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美食】清境- 好吃的雲南擺夷菜在見晴花園

【南投。美食】清境- 好吃的雲南擺夷菜在見晴花園

未分類
【南投。美食】清境- 好吃的雲南擺夷菜在見晴花園
在高山上的清境,除了有許多羊妹妹之外,給人的印象就是那裡有很多歐式建築民宿,而雲南擺夷菜在清境也是特色之ㄧ,這裡有些不錯的雲南菜餐廳,小米麻糬這一篇介紹見晴花園渡假山莊的雲南擺夷菜…..


P1540979清境見晴雲南菜




去過泰北美斯樂的我,吃過道地的雲南擺夷菜,當年一些滇緬民族跟隨著國民黨來到美斯樂,現在落地生根在美斯樂,小米麻糬吃到雲南菜時好驚為天人哪!真是好吃又下飯,不知不覺一口接一口.



但是,要去泰北美斯樂可不是說走就走啊!

台灣的清境,當年也有一些滇緬地區的退伍軍人隨國民黨來台,被安置在清境,也就造成如今的清境擺夷雲南菜為其特色之ㄧ,好吃的雲南菜,吸引著觀光客特地前來品嘗一番,餐廳也就一家一家開.

這一篇,小米麻糬要介紹”清境見晴花園渡假山莊”的雲南擺夷菜呦!
P1540966清境見晴雲南菜

“清境見晴花園渡假山莊”算是清境民宿中蠻早前來設立者,老闆娘家是擺夷人,自然煮出道地的雲南擺夷菜喽!

首先來介紹這一道”錦灑”
將特選豬肉剁碎,加以雲南香料薄荷及辣椒醃製,下鍋爆香後,再以萵苣葉包著吃,內香外脆,相當可口.
P1540968清境見晴雲南菜

P1540981清境見晴雲南菜

肉抹紅果
是番茄丁與碎肉,加上擺一特有的香料去炒,一上菜就很吸引小米麻糬,紅通通的顏色很誘人,吃起來酸中帶甜,非常下飯喔!
P1540969清境見晴雲南菜

雲南大薄片
哈哈!就是豬頭皮啦!
削得薄透的豬頭皮不油膩,佐以香菜,辣椒等,也是很下飯啦!連平常不吃豬皮肥肉的小米麻糬,也不知不覺一口接一口.
P1540972清境見晴雲南菜

P1540973清境見晴雲南菜

月亮蝦餅
小米麻糬要特別推薦這道菜啦!
月亮蝦餅餡再台灣各地很容易吃得到,但是可以吃道這麼料好實在的月亮蝦餅,還是頭一遭!
咬一口,滿滿的蝦子啊!感動喔~~~~~,我愛蝦子!
月亮蝦餅是由新鮮的蝦子,芹菜,蛋白,太白粉攪拌均勻,與特製的麵皮炸成金黃色,搭配由梅子加蜂蜜的沾料一起吃,真是絕妙的組合啊!

好吃, 好吃!
P1540979清境見晴雲南菜

 雲南賽雞樅
原本的賽雞樅在雲南是從高海拔3000公尺得山林裡取得
雞樅菇菌,見晴花園以杏鮑菇替代,被削成一絲絲的杏鮑菇再入鍋油炸,見得廚師的真功夫. 剛端來乍看之下,小米麻糬以為是牛蒡呢!吃了一口,有點Q勁帶香脆,比炸薯條還香酥可口,這個是不錯的下酒菜呢!
P1540975清境見晴雲南菜

百菇湯
這一滿滿的料啊!看了開心,吃了更開心,小米麻糬喜歡所有的菇類啊!
P1540976清境見晴雲南菜

哇哈哈!
這一桌雲南擺夷菜,讓小米麻糬超想念的~~~,
P1540980清境見晴雲南菜

還有更多好吃的雲南菜如檸檬魚,擺夷豆腐,酸菜炒肉,乾扁洋芋,椒麻雞,涼拌雞絲,洋芋巴巴….,

至於竹蟲(口媚)這道菜~~~~~,
嗯~,還是沒勇氣品嚐,竹蟲是生長在竹子裡的幼蟲,我在泰北美斯樂到處都看到有人在賣,一大塑膠袋賣著,是雲南人喜愛且普遍的菜呦!

有空來清境,品嚐一下滇緬地區的雲南擺夷菜吧!

住宿、餐廳資訊見晴花園渡假山莊
  http://www.sunshine-villa.com.tw

2.【旅行團】2015/2/12金銀捷克杜拜慶過年十日團(報名中)                           表格填寫
4. 2015/7/1南法普羅旺斯薰衣草十二日
5. 2015/7/23德國鐵道童話半自助10日或12(此團屬半自助行程,對團員有特別要求,採審核制)
6. 2015/8/15土耳其東西部十五日(要不要去凡城看凡貓?)
7. 2015/10/8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秋賞12
8.
2015/11/26
日本鐵道賞楓五日半自助(此團屬半自助行程,對團員有特別要求,採審核制)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