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景點】香山濕地。心形賞蟹步道|可愛螃蟹、浪漫夕陽

【新竹。景點】香山濕地。心形賞蟹步道|可愛螃蟹、浪漫夕陽

北台灣North Taiwan 新竹 台灣旅遊

新竹香山濕地的夕陽一直是很美的,香山濕地的螃蟹也很多,如今又有愛心造型的賞蟹步道,走在步道,不用擔心鞋子會濕,輕鬆自在走在乾淨的步道上,退潮時,各種招潮蟹紛紛出籠,十分壯觀,這天小米麻糬選擇在退潮又剛好可以觀賞到夕陽的時間來….

地理位置&停車場

香山濕地的賞蟹步道很好找,位置在新竹市以南至竹南鎮交界處,停車場在新竹61西濱公路”日落大道停車場”,有很多車位規劃,不用太擔心難停車,機車、汽車車位通通有,而且是免費的呦! 停車場也有很多廁所,免煩惱。上好廁所,往海的方向走,賞蟹步道就在不遠處。海堤上也可行走,並設置寮望台。

開放時間

賞蟹步道並不是每天24小時開放,香山濕地官網可查開放時間,還有漲、退潮時間。

香山濕地賞蟹步道

地 址: 300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五段320巷35

開放時間:每日9:00~18:00 (每周二公休)

請點入圖案標籤,加入小米麻糬的社群,不漏接新訊息!

showme-shop

十七公里海岸景點之一

17公里海岸線全長,熱門景點有新竹漁港、港南運河公園、南港賞鳥區、賞蟹步道、香山濕地,是新竹市政府為新竹市民規劃精心闢建的休閒空間,同時可吸引外地觀光人潮進入。

 香山咖啡館/Like.8

香山咖啡館/Like.8二樓可以看到愛心造型步道,可是今日沒開放,屋裡也有關於香山濕地各種招潮蟹的介紹。

往右側方向就是海,賞蟹步道當然也就在海灘上,小米麻糬算好退潮右在快接近夕陽落日時分前來。兩側有U bike停放處,您可以從香山火車站租U bike騎來這裡約10多分鐘,2.7公里。

順著步道往海的方向走,這是個愛心造型,有幅度的步道,退潮時,沙灘上可以很清楚地觀察到各式各樣的螃蟹。

香山濕地招潮蟹

要觀賞招潮蟹,要在退潮後,1~2小時內是最佳時間,各式各樣的招潮蟹分從沙灘上冒出來,製造無數一顆顆的沙球,模樣十分可愛。

香山濕地的招潮蟹總類非常豐富多樣,主要有: · 臺灣厚蟹 · 德氏仿厚蟹 · 和尚蟹 · 清白招潮蟹 · 北方凹指蟹 · 弧邊招潮蟹 · 和尚蟹族群 · 萬歲大眼蟹…..等。

隨著太陽漸漸往下掉落,天色漸暗,天邊彩霞也慢慢出現了。

微微海風吹來,好舒服!

遠方的人形變成人影,夕陽餘暉掃落在海平面上,成為人影紅通通的背景,更襯托出這些走在步道上的”小人兒”,真是有趣。

把太陽框住,不要掉落,好想時間就停止在這一刻。

白天的香山濕地賞蟹步道,是怎樣的景色呢?

答案就是下圖,是不是很美呢!下次小米麻糬再來介紹白天的賞蟹步道。

與夕陽有關的文章

【日本。中國。鳥取。景點】鳥取砂丘的夕陽好美~一定要爬上馬背!!
【克羅埃西亞。景點】亞得里亞海(Adriatic Sea)城市-杜布洛夫尼克、札達爾的夕陽與夜景,美到令人陶醉,捨不得離開!(上)
【斯洛維尼亞。景點】布萊德湖(Bled Lakd)的夕陽晚霞,超浪漫不可思議的粉紅與紫色啊!
香山濕地心形賞蟹步道~可愛螃蟹、浪漫夕陽
【線上插畫展】思念我的父親~ 阿爸的畫作~過新年、夕陽西下回家與夜鶯

小米麻糬老師~社大課程招生報名中(9月開課)

【社大課程】小米麻糬老師110-2秋季班,各社區大學旅遊課程~大安、大同、萬華、信義社大(招生中)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