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金針花季~六十石山黃金花毯好療鬱

花蓮金針花季~六十石山黃金花毯好療鬱

旅行團 賞花之旅 花蓮 台灣Tour 東台灣 台灣旅遊 主題旅遊theme-travel

全台疫情警戒降級,每年8月開始是花蓮夏季最美金針花黃金花毯盛時期,為期可達一個多月,直到九月。

台灣三大金針花在花東縱谷,花蓮的六十石山、赤科山,以及台東的太麻里山,為三大金針栽植區,每年8~9月是花蓮金針花盛開季節,滿山遍野的金針花海,如金黃色地毯般覆在蓋座山頭,行走在其間步道,被高高的金針花包圍著….

請點入圖案標籤,加入小米麻糬的社群,不漏接新訊息!

showme-shop

花最佳時間:每年8月中~至9月中

特性為過午後漸漸凋零直到傍晚夕陽西下凋謝,隔日又是新的花綻放,生生不息接替,所以不用擔心今日花謝了,明日沒了,花期也蠻長的,最美花期也可維持長達1個多月,若是之前有下雨量多時,花會提早盛開綻放,最好是上午來賞花,午後花卉漸漸閉合直到日落凋零。

2021花蓮金針花季

1.活動期間:8/7~10/14

2.預計最佳花期:8/14至9/21
3.上山人流總量管制:平日2000人、假日5000人(每天07:30-17:00)

六十石山交通

開 車: 六十石山、赤柯山、太麻里山的山勢是陡峭蜿蜒路小的產業道路,甲乙類中型、大型遊覽巴士是禁止進入的,必須再轉搭乘接駁車上山。

金針花季的交通資訊

搭火車: 富里站下車後,轉搭計程車或幾人包九人座上山。

地 址: 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 (約臺九線293K東側轉入)

1.開車:採單向上下山方式,從台9線293km處的竹田村進入,下山依照景區路線引導往阿眉溪東里村的方向。
2.騎車:從台9線293km處的竹田村進入,原路下山。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以現場為主

建議停留時間

至少2~3小時是較充分的,這裡太美啦!你會一直拍、拍、拍不停。

金針花一日美人花

金針花又名萱草、忘憂草、母親花,早上開花,屬於一日花,又稱”一日美人”。

六十石山名稱由來

六十石山,位於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東側的海岸山脈上,海拔高度約800公尺,廣達300多公頃的金針花田很壯觀。

“石”是要念(ㄕˊ)?還是石(ㄉㄢˋ)呢? 那就是根據傳說說法喔!!

第一個版本:

據說,這裡的稻田收成頗豐,每一甲地可生產六十石(ㄉㄢˋ)縠子(日治時期,一般水田每甲地頂多收成約四、五十石稻穀而已),因此被稱做六十石(ㄉㄢˋ)山。

第二個版本:

在現在以種植金針花之前的日治時期,這裡的山林原本是樟樹林,為了煉製樟腦而砍伐殆盡,卻發現散佈在大地上的60塊巨大的石頭,所以這裡被命名為六十石(ㄕˊ)山。小米麻糬認為這是有可能的說法,因為直到現在種植金針花,還能看到好多大石塊,為金黃金針花海增添特色。

花農田園景象好風光

現今的六十石山農作,遍植金針花,這裡有著很多的農園,採收繁忙期,可見農人揹袋彎腰辛勤採金針的景象,滿地的黃橙橙的”曬金針花”景象,也是拍照特色之一,不要錯過!

金針花為可食農作物,可入菜,當然要在盛開前含苞就採收,將它清炒肉絲、薑絲或肉絲入湯煮成金針花肉絲湯,吃得到原味的鮮甜,在夏日,是一道清爽的美味佳餚,是小米麻糬很愛的特色菜餚之一,此外,我還會趁賞花時,跟農家買幾包金針花乾帶回家,閒暇在家時自己烹煮,想念著美好的花蓮金針花之旅。

一定要步道,才能感受包圍在花海中的臨場震撼感

雖然,六十石山金花花園區,規劃很好,設置有六處觀景亭台,分別以宣草、黃花、鹿蔥、丹棘、療愁、忘憂等金針花的各種別稱為命名,並為每個亭台題匾。但是走在步道裡,才能真正感受被整片花海圍繞的臨場震憾感,步道有很多條,大致平坦好走,偶有緩坡上下,挑選自己喜歡的步道來走走,

六十石山小瑞士觀景台

觀景台位於六十石山較高處,有著由上往下俯瞰整片山岳的優秀視角,至於招牌必拍“耶穌光”雲隙光,則是可遇不可求,看您的運氣啦!

白天可看日出,夜晚可拍星空、星軌,每當這區段時間,聚集了很多同好攝友聚集,非常熱鬧,不過,這就要住在山上民宿,才能趕赴得上這場盛會。

防疫小提醒

因應COVID-19疫情,花季期間實施人流管制,每日開放最多2000人次,警方將於園區內定點及機動巡邏,現場採實聯制、出入口管制、人流管控降載、維持社交距離等措施,除飮食外,需全程戴口罩,遵守相關防疫規定,多洗手,做好自我管理,防疫健康全民一起來!(疫情期間景點是否開放,請隨時留意自行查詢官網。)

【社大課程】小米麻糬在大安、萬華、大同、信義社大110-2所上的旅遊課程(9月開課,招生中)

小米麻糬-社大課程

中秋快到啦,團購這裡請

中秋好禮預購|超人氣中秋糕餅名店賞,小潘鳳凰酥、王師父金月娘、吳寶春、高女婿、紅鳳、HAPPY COW、梅乃宿、圓山大飯店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