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花海|大溪。中新里韭菜花浪漫九月雪

桃園。花海|大溪。中新里韭菜花浪漫九月雪

賞花之旅 北台灣North Taiwan 桃園Taoyuan 台灣旅遊 主題旅遊theme-travel

追花,已經成為台灣全民運動了,台灣因為氣候溫和,一年四季都有花可賞,有五月桐花雪,還有九月韭菜花田雪,小白花朵朵開,好像滿天星,在綠油油的田地上隨風飄逸,遠遠望去好像一大片白雪覆蓋一般,真是美麗啊! 想不到韭菜可以吃,還可觀賞,真是太幸福啦!每年九月開始,桃園「大溪中新里韭菜專業區」設置唯一的「韭菜專業區」,這裡是全國種植面積最大、最集中的地方,這一區塊要用走的還不小,約有70公頃…….

桃園大溪韭菜花季是何時?

最佳觀賞時期: 9月初~九月中為佳(每年天候不同,出發前請在確認一下)

大溪韭菜花田主要有兩個地區

1.中新里韭菜花田區:範圍較大很多,小米麻糬這一篇要講的是這區塊

2.黃色小屋咖啡莊園Yellow House : 這區域花田範圍較小,但黃色小屋很吸睛

地址: 335桃園市大溪區大鶯路449巷17號

黃色小屋Yellow House 位置圖

中新里韭菜花田怎麼去?

這一篇小米麻糬要講的是”中新里的韭菜花田”,這區域的花田較大,若從台北過去,走:

三鶯大橋–>郁宏股份有限公司–>經過福安宮 –>中新里韭菜花田


導航位置可定位於「桃園市大溪區大鶯路1320巷」,開車至中新里大鶯路1320巷轉入後,沿1320巷進入循陳五常祠堂(唐山嬤A灶咖附近)方向約1-2公里後,沿路產業道路上兩旁都是韭菜花田。

這邊路小。花季時會很多人來,注意是否有足夠地方可停車。

中新里是韭菜種植大本營

韭菜花主要種植在中新里,這裡舊名中庄,早期以種植水稻為主,中新里位於大漢溪主流與分流間的低位河階上 ,由於夾於兩河道間,地勢較低,1981年間由農政單位輔導開始種植韭菜,如今已成為全國最大規模的韭菜專業區。韭菜花田集中在下崁、中寮、中庄等地,從中新里中庄下崁18號、大鶯路407號,展業道路兩邊都是韭菜花田。

請點入圖案標籤,加入小米麻糬的社群,不漏接新訊息!

showme-shop

這裡的道路有整頓拓寬過,路有較大條,越往韭菜花田區,路越小。

這裡也有自行車道~大漢溪左岸線

從這裡過去福安宮不遠,有廁所

看到產業道路入口處:右側:大溪鎮農會蔬菜集散場,這裡道路進去就對了 。

韭菜花季時,小米麻糬看到很多的韭菜,外面有個藍色像公車站牌,寫著”韭菜生產專業區站”,大溪、中新。

一進入產業道路就是如白雪般的韭菜花田了。

前面小米麻糬說過,這裡以前以種稻為主,我來這裡好幾次了,有時這片田地去年是種韭菜,明年是種水稻,像下圖,就是這樣,隔年來了變水稻田了,這樣的例子在這區域的其他處田地,也是常發生,因為這裡屬於私人農地,農夫會依季節、依他需求種植不一樣的農作。

所以你去年看到這裡有韭菜花田,隔年不見得,還好這區域很大,不會讓你全部都看不到韭菜花田。

若沒有因疫情影響重大,當地會舉辦韭菜花季,就會弄這些裝置藝術,每年主題都會不太一樣,為白白藹雪增添亮麗色彩,成為網美拍照熱門景點。

我們在這裡拍、拍、拍,一片雪白,看了真療癒、心情都開朗了起來。

原來韭菜花長這樣

以前都只是吃韭菜,不知韭菜花長得如此美麗。

細看韭菜花,小小一朵,成一束,好像星星六角光芒綻放。

接著,沿著主要產業道路,走到這古厝,前面也是一大片韭菜花田,可是隔年來就變成種別的農作物了。

古厝拐個彎,來到陳五常祠堂

陳五常祠堂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中新里21鄰18號(下崁中寮)

這是私人的,不對外開放,但外面田地有韭菜花田,附近有個唐山嬤A灶咖”,有賣中餐料理。

大溪韭菜花田範圍還不小,也可騎乘自行車賞花,可自龍潭三坑自行車道,沿途經大溪、鶯歌慢遊,也可前往大溪橋,順遊大慶洞口、大溪老街、中正公園、木藝生態博物館喔!

希望疫情時代,還可有韭菜花可賞

一起來團購!

小米麻糬老師台北市四所社區大學課程招募中(大安/大同/信義/大安社大)招生中!9月初開課

小米麻糬-社大課程
小米麻糬-社大課程

2021~2022跟著小米麻糬遊台灣

桃園旅景點。美食

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