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景點】亞得里亞海(Adriatic Sea)城市-杜布洛夫尼克、札達爾的夕陽與夜景,美到令人陶醉,捨不得離開!(上)

歐洲Europe 克羅埃西亞Croatia 國外旅遊
小米麻糬去克羅埃西亞好多次了,白天的景點不管是城市歷史古跡魅力、大自然的山水,都令人心曠神怡,但是,還有一項,很值得推崇,那就是亞得里亞海(Adriatic Sea)的夕陽,不過,這可遇不可求。

去年2018年的克羅埃西亞團,看到令人驚豔的夕陽落日特別多,我稱那一團叫做“克斯夕陽紅團”,幾乎每到一地都能看到不同的夕陽,團員們超驚喜、超開心!很神奇地銜接的剛剛好。

今年2019/10/14的克羅埃西亞團,小米麻糬再繼續去年的行程路線,白天賞金秋美景、黃昏時賞艷紅夕陽、那晚上呢? 那就好好在飯店晚餐吃美食休息,何等美好!(太美妙了,當然要保留),這一篇,我集結我歷年帶團看過的亞得里亞海美夕陽…..

在看美景夕陽照片之前,先來認識亞得里亞海在哪裡?

 
亞得里亞海(Adriatic Sea)的名字來自於義大利北部的一個城市。位於義大利半島和巴爾幹半島之間,為地中海的一部分。海中有近1200個島嶼,其中只有69個有人居住。
 
如果以克羅埃西亞來看,從南往北的沿海城市,主要有: 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斯普利特(Split)、西貝尼克(Sibenik)、特洛吉爾(Trogir)、札達爾(Zadar)、里耶卡(Rijeka)、 歐帕提亞(Opatija)、普拉(Pula)、羅維尼(Rivonj)、波雷奇(Porec)..… 
(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由 原上傳者為中文維基百科的Qingdou – Transferred from zh.wikipedia to Commons by Shizhao using CommonsHelper., CC BY-SA 3.0,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13794856)
 

首先,小米麻糬來介紹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的夕陽與城市夜景

最佳賞景處是搭乘纜車上山賞景
 
 從白天-黃昏-太陽漸漸落下,
海水與天空的被太陽照得火紅,漸漸地,隨著天色漸暗,杜布羅夫尼克這座老城,亮起燈來,燈火通明,是不是好美啊!
 
就這樣靜靜地坐著,好好欣賞
 
 
 然後,再搭乘纜車下山到老城,逛逛夜晚的杜布羅夫尼克老城,
 
這是小米麻糬在克羅埃西亞最愛的城市,當然要連住兩晚才夠!
選個五星級靠海邊的度假飯店,多麼享受!
 
這是我的房間,
克羅埃西亞沿岸城市的飯店,都有一定的品質,小米麻糬也不會挑太差的給你們。
 
 外面還有個陽台呢! 
 
如果夏天來克羅埃西亞,那要晚上9:00才會天黑啦!
秋天,在飯店晚餐前,到海邊走走看著夕陽西下,多麼詩情畫意。 
 
這對情侶,我就不打擾你們啦!
好好享受著亞得里亞海的浪漫愛情~!
 
不疾不徐,回到飯店餐廳,好好享受美食,
洗去白天的疲憊。
 
 怕吃太飽? 食物太美味吃超量?
 
沒關係,高級大飯店有健身房~!

扎達爾(Zadar)的日落夕陽 

扎達爾(Zadar)古城位於一個小小的半島上, 這個半島長約4公里, 寬約只有500公尺,是克羅埃西亞的第5大城市,
亦是昔日東羅馬帝國達爾馬齊亞省的首府,舊城裏到處可見羅馬人遺留下來的足跡。
 
外面倒是有很多群島
 
沿著濱海大道行走,是最佳賞日落的地方。 
 
咦?
突然有美女在海邊,原來是麻豆拍照,身材一級棒!
 
在海風琴這邊看夕陽,對面就是烏格連島(Ugljan)
 
整顆太陽掉入海中,美極了!

先這樣,圖片太多還要整理,後面貼
西貝尼克(Sibenik)、 歐帕提亞(Opatija),甚至斯洛維尼亞的布萊德湖(Bled Lake)、盧比安娜的夜景也是超唯美的喔!

要聽聽海風琴的聲音,請看Youtube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