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一起彩繪靜浦。工作假期(1)~四天三夜行程

【花蓮】一起彩繪靜浦。工作假期(1)~四天三夜行程

花蓮 東台灣 台灣旅遊 國外媒體採訪
靜浦在哪裡?到靜浦做什麼?工作假期?是工作還是休假?….
CIMG1495當小米麻糬收到來這樣的工作假期邀約採訪,覺得好特別,又有意義,於是一口就答應了邀約。一來小米麻糬非常喜歡花東、二來我也很喜歡到部落去旅行,喜歡原住民的率真、開朗,聽到要為他們的家園房屋彩繪油漆一番,會畫圖的小米麻糬眼睛一亮,覺得這樣的旅行方式好特別、好有意義啊!

6/20一大早,大夥兒從台北搭6:30火車,來到花蓮9:30,再從花蓮火車站搭乘約2小時的遊覽車,來到靜浦。
CIMG1384

每個人都拿到一本志工手冊、一件太陽部落-靜浦的T恤。
CIMG1386
CIMG1509



首先來到我們四天三夜要入住的千禧山莊 ,這裡離靜浦部落不遠。
PhotoGrid_1371702197010

接著浩浩蕩蕩,一群60人的志工團隊,終於來花蓮靜浦,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刷油漆”!而靜浦部落的工作人員,也擺足陣仗,迎接我們,好不熱鬧。
CIMG1388

靜浦部落在哪裡?

說到靜浦,也許大家覺得陌生,說到秀姑巒溪出海口、北回歸線標碑,大家就知道在哪裡。靜浦就位於花蓮縣豐濱鄉南方,秀姑巒溪出海口右岸、北回歸線標碑,依傍於三富溪周邊,與北方港口部落隔著溪相望,這裡長久以來住著阿美族人,他們口中稱呼的Cepo’大港口,就是現今的港口部落(Magotaay)和靜浦部落(Cawi’)之合稱。
CIMG2163

這麼多的志工來花蓮靜浦做什麼?
CIMG1421



我們暨來工作擦油漆,也來部落小旅行

什麼是工作假期?
暨是來工作,也是來度假。利用工作或學校放假時,參與義務勞動工作,藉由工作來服務地區社會,但也不忘得到休閒放鬆的休假功能。

那我們這次“一起彩繪靜浦”工作假期的目的,就是由60名來自四面八方的志工,很多是上班族請休假、學生放假(這次就有11位同班國中畢業同學來自新竹),來到花蓮靜浦部落,目的是來為他們的家園擦油漆(工作),但也不忘“作中學”、”作中樂”喔!所以我們也在靜浦部落享受到部落旅行的樂趣,感受阿美族原住民的熱情與開朗,每天都是開開心心的。
CIMG1728
(上圖: 來自新竹的11位同班畢業同學,一起相約來參加:一起彩繪靜浦工作假期”活動。)

小米麻糬這一篇先來呈示這四天三夜的工作假期,主要內容為:
第一天:6/20(四) :社區彩繪課程、探尋走訪靜浦部落。
PhotoGrid_1371727410638

第二天: 6/21(五):北回歸線迎曙光、擦油漆-實地彩繪靜浦部落部分房屋、彩繪浮球、學阿美族傳統編織、太平洋餐桌晚餐
PhotoGrid_1371776149990

擦油漆喽!
PhotoGrid_1371902680787



擦完油漆,也要輕鬆一下,晚上部落的工作人員為我們準備了”太平洋餐桌”晚餐,真是”澎湃”啊!
PhotoGrid_1371809548526

第三天:擦油漆-實地彩繪靜浦部落部分房屋、原味部落小旅行、部落晚會晚餐
這一天,大概是我們在部落裡玩得最開心的了,老天給我們一個好天氣,感受阿美族文化與的居民的熱情。

東海岸的海水有夠藍
CIMG2098

阿美族的舞蹈有夠讚!
CIMG2308

第四天: 三角網迎晨曦、擦油漆-實地彩繪靜浦部落部分房屋、結業式、回家

這一天,小米麻糬很可惜,因為個人這天另有工作在身,無法參與到最後,但是三角網迎晨曦活動有參與到喔,實在太讚了。
CIMG2488

PhotoGrid_1371810787104

小米麻糬陸續會為這次的“一起彩繪靜浦。工作假期”活動,做更進一步報導與分享,這一篇只是暖身。更多照片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16066048462202.1073741833.385015731567235&type=3

感謝這次邀約採訪的單位,有興趣的朋友,大家也可以上網去了解這次工作假期的更進一步資訊喔!

主辦單位: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 , FB:  https://www.facebook.com/ecnsa?fref=ts

執行單位:

雅比斯國際創意策略股份有限公司
 FB:  太陽的部落·溫暖的村落 – 花蓮 靜浦 , https://www.facebook.com/JingpuTaiwan?fref=ts
 大凡工程顧問公司
 靜浦社區發展協會        

贊助單位: 世界豆漿大王(FB)


*【一起彩繪靜浦。工作假期】相關文章

【花蓮】一起彩繪靜浦。工作假期(1)~四天三夜行程

【花蓮】一起彩繪靜浦。工作假期(2)~學擦油漆課程、粉彩社區房屋

【花蓮】一起彩繪靜浦。工作假期(3) 早安夏至的太陽!北回歸線23.5迎曙光

【花蓮】一起彩繪靜浦。工作假期(4)~要工作也要會玩-原味部落小旅行

[花蓮]一起彩繪靜浦。工作假期(5)~活力動感阿美族部落晚會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