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景點。行程】花蓮文化行旅-北部一日遊(下)~新城天主堂、慈濟精舍、自在園餐廳民宿

【花蓮。景點。行程】花蓮文化行旅-北部一日遊(下)~新城天主堂、慈濟精舍、自在園餐廳民宿

台灣美食小吃、餐廳 花蓮 東台灣 台灣旅遊 美食
花蓮的文化真不少啊!來,接下去,來個宗教文化之旅,首先去看看新城天主堂,你說天主堂在哪啊?怎麼前面這棟建築物被一團綠藤爬滿?十字架在哪?怎麼前面有個石燈籠,小米麻糬你有沒有騙我啊?天主堂在哪?在哪?….…..
 P1170065s


第七站:新城天主堂
沒騙你!係金ㄟ喔!這棟建築物真的是天主堂啦!
它的建築造型很別吧?是船型的外觀,像不像諾亞的方舟? 
而教堂前也石燈籠,這是日據時期神社留下來的,也就是說,這塊土地上,在新城事件後,先有日本神社,神社應具備的鳥居、表參道、主墊、石燈籠、石獅子 啊…..,當然一定有,後來國民政府來台,不只花蓮新城這座神社,許多台灣各地神社也遭受破壞,故事”落落長”啦!有時間再另闢一網誌詳細寫唄!反正後面在這裡蓋了新城天主堂,而原本的神社並沒有因為宗教不同而拆除的命運,反而是被保存下來了,也較造就了現今的新城天主堂有濃濃日本神社的風格,下圖的這個就是”鳥居”牌坊,也被保存下來了。
P1170067_thumb1_thumb[1]第八站:慈濟精舍
來!拜訪天主堂,接著進佛寺!來到慈濟精舍。
“慈濟精舍”,位於新城鄉康樂村,是佛教慈濟功德會所在地。
修剪走入庭院,一棟白色四日式造型建築,矗立在修剪得井然有序、有著慈濟標誌的原型綠色草皮之,庭院他處還有小橋流水、可愛的小彌撒佛石雕像,整個充滿著平和與寧靜的氛圍。 
P1170095_thumb1_thumb[1]

師父來了!
一位師父迎面而來,迎接我們的到來,帶我們參觀慈濟精舍,向我們傳授、解道。
此時已近傍晚,沒有了盛日的酷暑,走在綠油油一片的慈濟精舍,感覺清爽、暢快。
P1170102_thumb1_thumb[1]


*慈濟精舍
地址:971花蓮縣新城鄉 精舍街88巷1號
電話: 03-826-6779

最後一站第九站:又來到"巴豆吆"時間了~晚餐在”自在園”餐廳吃飯喽!
聽完了師父的講課後,已是晚餐時間,”巴豆”(肚子)還是要顧ㄟ!今晚的晚餐落腳在”自在園”餐廳,自在園位於花蓮縣秀林鄉佳民村山坡上,風景自然不在話下,美啊!來到餐廳已經天黑喽,從餐廳正前方望下去,花蓮城的燈火通明,一閃一閃亮晶晶,是看夜景的好去處喔!
cats4_thumb1_thumb[1]
*自在園餐廳民宿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佳民村佳民95-6號.
電話:(03) 8268000、0928212998 (高老闆) 

*花蓮文化行旅一日遊,可以這樣走喔!提供給大家參考!
花蓮港1-1號倉庫→ 維納斯藝廊美崙溪畔將軍府日式建築群-松園別館流社原住民風味餐玫瑰石文化館七星柴魚博物館新城天主堂慈濟精舍自在園

~本文為小米麻糬應花蓮文化局之邀撰稿,圖文版權所有,請勿任意翻印轉載。~
【延伸閱讀】花蓮北部文化行旅

1.【花蓮。景點。行程】花蓮文化行旅-北部一日遊(上)維納斯藝廊、將軍府、松園別館

2.【花蓮。景點。行程】花蓮文化行旅-北部一日遊(中)~流流社風住民風味餐、味玫瑰石文化館、七星柴魚博物館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