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隊、導遊的工作

領隊、導遊的工作

旅行團 領隊說故事T/L story 隨筆 生活 認識小米麻糬
【領隊、導遊心聲】自己一人旅行一回事,跟夥伴一起旅行一回事,帶一群人旅行又是一回事。旅行當興趣一回事,旅行當工作又是一回事,領隊、導遊是工作身分,心態很重要,你是去順道著旅行還是出任務工作? 決定你的的職場未來。

三月,剛領隊與導遊考試結束,接下來,又有一批人要成為新科領隊、導遊,但通過考試不表示你就是合法的領隊導遊,你必須還要受訓考試完成,才能拿到證件,拿到證件又是一回事,能真正上線在職場上成為真正的導遊、領隊的,又是另一個大考驗的開始,這條路是漫漫長的,也需要有恆心、耐心與毅力,堅持下去……

領隊、導遊,對一個旅行團體,重不重要?

你怎樣的心態去面對你的工作身分?

 【給新進領隊、導遊的建議】:

心態很重要,不是跟著玩的,你是去工作的,也許這句話打破了你隊領隊、導遊的夢幻憧憬,但是已經在旅遊職場多年的小米麻糬,深刻的體驗與感受。唯有認清你的工作是要做什麼?(優點與缺點),你的工作是怎樣的實際狀況? 你的個性適不適合? 你能不能吃得了苦? 堅持下去

【給參加團的遊客】:

一個通過國家考試合格的領隊、導遊,經過受訓,真正上線到有經驗能獨當一面處理一切問題的領隊、導遊,需要很漫長的時間,一個旅行團體,絕對需要合格的領隊與導遊,全程的跟隨與服務,付出工作與時間,這份人力薪資,當然包含在團費與服務費裡是應該的,不然就是自己去自助,自己找資料,自己規劃行程、自己當領隊導遊去面對旅遊常會面對的突發狀況、危機處理,你可以省下這筆錢。團與個人旅遊,絕對是不同的。服務、作工,有價!多給與讚美、鼓勵,世界更美好。

小米麻糬的英語導遊證 https://showmego.tw/2014/01/blog-post_1.html#more

領隊、導遊相關文章

社大課程|小米麻糬社大旅遊課程、手機美拍課程

【社大課程】小米麻糬老師,各社區大學旅遊課程~南港、大安、大同、萬華、信義社大(招生中)

請點入圖案標籤,加入小米麻糬的社群,不漏接新訊息!

showme-shop

合作提案~邀約、邀稿、演講|小米麻糬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