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團】絕美斯卡羅~阿朗貳(溪仔口)、東源水上草原、雙流三日

【旅行團】絕美斯卡羅~阿朗貳(溪仔口)、東源水上草原、雙流三日

旅行團 台灣Tour 南臺灣 屏東 台灣旅遊

溪仔口海岸線,是先民從恆春(瑯嶠)到後山卑南的一條海岸路徑,也是斯卡羅族人南下遷移的路徑之一,故也以『古道』稱之。溪仔口與牡丹鄉旭海村的琅嶠—卑南道(舊稱阿塱壹古道),有著礫灘及珊瑚礁景色絕美,海灣景色秀麗,跟阿塱壹古道一樣,是全台唯二沒有公路經過的海岸路段,故有「阿塱”貳”」古道之稱。經海蝕風化的特殊地景為最大特色,豆腐岩、蜂窩岩、「金包銀」雙色石頭,像豬、魚、刺蝟、蟾蜍、靴子、貝殼等不同形狀的奇岩,沿途驚喜不斷…..

冬天的南臺灣不會太熱,可以輕鬆來走斯卡羅族的阿朗貳(溪仔口古道)(有限制人數須申請並安排專人帶領,請早報名,無法臨時進入)。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因地處楓港溪上游兩條溪匯流點而得名,園區親山親水,步道、溪流踏石、瀑布…,是屏東的優勝美地。還有東源水上草原,三天行程除了阿朗貳(溪仔口古道),來回走完約4小時(請衡量自己的體力,網路可搜文了解狀況),其他算是輕鬆賞景。

溪仔口(阿朗貳古道)|簡介

圖片來源: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溪仔口溪海岸,即位在佳樂水風景區山壁的另一側,以砂岩經海蝕風化的特殊地景為特色,有豆腐岩、蜂窩岩,更有著「金包銀」雙色石頭,像豬、魚、刺蝟、蟾蜍、靴子、貝殼等的奇岩怪石隨您想像,自然地錯落在海岸上,甚是有趣,風景不輸另一條台灣唯二沒有公路經過的海岸路段-阿朗壹古道,因為沒有公路,才得以保留下這片海角淨土,難能可貴。

由於溪仔口海岸線,是先民從恆春(瑯嶠)到後山卑南的一條海岸路徑,也是斯卡羅族人南下遷移的路徑之一,故此以『古道』稱之。

「溪仔口海岸」,在國家公園的高度保護下,保留了原始森林植被及海岸地形,有台灣「最後一片淨土」美稱,屬琅嶠卑南道路的一部份,號稱「阿朗貳古道」,它是古人狩獵捕魚之路,更與滿洲地區的傳說故事有著密切的關聯。

溪仔口(阿朗貳古道)|路線地圖

溪仔口(阿朗貳古道)|要走多久?

一樣有著絕美的海岸風光,比阿朗壹更好走,沒有過陡的陡坡。 從溪仔口步行到烏鼻頭海岸,回程循原路回到起點,來回4.6公里,往返約3.5~4小時。

溪仔口(阿朗貳)古道|注意事項

  • 1.請全程緊跟著導覽老師走,不私自脫隊、停留,進入海岸區快速通過不停留拍照,不聽勸導、 執意自己走者致發生意外,後果請自行負責,本團不負刑責。
  • 2.本行程屬特殊活動,需登記申請入山,請早報名。
    3.裝備:運動鞋或登山鞋、帽子、雨衣、水、糧食、防曬品
  • 4.步道為沿著海岸的天然岩石,請穿著防滑包鞋。
  • 5.當日請帶身分證明,以方便管制站人員核對名單,沒有攜帶者將無法進入古道。

主要行程

D1)、左營高鐵站—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園區—飯店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園區, 過去是排灣族的生活區域,在白榕步道上留有其特色建築「龜甲屋」之遺址。而由於1965年林務局在此種下了大片光蠟樹、相思樹等熱帶造林樹種,是欣賞闊葉人造林之美的好所在。其間特別的生態,是在帽子山步道沿線可見的恆春半島代表植物:恆春山枇杷與港口木荷、小笠原卷柏等。林間還有台灣藍鵲、台灣畫眉等鳥兒與超過196種蝴蝶。

D2) 、阿朗貳(溪仔口)—恆春—飯店

飯店早餐後,先搭乘接駁車,再跟著生態解說員的腳步,走過1.2公里的林道,下至溪仔口溪的出海口,接著沿海岸線走2公里至烏鼻頭海岸,再原路折返,來回4.6公里,往返約3.5~4小時,沿途「金包銀」雙色石頭、像豬、魚、刺蝟、蟾蜍、靴子、貝殼等不同形狀的奇岩帶來驚喜!

D3)、東源水上草原(東源濕地)—旭海—左營高鐵站

東源上草原,排灣語稱為「pudung」,為「角落、邊緣地帶」之意,在當地族人的認知中屬於部落禁忌之地,因濕地植物盤根錯節的生長在含水量高的沼澤泥地上,形成特殊的水上草原型態。水上草原和東源森林遊樂區同屬東源濕地範圍,目前已登錄為台灣國家重要溼地。

有興趣者,請填報名表,將EMAIL給您行程價格

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採預約制,請先填表單:  https://forms.gle/3Aj7dTtGjM9w2p4r9

更多屏東|旅遊景點、美食

旅行團|2022跟著小米麻糬遊台灣

來看看2022年小米麻糬帶路,還有那些行程? https://showmego.tw/showmego-taiwan-tour/

社大課程|跟著小米麻糬2022年台灣上社大~12月開始報名喽! 3月初開課

1111春季班【萬華社大】鐵道旅遊見學
1111春季班【大同社大】台灣文化與生態深度體驗-假日綠活行
111春季班【大安社大金甌校區】樂齡逍遙遊-慢活輕旅行(周二下午)
1111春季班【信義社大】樂活低碳走讀去-主題輕旅行(周三)


1111春季班【南港社大校本部】跟著小米麻糬~輕旅行、美拍學(周四下午)

課程理念:

旅行在現代已成為生活的一部份,人人都希望美美的,旅行中若能有美美的拍照留念,回憶更美!事實上兩者是可並存的,現代人有手機,但是要拍到美照,還是要有基本的攝影技巧學習,不要繁複艱深理論,也不需高貴攝影器材,任何手機都可,藉由講師豐富的旅遊與實拍資歷,帶領大家在快樂旅行的同時也能輕鬆學拍照。

學員資格:自備智慧型手機與網路流量。無攝影經驗免驚!就是要你!!藉著快樂旅行、邊玩、邊學,無壓力、輕鬆學習,無須攝影經驗,在快樂旅行的同時,也能輕鬆學拍照,為自己的旅行增添加分,智慧型手機不限任何牌子,要快樂、簡單學習,拍出自然美學的生活應用,而不是高深艱澀難懂的論文。喜歡台灣、喜歡走到哪學到哪、喜歡戶外活動的一般體力大眾。

請點入圖案標籤,加入小米麻糬的社群,不漏接新訊息!

showme-shop

合作提案~邀約、邀稿、演講|小米麻糬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