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梧棲,林異香齋鹹蛋糕

【台中。美食】梧棲,林異香齋鹹蛋糕

台中 中台灣 台灣美食小吃、餐廳 台灣旅遊 美食
【台中‧美食】梧棲,林異香齋鹹蛋糕
小米麻糬喜歡吃台灣各地的鹹蛋糕,這種用水蒸的蛋糕,而不是傳統西式的"烤"蛋糕,不需要用油較多,吃起來格外清爽不油膩,這次要介紹的是位於台中梧棲鎮的近百年老店─林異香齋鹹蛋糕….
CIMG8813
小小不太起眼的小店面,位於梧棲鎮鬧區,如果沒有放慢速度找,車子很如容易呼嘯而過。
CIMG8585

林異香齋的店面不大,一進門糕點的香氣充滿著整座室內,還沒買就先香氣取勝,加分啦!
CIMG8595

林異香齋不只有販售鹹蛋糕,還有其他糕點,另一個人氣商品是牛角麵包,也是好吃得不得了,另一篇再來介紹。

CIMG8589

鹹蛋糕的價格
大盒包裝有兩條,一盒350元。小盒包裝有一條,一盒180元。是不便宜啊!

CIMG8586

小米麻糬買了一條小盒的鹹蛋糕,一盒裡面有六片,這一片還蠻厚的。
CIMG8682

CIMG8680

喜歡林異香齋的包裝

CIMG8676

儘管現在的梧棲老街,該拆的老房子都拆了,稱不上什麼”老”街,
這包裝盒上面的插畫,卻有著古意。

CIMG8677
迫不及待拿回家享用,一打開香氣十足啊!是清香的那種香氣。

CIMG8679

鹹蛋糕綿柔有彈性,在打開盒子拿出的時候,有種ㄉㄨㄞ ㄉㄨㄞ的觸感
CIMG8681

一盒雖然只有六塊,但這一塊的厚度十足,早餐吃一塊就飽了!
CIMG8812


林異香齋鹹蛋糕,有微甜的蛋糕體,以水蒸煮少由不黏膩,像海綿蛋糕般的輕柔細緻。
中間夾了一層也是料好實在的油蔥肉末,不需要美乃滋的加持,就能帶出濕潤的口感˙甜柔中夾帶香鹹,鹹味中和了甜度,兩者是那麼的搭配得體、不管是甜度還是鹹度,比例是分配得恰到好處,再品一杯紅茶,

~~啊!人間美味!

CIMG8814

後記:
林異香齋的鹹蛋糕只能放室溫三天喔!當然第一天和第二天的口感和香氣是最棒的,小米麻糬吃的心得是: 如果你沒有在第二天晚上前吃完,建議是要擺冰箱冷藏保鮮,小米麻糬第三天吃剩下的蛋糕,發現有點異味,就不吃了,這說明他們是不加亂七八糟的防腐劑的,食物本來就要趁新鮮吃嘛~~,所以沒有馬上吃完,特別是在夏天,第二天就要放在冰箱裡冷藏,吃冰涼的鹹蛋糕,另一種風味喔!您也可以試看看。

林異香齋鹹蛋糕

地      址:台中縣梧棲鎮梧棲路170號
電      話:(04)2656-2339 傳真:(04)2656-1278
營業時間:AM08:30-PM21:30
CIMG8596

台中旅遊景點。美食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