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信義鄉】2024/1/23草坪頭櫻花季開始|玉山觀光茶園~草坪頭櫻花、桃、李、油菜花也來爭艷

賞花之旅 中台灣 南投 台灣Tour 台灣旅遊 主題旅遊theme-travel
 以櫻花聞名的南投縣信義鄉草坪頭,花況也是這幾年難得的大爆開,不僅本來的櫻花大盛開,連桃花、李花也來爭豔,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賞櫻,一進入草坪頭牌樓大門,兩邊櫻花路樹就向我們招手,隨著越進入園區,櫻花盛開的規模越是可觀,我們可是飽覽了這粉嫩及艷紅櫻花,還有桃花紅李花白,甚至黃色的油菜花也來咖一腳啦! 樹上可是長得滿滿的花,跟去日本一樣,台灣也是有這條件可讓櫻花大爆紅啊!….
.

櫻花季預告
113年1月23日(星期二)
113年1月27日(星期六)起至113年3月10日(星期日)止
(賞花期視花季開花情況而定)

真的是爆開啊!可是人潮也超多的,本來還高興新中橫這條路上去都沒車,可是一進 #草坪頭 ,人、小車塞主主道路,很難取景,太難閃人了.結束下來是車子更多,還好有早上來.
.
小米麻糬給大家四小時,充份的停留時間,這難得的櫻花盛會,在最美好的狀況下,與它相遇,是何其有幸!
我們照片是拍得有夠多,天氣好,怎麼拍,怎麼美!
掉落在水池上面的櫻花也好美,倒映成趣。


進入觀光茶園牌樓入口前,要先亭子買票,入園清潔費一人50元

門票上有櫻花季地圖很清楚

草坪頭茶區位於海拔約1,300公尺的信義鄉同富村,在台21線新中橫公路旁,是一座廣達48公頃的茶園,民國82年由政府機關輔導成為觀光茶園,這裡的氣候涼爽,常年雲霧籠罩提供了茶樹良好的生長環境,且處於玉山山麓高海拔地區,培育出的「玉山烏龍」有別於其他茶區,香、醇、甘,深受消費者喜愛。

每年春節期間草坪頭觀光休閒農園內粉紅、淺粉,還有白櫻花綻放,沿路3000多棵櫻花樹,粉紅花雨如煙似霧,光茶園就有18家以上之多,以栽培玉山高山烏龍茶聞名,社區內栽植的數千株櫻花,每年春天綻放之際,緋紅櫻花映著青綠茶園,接著還有桃花、李花盛開。

打卡送梅子冰棒喔!

全園區共有18個小客車停車場

從新中橫公路的牌樓近來第一個是18號停車場,最近的茶園是宇成茶葉,這裡有科李子王,進來看看,別錯過。

李子王,白花全盛開!!

沿著主要幹道走到最後是來到玉山聖賢宮,靠近停車場1

沿途來車不斷,很多小車來到停車場停滿沒得亭又遶出去,要拍到沒人的街道櫻花樹、櫻花開到滿成櫻花隧道,實在很難,因為太多人了,但是現場映入眼臉的櫻花隧道爆開景象,很令人難忘懷,除了讚嘆、還是讚嘆。

要拍到這麼少人,是很難得,要等候良久,車子、人潮總是不斷進來。
櫻花隧道

停車場1是玉山觀光茶園裡最裡面的停車場,有著超誇張爆開的白色李花

你看看著停車場,李子樹花開成這樣
李子花可以當成傘幫車子遮陽了
紅白交會,小米麻糬已搞不清楚是甚麼花啦!

在有著櫻花樹下的茶園品嘗季節時蔬小火鍋好詩意

午餐訂了小火鍋,這裡的蔬菜好新鮮、好清甜,小米麻糬很少會喜歡火鍋吃這麼多菜的,哈!
好好吃的蔬菜。
我的團員真太可愛啦!

2024信義鄉草坪頭櫻花季

開鑼儀式記者會:112年01月18日上午10時

收費期間: 112年01月19日起至03月05日(配合花期調整,如有變更另行公告)

入園清潔費用: 每人50元。

大型車入園方式:

大型車停放於愛玉橋旁臨時免費停車場,轉搭20人座免費接駁車至園區入口。免費接駁車採隨到隨搭。小型車入園方式:

1.直接開進園區內並依工作人員安排停車位置,由當地地主收取每台100元停車清潔費。

2.停放於愛玉橋臨時免費停車場,轉搭20人座免費接駁車至園區入口。
⭕️園區內沿路1.5公里種植4000多棵櫻花
花季內陸陸續續綻放 歡迎大家來草坪頭賞櫻🌸🌸🌸
🌸🌺🌺
(資訊隨時更新中…)最新花況得連結至https://www.facebook.com/shini.trip
如有任何疑問請撥信義鄉公所農業觀光課049-2791515#123.124.107

更多南投景點、美食

小米麻糬帶路國外旅行團出團 訊息

2024/10/1加拿大洛磯山脈國家公園金秋、惠斯勒楓紅13日(來回兩段內陸飛機)|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

【社大課程】小米麻糬老師,各社區大學旅遊課程~大安、大同、萬華、信義社大(招生中)

課程理念:

旅行在現代已成為生活的一部份,人人都希望美美的,旅行中若能有美美的拍照留念,回憶更美!事實上兩者是可並存的,現代人有手機,但是要拍到美照,還是要有基本的攝影技巧學習,不要繁複艱深理論,也不需高貴攝影器材,任何手機都可,藉由講師豐富的旅遊與實拍資歷,帶領大家在快樂旅行的同時也能輕鬆學拍照。

學員資格:自備智慧型手機與網路流量。無攝影經驗免驚!就是要你!!藉著快樂旅行、邊玩、邊學,無壓力、輕鬆學習,無須攝影經驗,在快樂旅行的同時,也能輕鬆學拍照,為自己的旅行增添加分,智慧型手機不限任何牌子,要快樂、簡單學習,拍出自然美學的生活應用,而不是高深艱澀難懂的論文。喜歡台灣、喜歡走到哪學到哪、喜歡戶外活動的一般體力大眾。

請點入圖案標籤,加入小米麻糬的社群,不漏接新訊息!

showme-shop

合作提案~邀約、邀稿、演講|小米麻糬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