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慢食高級好味蕾~法月(LA FETE)當代法式料理(圖多,要認識如何點法國菜的朋友一定要看!)

【台中。美食】慢食高級好味蕾~法月(LA FETE)當代法式料理(圖多,要認識如何點法國菜的朋友一定要看!)

台中 中台灣 台灣美食小吃、餐廳 台灣旅遊 美食
台中。美食】慢食高級好味蕾~法月(LA FETE)當代法式料理
忙碌的現代人,什麼都趕,連吃飯也趕,喜歡歐洲的小米麻糬,在歐洲各國見識歐洲人的慢食美學,他們一頓飯吃個2~3小時是常有的事,也很普遍,飯局裡閒話家常,一邊吃一邊聊天,慢慢品酒,慢慢品嘗新鮮食材的好滋味,享受優質的樂活慢活學,這也小米麻糬所推崇的,我想要的美食量不要多,要健康,要精緻高雅。在台中,我找到這樣的餐廳,不僅滿足我的味蕾,也滿足我的視覺美感。

法式料理的繁複作工,還有對食材的挑剃完美呈現,小米麻糬在法國旅行時早就見識過,然而遙遠的法國可不是說走就走啊!這天旅行到台中,我也能再台灣尋找到法國料理的好滋味。接著跟著小米麻糬來看看高級法式料理,吼吼~~~,一共有10道菜喔!客倌,請接招!
晚餐來到台中的法月(LA FETE)當代法式料裡餐廳……
P1070859
我喜歡安靜的場所,喜歡優雅的用餐環境,還沒走到正門,我已感受到.
P1070861

“LA FETE”,是它的法國名稱。

P1070862
白色為主體,清雅的用餐環境是小米麻糬所喜愛的.
法月1cats
看完高雅的環境,接下來,噹噹~~~
主角要上場喽!前前後後一共10道菜,花了4個多鐘頭吃完,
吃完後非常驚豔,非常滿足,不僅是味蕾的享受,無考挑剃,還加上視覺美學的享受,每一餐盤,每一菜色,都看得到主廚與整個團隊的用心與巧思.
啊~~~,不多說,趕快來看這高級的法式料理怎麼上菜,怎麼吃!
晚餐目前推出三種套餐,各不同價格,可以一自己喜歡各作選擇.都是繁複地一道道菜專人上桌,讓你慢慢享用。
秋實套餐 NTD1580
巴黎套餐 NTD1980
法月套餐 NTD2780
當然不同價位不同食材,最主要差別在於主菜.
P1070866
當然也有飯後飲料甜點啦!
雖是在套餐裡,但是份量與精緻度都正式甜點餐與飲料的規模與水準,都是真材實料的,不
像一般套餐所附的簡單縮小版。
這是法月套餐的附餐菜色。後面有圖介紹喔!
P1070868
法式料理第一道~餐前酒(Wine)
通常餐前酒會以較清爽,酒精成分較低的酒為主,歐洲人在用餐前都會先品個小酒,法式料理也不例外,用餐前先來個氣泡酒(Sparking wine),清爽好滋味.
P1070871
如果不喝酒的人,可以付費另外一種選擇旋鑿,有進口高級礦泉水與氣泡水
法月10cats9
法國料理第二道~麵包與醬汁(Bread & Sauce)
三種醬汁:依序從左至右為無鹽奶油,橄欖油老醋,以及洋蔥泥,佐以薄餅和麵包沾著吃,
小米麻糬特別愛那麵包,這是他們廚師自己做的麵包,麵包會這麼好吃,是因為以養樂多代替酵母菌,熱呼呼,外脆內軟,就是一句”好吃啊!”(很想再多吃一個,可後面就會吃不下了,你就知道有多好吃,忍著!)

法月4cats2

法式料理第三道~開胃小品(Canape)
也是有多樣菜色可供選擇,小米麻糬選擇“挪威鮭魚+義大利莫扎瑞拉起司”

P1070885

法式料理第四道~沙拉(Salad),
也是多種有款式供選擇.

法月5cats4

這是小米麻糬選用的沙拉
蝦子是選用胭脂蝦,右邊那顆橘黃色小果稱為”鵝莓果”,在歐洲是常見的植物.
從餐盤與菜色搭配的精緻度,看得出廚師的用心與創意,你看看下面那張圖,連餅乾都以波浪如拱橋般的呈現,在法月不僅吃得到法式食材的原汁原味,也吃得到巧思與創新,可謂傳統與創意的兼容並蓄。啊~這還只式前菜啊!

法月2cats3

法式料理第五道~湯品(Soup)
也是可以多種選擇喽!下圖左邊是松露奶油蘑菇湯,吃得到顆立的高級松露喔!
右邊是巧達濃湯,下方是乳酪洋蔥湯,

法月6cats5

這是小米麻糬選用的“阿爾薩斯扁豆湯”,瞧那小巧的紅白小蘿蔔,還有一小塊火腿,很特別的吃法喔!
湯汁是現場淋上去的.

