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國。鳥取。景點】鳥取砂丘的夕陽好美~一定要爬上馬背!!

日本Japan 國外旅遊 國外媒體採訪
到鳥取必看景點非鳥取砂丘為No.1首選,而如果時間有限,到砂丘必看的區域,小米麻糬推薦一定要上最高點47公尺高的”馬背”砂丘,從制高點望下去可看到雄偉的砂丘全景及日本海,更可以360度俯瞰美麗的弧形海岸線全景,在這裡看夕陽,更是令人陶醉浪漫啊!….

位於日本中國區域鳥取縣東部的鳥取砂丘,東起駟馳山,西至氣多岬,東西長約16公里,南北寬約2.4公里,是日本最大的砂丘。這是飄落到千代川的泥砂之上而堆積起來的大山的火山灰,被日本海的風吹浪擊,歷經 10 萬年創作出來的大自然傑作啊!
砂丘上有深達 40 米的凹地、也有高達 50 米的丘陵,有被強風吹出的稱爲“風紋”的圖案,也有砂從砂丘表面如雪崩般滑落下來的砂簾,這些壯美的砂丘,會因為風的吹向、太陽的光線變化,而有不同紋路與顏色的呈現,煞是美麗。
 
我們抵達時有點晚了,而且只有30分鐘可以參觀,在有限的時間裡面對這麼大一片的砂丘,小米麻糬建議大家先爬到最高點,稱為”馬背”的砂丘上,那裡同時可以看到日本海及全面360度的全部砂丘區域。
 
砂丘入口從這階梯上去,記得:  1.不要帶走砂,2. 不可拍照,3. 不要對著陌生人正面拍照。
鳥取砂丘屬於山陰海岸國立公園
鳥取砂丘的位置

遊玩鳥取砂丘的方式有下列幾種方式:

1.遠觀~乘坐吊車下到海岸線,欣賞到一望無邊的大海與砂丘融爲一體的雄偉廣闊的景觀。
2.騎馬車遊覽砂丘。
3.親自踩踏在砂丘上,爬上馬背好好地欣賞。
椅子長這樣喔!
雖然用腳走在砂丘上很費力,可是這是小米麻糬最推薦的方式,那種親自踩踏在砂上的感覺,還有爬上制高點馬背,360俯瞰的震撼臨場感,是要您自己親自爬上去才能感受到的。
軟軟的沙丘,本來小米麻糬是穿著鞋子走在砂丘上,因為當日身上背著重物,且時間很有限要爬上馬背再回來,後來發現乾脆把鞋子脫掉,直接腳走在砂丘上,要來得好走多了,10月中,下午四點多,踩在砂上的溫度感很舒服,小米麻糬一步一趨往馬背上前行。
 
這已經不是小米麻糬第一次走在像沙漠般的砂丘上,在越南的mui ne有類似這樣的砂丘,在約旦的沙漠,我真正感受沙漠風情的日與夜,都是很特別很難忘的旅遊經驗。
鳥取砂丘的形成
日本海的海浪及強勁的季候風,把山陰內陸地區山脈的花崗岩石風化後,吹進千代川;經水路流往日本海的沙粒逆向打回,再聚集於鳥取的海岸。蔓延於千代川的東部和西部被統稱為「鳥取砂丘」,千代川的東側約450公頃的面積則稱為「濱板砂丘」。
下午四點多的陽光很柔和,但是由這個方向照像碼被日本海方向,是逆光。
好不容易爬上最高點~馬背。
爬上去看到日本海的一霎那,小米麻糬心裡好感動,也因為辛苦爬上來,看到的風景更是美麗。
小米麻糬的身影,看到沒? 我是拖鞋拿著鞋走在砂丘上的。
黃與藍的交會,砂與海的結合,
好美啊!
是駱駝的腳印嗎?
漸漸地,夕陽西下
我看著光影的變化,靜靜地欣賞著…..
小米麻糬是如此愛夕陽啊!
天色越來越暗,照這人與夕陽的剪影,也很不錯啊!
雖然很想再繼續留著,但時間已到,不得不下山丘
依然腳踩踏著砂丘,腦海裡深深地記住那砂的柔軟與溫度….
下到平地,再回眸一眼。
回到原階梯入口,在右邊,有個洗腳處,好貼心的設備。
【前往鳥取砂丘的交通】
鐵路路線簡圖

乘巴士前來

東京-鳥取(夜車)
約9小時35分鐘
大阪-鳥取
約3小時00分鐘(也有經由三宮的班次)
京都-鳥取
約3小時35分鐘
姬路-鳥取
約2小時20分鐘
岡山-鳥取
約2小時40分鐘
廣島-鳥取
約4小時40分鐘
福岡-鳥取(夜車)
約10小時30分鐘~11小時
路線簡圖
由鳥取車站搭巴士前往
由鳥取火車站北口左側,有前往鳥取砂丘的巴士等候處,很多巴士都有到,注意假日和非假日的班次時刻,小米麻糬下午搭的是這種車~#20公車。
【日本。中國地區旅遊】
【日本大阪旅遊】

1.【日本。大阪。美食】成城石井超市~好吃起司蛋糕Seijo 石井自製乳酪蛋糕~Premium Cheese Cake
2.【旅行團Q&A】2015/11/26小米麻糬的日本鐵道追楓半自助團,使用的飛機是復興航空飛大阪的飛機是從法國引進的最新機種A330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