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冬天的衣服怎麼穿?~紐西蘭的天氣「白雪公主的壞皇后」

紐澳旅遊NZ & Australia 國外旅遊 國外媒體採訪
關於紐西蘭的天氣,很多人問小米麻糬:去紐西蘭衣服要怎麼穿?               
紐西蘭這個國家啊!簡直是「白雪公主的壞皇后」~一天四季!
對,是一「天」四季喔!
不是一年四季……
(上圖:紐西蘭南島Lake Hayes

衣服怎麼穿、帶?
簡單的說,
紐西蘭的夏天:炎熱時穿短袖,寒冷時相當台灣的冬天,要穿上外套。
                              所以春夏秋冬的衣服通通帶去就對了啦!而且保證通通派上用場。
紐西蘭的冬天:那鐵定是非常寒冷的啦!通通帶長袖保暖禦寒外套就是了。
在紐西蘭,愛玩的小米麻糬總是七早八早就出門。
一大清早風大又寒涼,不穿上外套,寒風是會刺骨的。
太陽出來時,則熱死人,衣服就脫、脫、脫,穿薄衫或短袖還會流汗呢!
傍晚時分天氣又轉涼,晚上則氣溫下降更低。
早晚溫差變化極大,特別是南島緯度低,天氣更寒涼。
比如在皇后鎮,一天四季的氣候變化很明顯,應該稱它為「壞皇后鎮」才貼切,簡直折磨人!
怎麼穿衣服?
紐西蘭國土跨越南北島,峽灣、冰河地形怎能錯過?但是這些地區就算是夏季,氣候也寒涼,所以當初小米麻糬也很煩惱要如何穿、帶衣服。
我是典型的背包客,凡事通通自己來,行李也要自己扛,不想帶太重累死自己,也因此一件「輕、薄、暖」的外套,對我而言很重要。
超輕防風、防水外套帶一件
「防風」、「防波水」,氣候寒冷會擋風保暖,氣候較不冷時穿在身上也透氣不悶熱,大太陽出來,熱到必需脫到只剩一件衣服時,這件輕薄的外套卻不會加重行李負擔。小米麻糬總是將它隨意捲摺,並收放進這個黑色的袋子裡,
出國冬天衣服的準備,請看這一篇
【歐遊列國】冬天玩歐洲,衣服怎麼帶?怎麼穿?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Telegram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