P1070903

法式料理第六道~熱前菜(Hot dishes)
別急,別急,一般人以為來了沙拉、來了湯,接著主菜就要上桌了,以精緻講究的法國料理,怎能和一般菜色一樣呢?
吃了冷盤沙拉,在要上主菜之前,先來道“熱前菜”暖暖你的胃!
熱前菜依你點的套餐有不同的搭配,依序為:
 
法月套餐的~
主廚特地去日本,將日本的食物概念元素加入法式料理,讓人耳目一新!
法月7cats6
巴黎套餐的”法式乳豬佐香草蜂蜜”
香脆的烤乳豬外皮,將油膩以火烤去除,清爽可口,還灑上金箔,十足地豪華高貴!
油亮油亮色澤,讓人無法抵擋!
法月8cats7
秋實套餐的“法式烤田螺+香草野菇+宜蘭櫻桃鴨胸佐以紅酒醬汁”
P1070919
法式料理第七道~季節芒果冰沙
主菜還沒來喔!
在這之前,來道清爽香甜的芒果冰沙,作為熱前菜與主菜之間的分壘,其實吃到這裡已經很飽了呦!
P1070934
開放式廚房讓您用餐好放心
在品用酸甜好滋味的芒果冰砂後,趁主菜來之前在,小米麻糬跑去餐廳看大廚們料裡的好風采,
看這陣仗,光廚師就有十多位,每道菜都是廚師的匠心巧思與用心.開放式廚房讓您用餐很放心.
P1070924
P1070927
P1070929
法式料理第八道~主菜(Main course)
每個套餐都有其各自的主菜可供選擇,這裡依序為:
法月套餐主菜
炭烤澳洲極黑牛菲力+野生巨斑蝦+羊肚菌汁
不僅在特別食材的挑選用心,在餐盤擺置,顏色搭配也會同時注重,給您的是味覺決+視覺的享受,這就是法式高級料理!
P1070946
P1070947
巴黎套餐主菜
香煎馬頭魚+海大蝦
馬頭魚連魚鱗都吃進肚,很特別的吃法,廚師將魚鱗處理的酥脆易入口,完全不會有粗糙的感覺.
P1070948
小米麻糬的鴨胸鴨腿+波特酒醬汁
P1070956
秋實套餐主菜
帝王干貝+鴨肝襯白子豆腐+蛤蠣汁
P1070953
各種套餐的主菜都有12種天然海鹽搭配,服務生會依你的菜色作適當的搭配,大家都知道,新鮮的食材靠簡單的鹽來提味就夠啦!與最能襯托出於食材的好滋味.
第九道~紅白酒(Red or White Wine)
西方人在配酒方面也很考究,法式料理當然也不例外,一般是”紅酒配紅肉”(如牛,羊肉),白酒配白肉(魚,海鮮,雞肉).
在歐洲、在紐西蘭葡萄酒產區喝過許多名酒的小米麻糬,知道這酒好!溫醇不苦澀,隨著手溫,酒杯裡的酒慢慢散發出酒的香氣.品一口,溫潤的口感滋潤喉間,慢慢地,溫而有禮地,悄悄地滑入胃裡,一口紅肉配一口紅酒,細細品嘗,才能吃出高雅格調!
P1070942
啊~~~,已經很飽了,還有飲料和甜點喔!
法式料理第十一道~飲料(Beverage)
要冷的,熱的,咖啡,茶,果汁,什麼都有.
你看看,你看看,這水果汁可是用新鮮水果塊與果汁喔!完全真材實料!
P1070972
咖啡
P1070973
我點的養生花草茶,這是巴黎和法月套餐才有的喔!
很特別的是,用古典推車推出到我面前,服務生當場泡給你看啦!將新鮮的香草加進煮好調好的茶飲裡,
最特別的是:還有的沙漏喔!
幹嘛?
計算時間啊!~服務員說2.5分鐘是最標準的泡茶時間,給你最美好的茶飲!
我的香草一共有五種~甜菊、檸檬馬鞭、香蜂草、香茅檸檬草、萬壽菊,整個是新鮮到不行!
王道啊!
法式料理第十二道~甜點(Dessert)
有飲料當然還要甜點來搭配喽!
終於來到最後一道~甜點,最為最後的壓軸好戲,其實小麻糬以麻到這裡已經很撐了,可是要有始有終啊!我為了你們犧牲我的身材,把它通通吃下肚,才能在這裡有完美的呈現啊!
這是小米麻糬點的甜點~巧克力布朗尼佐藍姆草莓慕斯~巴黎套餐專享!
 
那個左邊像蛋的是巧克力,可以打開喔!裡面就是紅色的草莓慕斯,酸甜香滑幕斯搭配濃醇巧克力,經典!
P1070997
培侯~法越套餐專享!
培侯是法月甜點主廚發明的,以巧克力為基底,做出層次豐富的變化,上面點上金箔,整個超高格調的高貴!
P1070975
等等,後面還有三顆冰淇淋啊!十足的三顆,不是小不拉几小小半顆喔!
在這裡的細節也可以看到主廚的用心,冰淇淋容易溶化,所以乾脆將長方形的冰塊當作盤子,既具巧思又兼具實用性!佩服!
P1070977
這是秋實套餐專享甜點~紅酒無花果慕斯佐卡門貝爾奶醬
連視覺都能感受到是一場華麗的饗宴!
前前後後十二道法式料理啦!
真是一場華麗高貴的饗宴, 這麼多菜色,花了4小時多吃完,但是絕對值得!
回台北已經快12點啦!倒頭就給它”喔喔睏”!連作夢都會懷念的法式高級料理,介紹給您!
下次你有機會去歐美旅行時,也可做為參考溜~~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587號
TEL: 04-2252-1680
http://www.lafete.com.tw/News.php

【法式料理。甜點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