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景點。行程】花蓮文化行旅-北部一日遊(上)維納斯藝廊、將軍府、松園別館

【花蓮。景點。行程】花蓮文化行旅-北部一日遊(上)維納斯藝廊、將軍府、松園別館

花蓮 東台灣 台灣旅遊
 【花蓮】花蓮文化行旅-北部一日遊(上)~維納斯藝廊、將軍府、松園別館
大家對花蓮旅遊的印象如何?好山、好水,山明水秀的大自然景觀。然而,它也有文化的一面,花蓮早期在日據時代日本曾大量引入日本移民來花蓮定居,因此目前還保留許多日式建築足跡,舉凡吉安慶修院、鳳林菸樓…,啊~~~,太多、太多,聽跟著小米麻糬的腳步來趟有氣質的花蓮文化之旅…..
cats這天,小米麻糬應花蓮縣文化局之邀,來到風光明媚的花蓮,體驗文化行旅。

首先,來到花蓮港的1-1號倉庫~維納斯藝廊
"維納斯藝廊",位於花蓮港親水遊憩區裡的1-1倉庫(1號碼頭),原本是老舊的倉庫,目前搖身一變成為一美術館,成立於1980年的維納斯藝廊,又被藝術家稱為『花蓮港1-1倉庫美術館』,多年來積極推動藝文、環保、社區經營等藝文活動,算是東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畫廊。
這裡有座大型的郵筒,我們在維納斯藝廊拿明信片蓋章,拿到外面靠近海港的"幸福青鳥"郵筒寄信,這個是真的郵筒喔!我回家後就收到明信片了。
拼图2012_08_21_10_58_38

*花蓮維納斯藝廊
地址:970花蓮縣花蓮市港口路8號

電話: 03-822-6498 

第二站:美崙溪畔、將軍府、日式建築
將軍府",位於花蓮市中心美崙溪中正橋畔上,在日據時期是高級軍官的宿舍,於民國25年創建,這裡有一整排的日式建築,目前與周邊的宿舍群被列為縣級古蹟,可是當初在2005年時差點被拆除呢!所幸在當地居民及各界志工積極連署奔走請命一下,才得以保存,現在才能看到,門前還有一對夫妻樹呢!
cats2

*花蓮"將軍府"
地址:970  花蓮縣花蓮市中正路622巷 

第三站:松園別館
呷?搞什麼鬼?怎麼在這優雅的松園別館出現了這麼可怕的鬼呢?
P1160954 (2)

據說,松園別館以前以鬧鬼聞名,現已改為藝文園區,鬼魂還在不在呢?
松園別館”,可是歷史悠久且優美的建築,建於民國32年,曾做為花蓮港兵事部辦公室,由於視野直對北濱海灘之美崙溪入海口,具有天然制高點優勢,可俯瞰美崙溪入海處、花蓮港,可謂風光明媚的花蓮景點。
P1160947 (2)

我們在這裡體驗了造紙DIY,,瞧,很快地一張手工紙,就這樣”搖啊搖”,搖出一張獨一無二的紙來了。
cats5

花蓮”松園別館”
地址花蓮市松園街65號

*花蓮文化行旅一日遊,可以這樣走喔!提供給大家參考!
花蓮港1-1號倉庫維納斯藝廊美崙溪畔將軍府日式建築群→松園別館流流社原住民風味餐玫瑰石文化館七星柴魚博物館新城天主堂慈濟精舍自在園 

*花蓮縣文化局「第二類生活圈串連計畫」
101年地方文化館資源整合平台暨生活圈計畫  

「文化生活圈」是一種暨抽象又與生活息息相關的概念,無論是在地居民或是外地旅客,進入一個區域之後,一天之內可以移動的範圍有多大?關注的領域又有哪些?對在地人而言,生活即文化,對外地旅客而言,遊覽即感受文化的起點,如何將一個地區中與歷史人文內涵相關的重要的據點包裝起來,成為在地居民與外地遊客在此區域活動中有興趣到訪並深入探索的場域,即為文化部第二類生活圈整合計畫的核心精神之一,依據此概念,我們為花蓮縣各區域規劃出「一日文化之旅」,以各地區的地方文化館(以二類館舍為重)為中心點,串連鄰近地區的文化資產點、社區發展中心等場域,打造出無論是對在地居民或外地遊客都具探索價值的文化小旅行。

~本文為小米麻糬應花蓮文化局之邀撰稿,圖文版權所有,請勿任意翻印轉載。~
【延伸閱讀】花蓮北部文化行旅

1.【花蓮。景點。行程】花蓮文化行旅-北部一日遊(上)維納斯藝廊、將軍府、松園別館

2.【花蓮。景點。行程】花蓮文化行旅-北部一日遊(中)~流流社風住民風味餐、味玫瑰石文化館、七星柴魚博物館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