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阿朗貳古道】南臺灣要冬天來才好~小琉球、阿朗貳古道、墾丁,冬天來不熱也不會很冷

【天氣。阿朗貳古道】南臺灣要冬天來才好~小琉球、阿朗貳古道、墾丁,冬天來不熱也不會很冷

南臺灣 高雄 屏東 台灣旅遊

國人似乎太擔心天氣,其實現在有網路、有Google可查,您可參考去年同時期的天氣溫度,可看見南部台南、高雄、屏東,很熱啊~~~(北部人的標準),我們北部天氣又濕又冷,但是南臺灣的太陽即使在冬天也很熱情,小米麻糬喜歡在冬天去南台灣旅行及帶團。

團員們問: 一、二月的阿朗壹古道,會不會很冷?……

這裡看小米麻糬拍的照片最準,你看我們的穿著打扮? 我們短袖薄衫咧…..

屏東、台東|阿朗壹古道

沿著海岸線的原始鵝卵石步道,中途無遮蔭處,下圖是二、三月,小米麻糬帶團去走阿朗壹古道,戴上我手繪的頭巾,遮陽、擋風。

詳情請看這一篇: 【屏東。景點】最美海岸線|阿朗壹古道

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採預約制,請先填表單: https://forms.gle/3Aj7dTtGjM9w2p4r9

屏東|阿朗貳古道(溪仔口)

溪仔口海岸線,是先民從恆春(瑯嶠)到後山卑南的一條海岸路徑,也是斯卡羅族人南下遷移的路徑之一,故也以『古道』稱之。溪仔口與牡丹鄉旭海村的琅嶠—卑南道(舊稱阿塱壹古道),有著礫灘及珊瑚礁景色絕美,海灣景色秀麗,跟阿塱壹古道一樣,是全台唯二沒有公路經過的海岸路段,故有「阿塱”貳”」古道之稱。經海蝕風化的特殊地景為最大特色,豆腐岩、蜂窩岩、「金包銀」雙色石頭,像豬、魚、刺蝟…..

詳情請看這一篇: https://showmego.tw/seqalu-sizihkou-tour/

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採預約制,請先填表單: https://forms.gle/3Aj7dTtGjM9w2p4r9

屏東|瑪家鄉。涼山遊憩區、涼山瀑布

地址: 903屏東縣瑪家鄉涼山村涼山14-20號

前往月份: 12月,剛回來,12月的屏東、高雄天氣,晴空萬里,好天氣,會流汗、穿短袖。

涼山瀑布位於屏東縣瑪家鄉,涼山瀑布共分三層,第一層瀑布區是其中規模最小的,水流和緩,並在瀑底蓄水成潭。

【屏東。三地門,瑪家鄉】山川琉璃吊橋

地 址: 901屏東縣三地門鄉中正路一段56號

往月份: 12月。一樣短袖啊! 很舒服的天氣,有涼風吹來好舒服,也不會爆熱!

山川琉璃吊橋,位於茂林國家風景區內,為連接屏東縣三地門鄉與瑪家鄉的人行吊橋,跨越高屏溪的支流隘寮溪。橋體為吊床式吊橋,橋長262公尺、距河床平均高度45公尺,曾是全臺灣最長的吊床式吊橋,直至2017年由桃園市復興區的新溪口吊橋超越。

【屏東。潮州】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

地 址:  920屏東縣潮州鎮潮義路221-1號

前往月份: 12月,穿短袖、短褲啊!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位處屏東縣潮州鎮,為政府愛台12建設─綠色造林計畫中,所評選出三處平地森林園區的地點之一。園區期望運用森林遊憩結合綠色造林的概念,搭配符合生態、節能、減碳、健康的低密度、綠建築設計,創造一個能作為環境教育的完整生態體系,教導民眾及學童對資源環境的尊重、對生態的概念及對生活的態度;並融合屏東當地的環境特色、歷史文化、地方產業,帶動屏東地區的發展,促進區域的經濟效益並提昇傳統農業生產的價值,打造出具地方特色、導向之多元生態的知性園區,發展生態教學及深度旅遊的遊憩型態,達到綠色造林的價值。

【屏東。小琉球】

前往月份: 12月,穿短袖、短褲啊! 還下海玩水咧!

琉球嶼,俗稱小琉球,全境屬中華民國屏東縣琉球鄉管轄,為珊瑚礁島嶼,面積6.802平方公里,位於屏東縣東港鎮西南方。琉球嶼亦納入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範圍之內。

看到海龜了!

【高雄。大樹】高屏溪舊鐵橋

地 址: 840高雄市大樹區旗甲公路21號

前往月份: 12月,穿短袖啊!

原名”下淡水溪鐵橋”的 高屏舊鐵橋, 位於台灣鐵路管理局屏東線九曲堂車站至六塊厝車站之間,橋面橫跨高屏溪(舊稱下淡水溪),由日籍工程師飯田豐二設計興建,於1914年正式啟用,直到1992年除役,現為國定古蹟。

社大課程|跟著小米麻糬2022年台灣上社大

1111春季班【萬華社大】鐵道旅遊見學
1111春季班【大同社大】台灣文化與生態深度體驗-假日綠活行
111春季班【大安社大金甌校區】樂齡逍遙遊-慢活輕旅行(周二下午)
1111春季班【信義社大】樂活低碳走讀去-主題輕旅行(周三)
1111春季班【南港社大校本部】跟著小米麻糬~輕旅行、美拍學(周四下午)

旅行團|2022跟著小米麻糬遊台灣

來看看有那些? https://showmego.tw/showmego-taiwan-tour/

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採預約制,請先填表單: https://forms.gle/3Aj7dTtGjM9w2p4r9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