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張家界。景點】芙蓉鎮~是一座“掛在瀑布上的唯美千年古鎮”

中國大陸China 國外旅遊 國外媒體採訪
 你能想像一座城鎮,在瀑布上,是什麼樣子?

小米麻糬要介紹的芙蓉鎮,就是一座掛在瀑布上的唯美千年古鎮”…..

原名“王村”的芙蓉鎮,位於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境內的永順縣,距離永順縣城約50公里,古村鎮已經有2000多年的歷史,原本是秦漢時土王的王都,古稱酉陽,五代十國時稱溪州,鎮上有條酉水,上通川黔,下達洞庭,自古為永順通商口岸,因此有“楚蜀通津”之稱呼。享有酉陽雄鎮、湘西“四大名鎮”,“小南京”之美名。
近年因因一部名為《芙蓉鎮》的電影在此取景而聞名,後來就將王村改為芙蓉鎮
電影《芙蓉鎮》,由謝晉執導,劉曉慶、姜文主演,戲中人稱芙蓉姊的胡玉音(劉曉慶演出),與丈夫桂桂(劉利年演出),一起經營米豆腐攤子,經歷了四清運動文化大革命中的遭遇,鎮上的古樸的屋瓦、街道、房舍,原汁原味地呈現在電影中。
劇中芙蓉姊(劉曉慶飾)賣的米豆腐,如今在鎮上隨處可見掛著“米豆腐”招牌的店鋪,來芙蓉鎮可要品嘗一下才不虛此行喔!
芙蓉鎮就蓋在一片高大的山石上,一條高低落差數十公尺的瀑布懸掛在古鎮下,除了古樸的街道、屋舍,沿著古街就可以到鎮中的瀑布,瀑布與芙蓉鎮緊貼瀑布而建的景象很特別,瀑布的水流入酉水河。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 LINE】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