招生中!9月初開課

小米麻糬-社大課程
小米麻糬-社大課程

2021~2022跟著小米麻糬遊台灣

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