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南】漁光島木麻黃森林步道~平坦好走、好療癒

台南 南臺灣 台灣旅遊

人説:“眼觀反應心境”,意即您的思慮觀察層次,反應在您眼中所見,如一面鏡子…

好多年前,有位社大學員,在宜蘭山區,才一開始走一下下,就對著小米麻糬説:“這路有什麼好走的?就一直走,這樹都是綠的,有什麼好看的?OOXX?#&*…..”

小米麻糬回:

“這路從A點走到B點,看似向前走,但也有叉路時,也有彎路時,再回頭一看,山廻路轉,仰望天空,大樹角落有紅花叢…這樣的景,又是“柳岸花明又一村”的驚喜.
一眼看似都是綠,用心看是有深綠、淺綠、蘋果綠、Tiffany 藍,綠中有黃,黃中有橘,綠葉中的縫繫有藍天、有折光,藍天之外是一片天,白雲隨風吹過….”
這天,小米麻糬來到台南的漁光島,漁光島您會想到什麼?您想到的是人變獸新聞負面話題活春宮?還是大自然夕陽、沙灘、樹林,甚至它的歷史?….
一進入漁光島樹林,多數人是跟牌子拍照打卡,然後就平視角拍走道中的樹林景,小米麻糬拍的照片,很多需要特殊仰視角才能拍出(下腰、蹲低取景),鏡頭再一拉進,我看到樹葉好多層次的紅、黃、橘、綠、灰、白…豐富變化,一個微角度動作,等待陽光灑下那一秒,咖嚓一聲,我看到不同的畫面,感動極了!
您看到什麼?
您想到什麼?

關於”漁光島”地理位置

漁光島的地理位置,位於台南的安平區西部,可以跟安平老街一起旅行。

 
關於”漁光島”歷史
漁光島的舊地名為” 三鯤鯓”,鯤鯓原名喚作鯤身,指圍繞著潟湖、內海仔外沙洲,即濱外沙洲。”鯤”就是鯨魚,”鯓”為鯨魚隆起的背部,鯤鯓是比喻沙洲在海上遠觀有如鯨魚背部的意思。
 
漁光島去是安平一帶漁民冬季捕魚避風、臨時棲息之所,到了清朝光緒年間左右才有人定居下來。
 

鯤鯓是什麼? 七鯤鯓有哪幾個?

鯤鯓(或鯤身)為臺江內海中的沙洲與其地名。

 荷據時期所繪古圖,於大員港(今安平)南邊,即繪有七座沙洲(南汕)組成的帶狀陸地,就是所謂的「七鯤鯓」,大員港之北島嶼稱「北線(汕)尾島,再北則為隙子島」,南北汕等諸島與台灣本土間,長約30公里、寬約5公里之海域稱為「台江」(時荷蘭行政中心為普羅民遮城,即今之赤崁樓)。
一鯤鯓(頭鯤鯓):安平古堡(熱蘭遮城)\安平。
二鯤鯓:億載金城。
三鯤鯓:億載金城南近安平港口處(漁光里)。
四鯤鯓:鯤鯓社區。
五鯤鯓:喜樹。
六鯤鯓:灣裡。
七鯤鯓:白沙崙。
漁光島怎麼玩?
漁光島有森林步道好走,森林裡有木麻黃防風林,以木棧架高鋪設,穿梭在木麻黃綠色隧道之中,步道長達1公里,可至舊馬場、秋茂園至安平港堤岸,步道通往海灘,不過,這裡的海灘屬於危險海域,請指遠觀,不要玩水喔!
 
除了防風林步道很迷人,漁光島擁有1.5公里長的月牙灣,可以欣賞海景夕陽。

漁光島怎麼去?(交通)

開車:台南市健康路往安平方向,過漁光大橋之後抵達
公車:從火車站出發,搭乘市區公車#2往三鯤鯓班次,於濱海站下車。
下一篇:

旅行團|2022跟著小米麻糬遊台灣

來看看2022年小米麻糬帶路,還有那些行程? https://showmego.tw/showmego-taiwan-tour/

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採預約制,請先填表單: https://forms.gle/3Aj7dTtGjM9w2p4r9

社大課程|小米麻糬社大旅遊課程、手機美拍課程

【社大課程】小米麻糬老師,各社區大學旅遊課程~南港、大安、大同、萬華、信義社大(招生中)

請點入圖案標籤,加入小米麻糬的社群,不漏接新訊息!

showme-shop

合作提案~邀約、邀稿、演講|小米麻糬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