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景點】 一處令人心醉、看了解憂又夢幻的奇幻森林~忘憂森林,但您要挑對時間來….

中台灣 南投 台灣Tour 台灣旅遊

在南投介於杉林溪與溪頭之間,海拔2000公尺高的地方,有一處原始森林,看了令人解憂,跟一般的樹林很不一樣,在適當的季節,地面是水,水上矗立一根根枯樹,在晴朗天氣時,水面倒映著枯樹倒影、藍天白雲的景致,叫人心醉啊。

請點入圖案標籤,加入小米麻糬的社群,不漏接新訊息!

showme-shop
 
它的名字叫做…….
 
 

忘憂森林

位於靠近杉林溪2公里附近的豬彎,原本是杉木林,屬於林務局造林地,在921地震後,兩山崩落土石堵住小山谷出口,形成小型低水窪堰塞水潭,使得一大片杉木泡在水裡而枯死,形成今日的忘憂森林。
 
 
 
 
 
因為杉木長期泡在水裡的原因吧?高聳直立的杉樹無樹葉,水很輕透,連水底的蝌蚪都看得很清楚,天氣晴朗時,清澈平靜的水面如鏡子般,倒影成趣,此外,水窪內還有多種水生植物,生態豐富。
 

本身就是一處溼地

但它不是全年有水,每年約11月之後忘憂森林會進入枯水期,直到來年4、5月梅雨季節帶來豐沛的雨水過後,水又豐盈滿面,使得沼澤濕地生態恢復生息。
 
 
在跨幾步路,就見到夢幻仙境了
 
 

忘憂森林是座保護地,遵守規定不跨越進入

而且,違法進入水池,也是很危險的事
 
還是走旁邊的路就好

忘憂森林是拍照的好地方

不管事拍景、人與景拍,都很好看。

忘憂森林。交通狀況:

它的路很彎小,必須換小車前往,抵達登山口附近,在走路上去就不遠了。

忘憂森林位於海拔約2000公尺左右,上山只有一條小小的產業道路, 一路都是陡坡,
路窄且多險彎,要四輪驅動車才上得去,一般的房車最好不要,會很傷底盤甚至卡住。
 
 

團購表單 :

  小米麻糬-小米購Showme Go 

https://reurl.cc/R0v2qG 

 

梨山脫水蔬菜、蔬菜乾團購

https://forms.gle/M7mkAQLJx7MQCAAm8

愛文芒果、果乾團購

https://forms.gle/TwaZm5ypgp3QWbch9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howme100travel/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